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辽宁足球不相信眼泪!--Lalala0039(4.22)

阎世铎下周一到任足协 李富荣可能分管足球(4.22)



甲B:[综述]教练被熬炖在锅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1:58 中国足球报

  甲B变化起伏的局势,即使用“动荡”二字也难以准确描述。在领头羊国力身后,竟有武汉、宏远、浦东、建业、舜 天5支同积9分的“恶狼”虎视耽耽,而如今在积分榜上垫底的竟然是当初被看好的松日、五牛、太阳神等强队。

  风云变幻、险峻异常的甲B犹如一盆炙人的碳火,在球迷看来热火朝天、干劲十足,而那些所谓“圈内人”却饱受熬 煎。

  危机执教

  国安队乔利奇的下课曾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争论,而在此前后,甲B松日队的沃特尔和太阳神的罗德里格斯却静静 地走开。同是洋帅下课,乔利奇至今还被作为某种论据而旧事重提,而他在甲B的两位难兄难弟却早已被人忘到脑后了。

  浦东的两连胜,刚刚缓解了霍顿的下课危机;而一向看不起霍顿的陈亦明又逢惨败,命悬一线;客场逼平了武汉队, 亚泰队主帅殷铁生竟然禁不住大发感慨:“这是我执教以来最紧张的一场比赛!”看来,这位有“不倒翁”之称的甲A名帅如 今也对甲B的残酷和危机有了深深的体会。

  甲B的号召力和观赏性本不如甲A,这就使得各甲B俱乐部更加看重成绩。被喊下课对于教练来说应当是司空见惯, 但甲B的下课呼声却格外令人心惊,因为俱乐部的通常做法就是拉出主教练“开刀”,以谢天下。对于甲B教练来说,时时头 上利剑高悬。血腥拼杀

  从表面上看,甲B联赛的场面也颇热闹,拼争激烈,不输于甲A。例如仅本轮的武汉对亚泰一战,亚泰队就有两名队 员被罚下场。在联赛头两轮,波导队每场比赛都有队员吃到红牌。而队员在比赛中因拼抢而相撞受伤更是屡见不鲜。

  事实上,技术含量的不足正是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甲B比赛中的不必要的点球、伤人大大高于甲A,正说明甲 B队员的技术和经验有待提高和积累。与此同时,近乎残酷的拼争也大大增加了伤病现象,使各队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成 绩忽上忽下,起伏不定。

  无奈下岗

  作为前国家队主帅,霍顿肯定没有想到甲B的饭碗竟然这么不好端;而殷铁生、陈亦明、盖增君这些当年的甲A主帅 ,如今却在甲B中饱受惊吓。

  队员也是如此。当年全兴队的锋将马麦罗,楞是熬到第6轮才以点球开和;去年在甲A叱咤风云的里贝罗今年在甲B 却找不到进球的感觉;而厦门队去年冲A的功臣阿格鲍转会到舜天,也由于“水土不服”而没有丝毫作为。据说,舜天俱乐部 已有了换将之意。在尝尽了冷板凳的滋味之后,这些甲B中的“贵族”就只有等待下岗了。刘俊生


相关报道:甲B:[综述]三家爆冷--命运转折点
相关报道:甲B:宏远1-2建业--第六回战况
相关报道:拿出全部武器--直击米卢甲B相马
相关报道:甲B:[综述]六轮赛过难分伯仲
相关报道:谁有甲A相--甲B联赛第六轮综述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