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宏远:大滑坡谁之过?--从三连胜到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1:20 球报

  在前三轮一枝独秀的宏远金嗓子队,在最近三轮又迎来了一个三连败,六轮下来竟然创下了两个纪录,着实让人有些 摸不着头脑。宏远队的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

  全队上下心态不正

  宏远队前三轮取得三连胜的成绩,且三个对手的实力都不弱,于是一种自大情绪在全队中漫延开来。加上宏远队又是 去年的甲B第三名,而两支降级队伍似乎实力并不强,于是宏远将士更是目中无人。在第四轮客场对上海浦东队的比赛中,宏 远队的场上局面一直处于下风。在这种情况下陈玉良不是把精力集中在战术指导上,而是屡屡对执法裁判表示不满,这种情绪 感染了场上队员,使队员踢球时明显带有情绪,这样一来水平就很难发挥出来。接下来对武汉红桃K队的比赛,宏远队放不下 强队的架子,想赢怕输、患得患失的矛盾心态暴露无遗。及至失球后又大举反攻,导致后防空虚,被对手连连攻陷城池。本轮 宏远队回到主场作战,无论在什么场合,主教练陈玉良开口必称定要全取三分,他的这种情绪极大地影响了队员。在这场比赛 中,宏远队打得很急躁,只想一口吃掉建业,结果反而迟迟打不开局面,被对手扳平后全队心态失衡,一味压上猛攻,结果被 对手一个反击破门,不但未能全取三分,还丢掉了眼看到手的一分。

  客观因素使然

  客观地说,在甲B队伍当中,宏远队并没有超群的实力,在前三轮之所以取得三连胜的战绩,一是因为宏远队是甲B 队伍中惟一没有更换主力队员的球队,队员之间的配合已炉火纯青,而别的球队今年都有一个磨合过程。二是宏远队的前三轮 都是主场或不是客场的客场(广州)。宏远队去年在主场和广东境内的客场成绩为13战10胜2平1负,而其他9场真正意 义上的客场比赛成绩为1胜4平4负。可见,宏远队是十足的“主场龙、客场虫”。因此,宏远队上两场球连负也就不足为怪 。宏远队后卫线上的四员大将除了杜斯可之外,丘志华、张建然和凌小君的身高均在1.74米以下,经常客串后卫的两名前 卫姚德彪和林友荣的身高也不过是1.78米和1.75米。这样的后卫防高球有很大的难度。本轮宏远队的杜斯可成功冻结 了建业队的前锋瓦西里,但是建业队的后卫克里斯蒂安改打前锋后,宏远队后卫再也无人奈何得了这个身高达1.90米的高 佬。正是克里斯蒂安的头球射门创造了建业队的第一个进球机会。

  队员状态不佳

  宏远队的后卫人手本来就少,在对上海浦东队的比赛中,宏远队的后防核心丘志华受伤肩关节脱臼,将在很长一段时 间不能上场。防守型前卫林友荣连续两个星期有病在身,本轮虽勉强上场,发挥也很一般。宏远队的后防线问题本来就多,这 样一来使得陈玉良在排兵布阵时更加捉襟见肘。李海强入选国家队后,由于没有坐稳主力位置,在代表俱乐部比赛时一怕受伤 ,二则有意保留体力。这些都使得目前的宏远队处在低谷状态。


相关报道:甲B:宏远1-2建业--第六回战况
相关报道:建业:宋琦梅开二度--客场2-1战胜宏远
相关报道:宏远:1-2负建业赛后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宏远:主场1-2负于建业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建业:挑战宏远 谁来进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