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国力:卡洛斯希望中国足球未来会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1:33 青年报-球周刊

  狂热的球迷散尽,喧嚣多时的源深体育中心渐趋平静。在位于体育场南面的体育宾馆大堂内,陕西国力队主教练保罗 -卡洛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请你评价一下这场比赛?

  卡洛斯:(以下简称卡)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我们输了。失利的主要原因还是我们自己队员的失误多,从整场比 赛来看,浦东队的机会比我们多,在前二十分钟,我们的队员还没有进入状态。

  记:国力队的本土球员与外援水平上存在差距,在场上经常会看到他们配合上出现失误,你怎样看待这个问题?

  卡:足球是一个整体,球员在一起配合总会有一些失误,没有一支完美的球队,哪怕是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队,也会因 为球员之间的配合失误而失利。每个球队都会出现失误,哪怕是很小的失误和差错,都有可能被对手抓住造成失球,这就是足 球的魅力。

  记:浦东队高举高打的战术与国力讲究技术讲究配合的打法存在着一种相克关系,是否是导致国力失利的主要原因?

  卡:在足球场上,体能是十分重要的。这与身材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我们队伍的体能储备也很充足。对手的身材很 高大,在拼抢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在战术上不存在谁克谁。从足球史来分析,技术、意识还是比体能重要。比较世界杯 冠军:巴西、阿根廷、意大利,他们队伍的风格更多的还是强调技术成分。再从身材来看,世界级明星中小个子球员占多数。 下转12、13版中缝

  上接第12版记:在前六轮比赛中,国力取得了四胜两负积十二分的佳绩,现在排名第一。你是怎样使国力出现了质 的变化?

  卡:这一切都是我们通过工作来完成的!队伍是在训练中得到改变的。从战术角度讲,最明显的是打法的改变,这套 打法是根据现有队伍的水平制定的。我来得比较晚,没有机会自己挑选球员,只有根据现有球员的特点和水平来制定相应的打 法。

  记:外界的看法,陕西国力的实力一般,现在却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你有什么诀窍?

  卡:只是我们善于挖掘队员的潜在能力而已,我们所做的这些都很普通。通过工作、训练,一点一滴地做起。球队的 胜利是许多因素综合的结果,联赛打到这种程度,我们也面临着许多困难,两名主力队员受伤不能上场,还有门将江洪受罚停 赛。但我们还得一场一场地打下去。

  记:现在国力队排名第一,是你改变了国力的命运,你怎样看待这个结果?

  卡: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暂时排名第一,俱乐部给我们定的计划是打进前六。在前六轮比赛中,我们打了四个客场 ,并且还有一个主场没有在西安,而是在宝鸡,这个主场对我们来说也很疲劳。接下来,我们有四个主场,能够在主场拿下这 些比赛,形势就对我们十分有利。但愿我们每一场比赛都有新的进步。

  记:你认为哪支队伍是你们今年冲A的最大障碍?

  卡:其实我们今年的对手不是哪一支甲B队伍。我们所面临的困难是不被人理解、不被人接受。有很多人一直认为我 们不具备取得现有成绩的实力。持有这种观点的人才是我们今年所遇到的最大对手。

  记:在你的眼中,中国的足球水平怎样?

  卡:从整体来看,还是不错的,进步很快,具备了一定的基础。但是我认为在现有基础上,应该从小孩抓起,十年过 后,就有一批优秀的球员出现,那时中国足球才会走入世界前列。中国从事足球的人应该具有开放的视野,吸收国外先进的东 西。我经常听到中国教练说,中国球员与外国球员不一样。其实,中国人和外国之间没有差别,只要具备了开放的思想,能够 吸收进外国好的东西,中国的足球就一定会进步。

  记:听说你很喜欢钓鱼,钓鱼与足球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卡:钓鱼和足球没有什么直接联系,但作为一名足球教练,每天承受的压力很大,钓鱼是一种非常好的休闲方式。不 过我从来没有钓到过大鱼,尽是小鱼。余长江


相关报道:浦东:胜国力 霍顿人气急升
相关报道:国力:遭遇第二败 浦东二斩领头羊
相关报道:浦东:3-1胜国力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甲B:国力难施拳脚--沪陕战前探营
相关报道:浦东:[前瞻]看霍顿如何变阵--写在战国力前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