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甲A:京深之战八大人物写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07:05 新浪体育

  上周四,北京国安队在甲A第6轮主场对深圳平安队的比赛中,以3∶0大胜对手。这场京深之战有许多耐人寻味之 处,而透过两队8个人物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或许还可以将比赛的进程和结局附以最合理的诠释。

  魏克兴:志在必得

  “赢,必须赢!”京深战前,少帅魏克兴已经将自己的想法准确无误地传递给了国安队每一名队员。虽然此前一轮, 国安主场2∶1掀翻红塔,取得了联赛的首场胜利,但若想真正地走出低谷,谋取连胜是惟一条件。

  自打从乔维奇手中接过教鞭之后,客场对全兴,国安排出了4-3-2-1阵型;主场对红塔,国安又排出了3-5 -2阵型;对平安,魏克兴再次变阵,决定以4-4-2阵型出战。

  京深之战,魏克兴同时将陶伟、徐阳、薛申3名攻强于守的队员列入主力阵容的前卫线上,实际上已经显示出了加强 进攻、争取胜利的决心。

  塔瓦雷斯:以身相赌

  “赌性”是塔瓦雷斯的一大“天性”。无论在松日,还是在全兴,老塔都曾在战术打法、阵型、用人上“赌”过,而 且,他“赌”赢的次数还着实不少。

  客场挑战国安之前一轮,平安在延吉客场以1∶0置吉林敖东于死地;而有了到手的3分,老塔犹如拥有了足够的“ 资本”,他顺理成章地选择了开“赌”——与国安对攻,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赌”输了无所谓,“赌”赢了客场两连胜, 岂不又是一个“奇迹”?

  京深之战战幕拉开,人们突然发现客场作战的平安队犹如“主场”作战,进攻中“胆大妄为”,全无小心翼翼。然而 ,老塔或许低估了换了主帅、换了阵型、换了人员的国安队的能力——他这一回,“赌”输了。

  陶伟:绿叶红花

  也许是第5轮主场对云南红塔队比赛中,陶伟从右侧开出的角球曾让队友小王涛头攻得手的一幕给人们留下了太深的 印象,所以,当京深之战战至上半场20分钟,国安队获得全场第一个角球的时候,看台上的观众已经不由自主地向跑向角球 区的陶伟报以热切祈盼的掌声了;而这一次,陶伟如法炮制——同样的左脚、同样的球路,为国安队先拔头筹铺平了道路。

  在7分钟之后又一次妙传罗曼让后者轻松跃起头攻破网的时候,实际上陶伟已经创下了一个可能是职业联赛历史上独 一无二的纪录——连续4次为本队进球实施了有效助攻。

  而当下半场第7分钟,陶伟门前补射得手,为国安攻入本场比赛的第3粒入球的时候,他也完成了由“绿叶”到“红 花”的转变。

  也许您搞不太懂进球后的陶伟为何如此兴奋、激动,因为,那是其自,1998年7月加盟国安,投身职业联赛近两 年时间,前后历经’98、’99、2000三个赛季的个人首次进球!

  李伟峰:非常遗憾

  京深之战,李伟峰身披25号战袍,出现在平安队盯人中卫的位置上。一开场,人们吃惊地发现,李伟峰居然数次冲 到前场,参与全队的进攻!

  是的,那并不是李伟峰的擅自主张,而是赛前老塔对他的要求。老塔:“你(李伟峰)在后场断球之后,要大胆攻上 去;你的位置由防守前卫补上……”

  下半场第6分钟,平安队前场左侧开出角球,李伟峰门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眼看球将入网,却被国安队补门的李红 军一头顶出……

  “如果我那一头进了,比分变成1∶2,我们还有机会扳回来;可惜,球没进,国安反倒打了个反击,陶伟又进球了 ,唉——”赛后,李伟峰充满无奈与遗憾地说道。

  徐阳:顽强成“活”

