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辽宁:张引下课有内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05:02 体育快报

  4月21日晚9点,辽宁省体委党组书记崔大林和辽宁俱乐部董事长曹国俊、总经理钟晓哲研究后决定:解除张引主 教练职务,球队由教练组共同负责,李树斌任执行教练。此前,董事长曹国俊一直非常支持张引,实际上背后有很多难以想像 的内幕。外界称崔大林又一次导演了“马俊仁事件”。据悉,辽宁俱乐部现任总经理钟晓哲也将“下课”,代替他的是俱乐部 竞训部经理王德忠。

  倔张引不要“面子”

  4月5日是张引的58岁生日。在李金羽等很多球员为张引张罗着过生日时,辽宁俱乐部和抚顺市的有关方面也出面 ,请张玉宁和他的父亲张金贵出席张引的生日晚会。目的是化解张引同张玉宁之间的师徒矛盾,重新发挥以往“三叉戟”的威 力,使辽宁队重新复活。当时在场的张玉宁的父亲张金贵同意了双方和解的要求,张玉宁也说出了祝老爸身体健康的话,但是 并没从心底里消除往日的误解,因此张玉宁也始终未得到上场的机会。同时辽宁队的工资很低,有部分球员至今未同俱乐部签 约。据说李铁、张玉宁等去年的3名主力也没有签约,他们只有联赛的参赛证,没有正式的合同。在球队战绩不好的情况下, 俱乐部没有足够的资金请更高水平的教练,而张引一年的报酬仅为28万人民币。

  此后意识到自己处境非常尴尬的张引请了一些人为自己出主意。但是俱乐部不同意他找的人,另为他请来了外界盛传 的辽宁“三驾马车”李应发、王洪礼、杨玉敏,为辽宁队会诊。俱乐部的操作从表面上看是为了安排由谁来接替张引,实际上 是为了借此影响来刺激球市。抚顺的球市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最差的场次只有8000名观众,球票卖到10元钱都很难 售出。而李应发、王洪礼、杨玉敏三人并没有明确表示要接主教练位置的意思,谁也没有说出辽宁队状况不佳的真正原因。随 后,张引又找了李铁、李金羽等球员谈了话,他们表示拥护张引继续干下去,有的球员甚至说到时候就用罢踢来表示抗议。但 是,辽宁省体委坐不住了,他们又一次动用了行政手段来干预了此事,张引便顺理成章地下课了。

  本来俱乐部为了保全张引的面子,曾就“下课”问题的措辞向张引建议说,是张引因健康原因离队,但是张引不同意 。因为上周五上午赛前动员会上弟子们的“誓言”还言犹在耳,在困难面前退缩更不符合他的性格,因此他要求俱乐部领导在 向队员们宣布决定时不要考虑他的面子。不想看到队员们掉泪的张引更是主动要求不参加晚上9点半召开的全队紧急会,而和 李金羽的父亲李贵军一道当晚赶回沈阳。

  众小虎洒泪别老爸

  令人震惊和感动的一幕随之就出现了。

  队员们已经通过各种渠道知道了俱乐部的决定。还没开会,队员就纷纷跑到张引的房间。尽管张引表现得非常平静从 容,但他越是这样,小虎们就越是哭得伤心。转眼之间张引所在的315房间。被一群七尺男儿的哭泣声淹没。忙着安慰队员 的老张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在旁的一位记者更是形容这师徒情深的一幕为“很像是生离死别”。央视《东方时空》一位摄像记 者有幸摄下了这感天动地的全部镜头。

  会后,队中的几乎全部主力球员都留了下来,他们要求跟俱乐部的领导“谈判”:俱乐部为什么撤换张引?为什么在 做出这么大的决定之前不征求球员的意见?为什么在球队离下一场比赛还有不到48小时的时候换帅?为什么不把张引留在队 中担任领队一职?无奈之下,几名队中的绝对主力队员甚至提出不让张引同去昆明他们也不去。一些队员还收拾好了行李,准 备追随张引返回沈阳。

