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无锡日报》假新闻案和解前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7:51 体育周报

  旷日持久的《无锡日报》案原告、被告的角色再度交换之后,终于以足协宣布道歉而和解。

  “庭外和解”其实就是中国足协一开始就想达到的目的,所以当一审开庭前,中国足协就提出延期的请求,但法 院未予批准,抹不下脸面的中国足协干脆就来了个“缺席审判”。而正当《无锡日报》社新闻发言人安建在一审判决后大谈遗 憾与满意并存的同时,缺席的中国足协却突然跳将出来:这个结果不合理,我们不服,我们还要反诉。就这样,该赔的罚款没 收到、该听的道歉也没听到,《无锡日报》莫名其妙地成了中国足协反诉的对象,于是,本来在今年一月份就该结案的所谓的 假新闻事件,就在“无人被告”的情形中一拖再拖之后,出现了戏剧性地转折。

  这时,所谓“假新闻”的制造者胡建明站了出来,将矛头直接对准了中国足协及足协新闻发言人冯剑明个人。但 他的出击从一开始就涂上了悲壮的色彩,因为结果根本就是无望的--冯剑明在公开场合表示:“告我?这根本没有道理”。

  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传出的消息也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延期审理。双方纠缠的焦点就在道歉的形式上。《无锡 日报》社原本可以理直气壮的,因为不管怎么说,刊登假新闻的媒体中并没有他们,但是如果他们继续坚持下去的话,他们将 永远得不到所有与中国足协有关的赛事的采访资格。如果事情真的到了这一步,足协采访证依然对《无锡日报》说不,他们将 成为真正的受害者。

  调解也就是在这样的顾虑中产生的。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法庭的负责人曾说过“各退一步,万事和为贵”, 他们的努力的原因也许是职业习惯和办安程序。但为了各自的利益,中国足协与《无锡日报》社双方都默认了法院对调解的希 冀。虽然报社方面直到原定开庭的前一天还表示要讨个公道,但最后也只能无奈地承认了“事情正朝着好的一方面发展,这是 双方都希望看到的结局,于双方今后的工作都有好处”的态度。也正因为如此,奔赴无锡的冯剑明才会毫无顾忌地对记者表示 :一切顺利,一切顺利。

  也许当庭外和解的具体细节公布与众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感到诧异,唯一苦闷的便是早已被调离体育新闻 部的胡建明了。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他苦笑着说:“我对未来没有什么企求,也不敢抱有乐观的愿望,只能等着法院的通知 ,只能让自己相信会有那么一天。”这就是胡建明唯一能说的话,也是他唯一能拥有的心情。

  其实,此案自诞生的那天起,就已经与“舒畅、李雷雷欲退出国奥队”这条消息没有什么关系了,人们只不过想 知道中国足协到底能做什么、该做什么,然而,到了现在,这个答案是否发现了呢?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接受调解后的《无锡日报》将很快地活跃在本赛季的甲A、甲B联赛赛场上,而公开道 歉也被当面道歉代替了,只是不知道,胡建明会不会顺理成章地重新回到绿茵场边?不知道今后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故事发生? 叶开


相关报道:中国足协与无锡日报握手言和(2)
相关报道:“名誉纠纷案”和解 足协对无锡日报表示歉意
相关报道:“《无锡日报》案”延期审理 当事各方发表看法
相关报道:足协媒体欲化干戈 “无锡日报案”二审延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