  京深一战,当17号徐阳接陶伟开出的角球,一记清晰的甩头为国安队率先打开胜利之门的时候,他的心里肯定是一 种酸、甜、苦、辣交融的复杂滋味。

  每一年的联赛伊始,对一名球员来说都应当是跃跃欲试、踌躇满志的时候,但徐阳却是个“例外”。

  ’99赛季前6轮,徐阳溜溜儿坐了6场的冷板凳;而本赛季前4轮,他又是一分钟没上场。“乔老爷”曾经在联赛 开始之前给徐阳下了“定论”:“徐,你已可能不再有机会(上场)了。”

  “我相信我肯定能有机会!”徐阳在“板凳”上“发誓”。

  魏克兴在某种程度上便是徐阳的“机会”;而机会来的时候,他把握住了——一如雨打风摧之下的“农作物”,顽强 地“成活”了。

  当然,在京深之战的最后十几分钟时间里,徐阳似乎已经“没劲了”——他必须使自己更强大一些,才可能从“成活 ”迈向“成长”与“成熟”。

  谢峰:也许“老”了

  如果你看了京深之战,如果你留意了谢峰的表现,你或许不得不承认:老谢“老”了。

  也许谢峰的“心”仍然是年轻的,但他毕竟三十又四的年纪了——9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他那标志性的右路高速插 上助攻,几乎一次也未能再现。

  “一周双赛,体力真的有些恢复不过来。”赛后,谢峰苦笑着承认道。

  “如果平安队能有人和他配合,用好了,谢峰肯定能发挥挺大的作用。”赛后,国安队的南方努力为谢峰——这位自 己昔日并肩作战的队友辩护着。

  是的,也许吧。当37岁的魏克兴已经在主帅的座位上指挥督战的时候,场上拼命奔跑的34岁的谢峰是否会百感交 集呢?

  罗曼:终于笑了

  罗曼终于绽开了笑容——当他在京深之战中攻入自己在中国联赛中的首粒进球之后。

  甲A前3轮,国安3战3败,仅由中卫比尔科维奇攻入一球,罗曼虽场场竭尽全力却始终徒劳无功。

  当第4轮客场挑战四川全兴,新官上任的魏克兴将其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的时候,罗曼的脸上写满了沮丧的神情—— 一名传说中的门前杀手不进球,岂不感伤?

  所以罗曼进球之后,教练席上的魏克兴激动地挥舞着拳头,与跑过来的“洋弟子”紧紧相拥——因为罗曼开斋,是全 队上下所有人共同的期望。

  “我和每一名队友都能很好地配合……”赛后,23岁的罗曼说。

  万里之外,地球那边的巴拉圭,他的父母亲人也正在等着罗曼进球的消息吧。

  李毅:尚待磨炼

  李毅在场上仍然不知疲倦地奔跑着,他球衣的下摆仍然挎在球裤的外面。

  曾经在1999年为国安征战了一个赛季的李毅,回归平安之后,似乎很想为自己的球队攻破国安的球门——但是, 他没有成功。

  京深之战,老塔将李毅一人置于前场,而李毅左冲右突地表现得相当活跃,只是,充满着一种孤独。

  情急之下,在本队03落后之时,李毅选择了比球目标更大的“人”作为了自己攻击的对象——比尔科维奇争抢中 挨了李毅介于有意无意之间的一肘。

  因为在整个国安队中后场的队员中,惟有比氏是未曾一起战斗过的“战友”——从这一点上说,依然冲动的李毅尚且 保持着一份旧情与仗义。

  总觉得李毅那么好的身体,若踢不出来是一种“损失”。董路

  “新报-北京足球提供”

相关报道:平安:塔瓦雷斯中了国安的“烟幕弹”
相关报道:国安:魏克兴谦虚使人进步
相关报道:董路快评:陶伟是最大的功臣--国安3-0胜平安
相关报道:三个进球 三个看点--国安胜平安赛后评
相关报道:国安:3-0战胜平安 赢来主场二连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