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辽宁:没有张引的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1:38 中国体育报

  4月21日晚,辽宁足球队主帅张引成为今年甲A第一位下课的国内教练。22日一大早,与张引有着10多年 感情的辽宁队队员踏上了远赴昆明的征程,对于他们来说,这次远行没有张引随行,因而显得异常沉重。

  沉重的远行

  抵达昆明后,队员情绪低落,对于蜂拥而至的记者摆出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李金羽干脆带上硕大的随身 听耳机和墨镜,对一切都不看不听。小将白广海被记者捉住说了两句:这时候换教练,对球队无济于事。

  4月22日下午4点15分,辽宁队来到了昆明市体育场适应场地。从车上下来,队员稀稀拉拉地走进了球场, 由于伤病较多,加上教练于明,总共只有18个球员在场地中活动。李铁则坐在场边让大夫处理颈部,在整个训练过程中队员 显得不太积极,彼此之间也不像平时说笑,只是按照执行教练李树斌的要求默默地练习任意球、远射。

  一个多小时的训练过后,队员们以异常迅速的速度离开了训练场,场边很多记者想留住几名队员进行采访,结果 队员几乎是跑着脱离了纠缠的记者。在场外近百名球迷的围观下,辽宁队的客车迅速驶离了球场。

  不甘心的记者们尾随到辽宁队下榻的酒店,李金羽终于面对电视台的摄像机说出了心里话,他说球队成绩不好是 由各方面的因素造成的,如果把责任推到张引教练一个人身上是不公平的,而且这个时候让李树斌教练来接任也是不公平的。 紧接着接受采访的几位球员也表达了对换帅问题的极不理解。

  沉重的接班

  张引的下课,使教练李树斌临危受命,尽管他在22日的训练中首次行使了主教练的职务,但从他的表情中仍然 看得出一脸的沉重。

  训练间隙,李树斌对记者介绍说,他是在重庆看红塔与隆鑫队的比赛后直接飞到昆明的,对俱乐部的这个决定感 到很突然,因为即使换教练也没有想到会在两场比赛相隔那么近的时间内。而李树斌的手机因欠费停机,俱乐部在作出决定之 后才千辛万苦找到他,并告知了他的接任。

  李树斌坦言,队员跟了张指导那么多年,感情很好,他们的心情可以理解,目前队伍伤病多,但主要还是心理上 的问题,所以他的首要任务就是调整队员的心理状态。为此,到昆明之后,李树斌自己特意作了一个小时的准备,在训练前给 队员作了10分钟的动员,他自己认为效果不错。李树斌说,他打算在两三场之内把队员的心理状态调整好。

  与此同时,与队伍一起前来昆明的辽宁队竞训部经理王德忠在训练时向记者表示,队员对那么多年带自己的教练 很有感情,现在出现心理反应也是很正常的事。张引教练带了这些队员15年,为辽宁足球和中国足球培养了一代人,而且去 年成绩又很好。前一段时间队伍成绩不理想,是很多综合因素造成的,现在队员应该从全局出发,在张引教练不在队的情况下 打好比赛,对张引教练才是一个安慰。

  沉重的比赛

  与红塔队手牵手出场相比,辽宁队一上来就给人感觉极不精神,后面几名球员甚至是在其他队员面对国旗站好之 后才从球员通道中慌忙跑出来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开场后的辽宁队完全没有了昔日"辽小虎"的劲头,给人感觉就是在场上疲于应付。思想上的沉重带来的是动作 上的松懈,动作上的松懈又带来了受伤的隐患。开场7分钟,5号肖战波就被担架抬出场外治疗;此后第20分钟,门将法布 雷斯出击时受伤,在场地上处理了4分钟。下半时第21分钟,15号王亮又在趴在场边让大夫治疗了2分钟,第80分钟, 12号罗彤亮大腿抽筋,躺在地上让队友一个劲地扳。

  整场比赛,辽宁被红塔压住狂攻,往日灵气十足的李金羽竟然全场比赛很少有拿球机会,偶尔几次队友长传到前 场,大羽一阵狂奔,球还是冲出了底线。而下半时比赛开场时,红塔全体队员和辽宁队9名队员已经在场上站了1分多钟,才 看见法布雷斯和李铁从休息通道中出来。失球之后,辽宁队已经完全丧失了斗志,在进攻中听到裁判判罚辽宁队犯规,17号 李竟然把球拿到离红塔球门更近的地方,以表示自己的不满。

  也许人们事先已经意料到这场比赛的结果,但没有意料到的也许是辽宁队队员会以这样的方式来对待这样一场特 殊的比赛。如此来说,现在心情更为沉重的应该是所有关心足球的人们。


相关报道:辽宁:说法两种 球员断奶--辽足张引下课后
相关报道:辽宁:李树斌坦言我只是过渡性人物
相关报道:辽宁新主帅成谜 拉德进入辽足视线
相关报道:辽沈足球环境太恶劣--张引说说心里话
相关报道:辽宁:撼张引易 救辽小虎难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