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青岛:外援困扰海牛--巴茨没找着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2:19 青岛日报

  颐中海牛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刚结束,就听说了萨里奇在上海申花队进球的消息,当时大家的第一感觉是不相信: 这怎么可能呢?是在开玩笑吧?

  这种不相信当然是有根据的:回想萨里奇在颐中海牛队时的表现,无论如何都没办法把他和“摧城拔寨”这样的 形象联系在一起。再者,人人都以为萨里奇已经打点行装满腹惆怅地回国了,怎么一下子又成了上海申花军中一将了呢?

  但事实确实如此。

  海牛“弃将”成“奇兵”

  萨里奇昨日在申花队的出场,就连上海人都被蒙在鼓里,据记者了解,比赛开场前,上海记者手持出场名单到处 询问突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31号队员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后来他们才知道,此人就是被青岛球迷认为有“水货”嫌疑而被 俱乐部更换的两名南斯拉夫外援之一。

  原来,由于兰柯维奇三张黄牌停赛、胡志军受伤、莎莎因脚踝严重受伤不得不离队,缺兵少将的上海申花队不得 不为此绞尽脑汁,南斯拉夫主帅彼德洛维奇从同胞身上找到了出路,而颐中海牛俱乐部方面也正为避免与萨里奇中途解约带来 损失想把他租借出去。于是双方一拍即合,于前天签定了租借协议。

  上周六,萨里奇跟随申花队参加了训练;昨天,他被彼德洛维奇做为“奇兵”派出,和祁宏一起构成锋线组合。 下半时开场仅7分钟,萨里奇成功地利用反越位突破了对方的防线,在皮球打在对方守门员身上反弹回来之后,再补射将球打 入。

  让我们来听听上海新民体育报记者季方对萨里奇的印象:“只和申花训练了一天在没有什么配合的情况下能打入 一球,说明萨里奇是有能力的。整场比赛来看他不仅攻入一球也多次利用积极的奔跑撕开对方的防线,为队友创造了一些机会 。”

  那么彼德洛维奇又是怎么说的呢:“关于对他的评价,我想你们做的评价可能更好。你们应该知道他在青岛已经 打了四场比赛。”

  巴茨表现仍平平

  萨里奇在上海滩上演出了出人意料的一幕,而在青岛,乌拉圭锋将巴茨的表现依旧平平。技术监督小组本轮给他 的评分是6.64分,列在上场队员得分的倒数第二位。而他在颐中海牛队上场三次都被主教练奥斯托杰奇中途换下场,可见 奥帅对他也是不满意的。

  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能断定巴茨就是颐中海牛队所真正需要的锋将,即使想当初金志扬曾因他的“断腿” 而流过泪。

  在当机立断做出更换外援的决定之后,颐中海牛队面对新外援仍旧处于等待和观察之中,这实在是一种不得不经 受的“阵痛”。

  那么又该如何看待萨里奇在上海申花的表现呢?颐中海牛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李传麒是这样说的:“这也很正常 ,因为队伍变了、打法变了、实力变了、队友的水平变了,对外援的要求自然也就不一样了。”

  而就颐中海牛队目前的状况而言,要找到一位能承担起锋线“杀手”这一角色的外援,看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外援还能再换吗?

  应该说,巴茨在三场比赛中无论传球还是射门,都是有一些灵光显现的,但指望着他一下子成为锐不可挡的“尖 刀”显然不太现实。现在的问题是:假如巴茨表现继续平平,那么颐中海牛队的外援还换吗?

  从俱乐部发言人李传麒最近的一些表态来看,不排除一旦巴茨难当大任再次更换外援的可能性。颐中俱乐部方面 也不排除如果萨里奇在申花一个月找到感觉后重新启用他的可能。但这些可能发生的变动不禁让人想起去年颐中海牛队的数度 换援、数度磨合的曲折,也让人生出几分隐隐的担心。

  首先要考虑的是主教练奥斯托杰奇的想法,他自上任以后就是一直在强调“整体作战”这一思想的。频繁换将必 定会给主教练的工作带来一些影响,会不会再次因为想法不同而引发一些矛盾呢?

  其次是队伍的承受能力。颐中海牛队整体实力并不高,如果老是让队员处于一种磨合当中,由此而带来的负面影 响可想而知。

  最后要算的是经济账。如果签了合同不行就解除的话,经济上的损失是必然的。谈到经济问题,我们不得不佩服 上海人的精明,比如此次租借萨里奇,征得足协同意他们租借一个月,这种形式对其他队真是一个很好的借鉴:既可以缓解队 中缺兵少将的危机,又可以花少钱办大事,真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引援不顺一直是这两年困扰颐中海牛俱乐部的大问题,今年这一困扰看来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应该确定一个什么 样的思路来面对来解决这一问题,颐中海牛还当三思。丛云


相关报道:青岛:海牛VS国安0-0握手成和
相关报道:申花:祁宏重温前锋梦 青岛弃将重现风采(2)
相关报道:国安:0-0战平海牛 心平气和 获得宝贵一分
相关报道:青岛:主场0-0平国安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国安:战海牛魏克兴信心十足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