  被获准回家和妻儿团聚的门将法布雷斯是从队友那里听说了张引离队的消息。他一面连声用英语说着“张指导对不起 ,我没给您守好门”,一边摇头叹息。据说法布雷斯想在和云南红塔比赛结束后返回沈阳后和张引聚一聚,然后要考虑有关回 国踢球的问题。看来,张引以他特有的“老爸”魅力让他的“洋儿子”也不得不折服。

  事实上,前一天晚上,法布雷斯在得知张引下课的消息后,就已经给他在法国的经纪人打了电话。队员们透露法布雷 斯早就说过:“张导走,我就走”。

  桃仙机场差点“兵变”

  4月22日在沈阳桃仙机场,辽宁队球员李金羽、李铁等人在机场进行安检时,同机场的保安吵了起来。在这种时候 发生这样的事情,说明球员的心情不是太好。也因此被外界说成是球员们不想上飞机,他们不想踢同云南红塔队的比赛了。而 有人称实际上这也是俱乐部长期欠球员工资奖金的结果,如果球员拿不到应该拿的奖金,他们的工资不长还可能继续闹下去, 辽宁抚顺队还可能继续输下去。不过董事长曹国俊称自己的集团并不缺钱,也没有拖欠球员的工资和奖金,更不可能有什么欠 380万元的事。

  曹国俊:我不愿换张引

  昨天记者打通了辽宁俱乐部董事长曹国俊的电话。对于张引下课的事他不愿意多谈,并说中央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他都 没有接受,媒体最好是多跟张引和球员们谈谈。在记者的要求下,曹国俊说:“我也不愿意换张引,但有些事情我们也很难决 定。我不认为国外的教练就好,也不认为国内的教练就不好。

  曹国俊称,很多媒体的舆论导向太错误,但是媒体的影响又太大,不愿意换张引,但有些事情我们也很难决定。 ”

  曹国俊称,很多媒体的舆论导向太错误,但是媒体的影响又太大,有时候会左右某件事情的发展。曹国俊说:“媒体 对舆论导向度的把握很重要,把握好了对足球的发展至关重要,把握不好会对中国足球起误导作用。媒体和俱乐部应是一种互 动关系,矛盾要经过彼此间的调解,而不是漫无目的硬性攻击。”曹国俊认为,张引的下课媒体起了很大的作用,媒体对他的 攻击使张引陷入了一个恶劣的环境,最后俱乐部都没有什么办法。这证明中国足协、俱乐部、媒体、球迷四要素之间有很多环 节没有处理好,目前彼此之间很不协调。

  贝绍维茨和车范根突然出现

  张引下课前,有关替代张引和拯救张引的大量工作早就悄悄进行了,并经历了外人难知的三步曲。

  4月初,经过一家经纪公司的介绍,前苏联国家队主教练贝绍维茨进入辽宁俱乐部的视野,并就一些具体的细节进行 了谈判。但是辽宁俱乐部不想也不敢一口接下来,因为贝绍维茨开出的身价是40万美元,这对于资金本就捉襟见肘的辽宁俱 乐部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贝绍维茨要求合同一签订就必须付给他一半酬金20万美元,而辽宁俱乐部短时间内也很难筹 集到这笔资金。与贝绍维茨的合作暂时放下,等待资金筹集到位。同时,俱乐部也寄希望于张引能够再次创造奇迹。后来,车 范根在去北京国安不成后,又通过经纪人表示愿意到辽宁队执教,年薪要求是30万美元,合同签定后付1/3就行。但10 万美元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后来由于中介人没有进一步行动,车范根的事也被搁浅。肖良志


相关报道:甲A:辽宁抚顺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红塔:高原呈威主场不败 不思进取辽宁滑向深渊
相关报道:云南:主场1-0胜辽宁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称下课有价值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下课的前前后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