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泰达:上了场得给我玩命!--金指谈球队“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1:21 中国足球报

  天津泰达队在甲A第5轮之后3胜2平,5场比赛仅丢了3个球,高居甲A排行榜头名。但在第6轮中,泰达队却兵 败如山倒,以1比5惨败在沈阳海狮队脚下。破了不败之身不说,还丢掉了前5场比赛总共都不曾有过的失球数。泰达队到底 怎么了?带着这个问题,本报记者上周末赴天津对泰达队主帅金志扬进行专访。

  泰达没有冠军相

  金志扬说,泰达队在前5轮之后排名第一,有很多原因,并不能说明天津队现在已经具备了第一的实力,泰达队没有 “冠军相”。

  “你可以看一看我们在前几轮的对手,都不能算太强的队。第一轮打吉林,对方状态不好,又是客场;第二轮的对手 国安队又正处在最低潮的时候;第三轮打隆鑫,对手实力还不错,所以我们能打平已很满足;第四轮打辽宁和第五轮打厦门, 我们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回来的,不足为喜。”金志扬掰着手指头跟记者“算账”。他认为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对天津队来说 才是硬仗,“我们有几场球打得比较顺,但往后的比赛都是刺刀见红,不可能老是你顺。”

  说到1比5惨败海狮队,金志扬说,这很正常,因为泰达队一些队员的心态已经不对劲了。他说:“海狮队不是一支 弱队,特别是在内波姆尼亚奇的调教下,它很有冲击力,在打法上颇有点欧洲力量型的威力。但是我们的队员可能是由于在前 几轮中排名靠前,所以打海狮时没有估计到对方会用那么凶狠的打法来对付我们,踢起来有些慌神。”

  谁不卖力就换谁

  金志扬认为,天津泰达队之所以在前5轮中一场不败,能排在前列,根本上不是因为水平高,而是因为心态正,每场 比赛都能去主动拚对手。但是老金也承认这种心态也不是球队职业素质的内在体现,而是经常“敲打”的结果。

  “所以当排名一下升上去之后,我们队员的心态又开始变化,有些人在比赛中不再像以前那样玩命。”金志扬告诉记 者,打沈阳队,到3比0之后,他已感到无力回天,所以就换一些年轻球员上场,“反正也扳不回来了,索性就锻炼锻炼新人 吧。”

  金志扬说:“张效瑞是个不错的队员,他很有特点,但是在对海狮一战的下半场我把他换了下来。他下来后,我问他 ,你知道为什么换你吗?”老金说,一个队员再有特点,如果在场上不玩命,不拚,也没用。

  正在房间交谈,一名队员来敲门,向金志扬要几张泰达与实德比赛的球票。老金一边说“球都踢成这样了,还要票呐 ”,一边从抽屉里拿出几张球票递给他。队员连声说“谢谢金指”,金志扬大声说:“怎么谢我?上了场得给我玩儿命!”

  我的本钱只有拚

  打实德队的前一天,金志扬心里并不十分踏实,原因有二:一是本队刚以大比分输给海狮队,士气面临考验;二是实 德队刚以大比分击败鲁能队,状态正佳。他说:“现在是天津队的一个坎儿。好多球队都遇到过这样的坎儿,就看你能不能扛 过去。”

  金志扬说,现在他感到压力很大,不是为成绩,而是为能力。“你看,现在绝大多数甲A球队都聘请了外籍教练。为 什么?因为很多俱乐部不再对中国本土教练投信任票了,因为外籍教练也的确比咱水平高。不承认这一点,中国教练永远不可 能有长进。”

  金志扬称,作为为数不多的仍坚守在甲A主教练岗位上的国产教练,他的危机感与日俱增,因为“外国教练水平再高 ,中国足球实现飞跃的最后希望还得落到中国教练的身上”。金志扬说:“无论是天津泰达队还是我本人,出路只有一条,就 是拚命,拚命比赛,拚命学习,否则就难免被淘汰。”

  昨天,泰达队主场以1比0力克实德队。金志扬算是熬过了一道坎儿,后面,还有好几道坎儿等着他呢。戴新


相关报道:泰达:内援轧亚--金志扬的“胜负手”
相关报道:泰达:胜利不仅仅靠运气
相关报道:泰达:轧亚给金指两鞠躬
相关报道:泰达:金指为何用轧亚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用兵 敬业者上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