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董路快评:陶伟是最大的功臣--国安3-0胜平安(4.20)

泰达:冷门大爆 5弹被凶猛的海狮射穿(4.20)

隆鑫:三杆洋枪再发威 主场4-1痛击红塔(4.20)

甲A:[第6轮综述]进球狂潮现 乱世出英雄--Szygoal(4.20)

全国足球甲A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第6轮)(4.20)



甲A:绿茵无情--吉青之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2日 13:23 青岛日报

  延吉是一座极小的城市,人口中朝鲜族居多,在这座小城的文化生活中,足球是颇重要的一项内容。

  延吉市体育场建在市区唯一一处公园旁的山顶,通向球场的,只有一条窄窄的小路。昨天本是一个足球场没有理由爆 满的周四,所以看到沿着这条狭窄山路蜿蜒而上的长长人龙,不论谁都会觉得惊奇;再看看球迷们脸上显而易见的焦灼,即使 你对甲A一无所知,肯定也能猜出主队目前的困难处境,相应的,也会知道颐中海牛队将要面对的,是怎样一场困难的比赛。

  一边倒

  颐中队来延吉之前,各地大大小小的传媒一边倒地认定他们将输掉这场比赛。理由有二,一是敖东队作困兽之斗,估 计能有酣畅淋漓的演出;二是颐中队近年来欠下了这个对手的太多“旧帐”,该是“还债”之时了。

  后一点听起来相当微妙,其中很多“不足为外人道”的猜度和揣测,恐怕只可意会不能言传。

  但这两个理由在比赛中都没有兑现,敖东队往日虎啸长白之威已不复存,颐中队在比赛中也见不到什么做人情、清旧 债的迹象。当1比1的比分定格在简陋的电动计分牌上时,刚刚解禁回到指挥席的高珲表情一片颓然,比赛的最后几分钟,他 一直站在那里挥手命令队员压上、压上,再压上……

  大风天

  赛前两天,延吉一直天气晴好,从昨天上午开始,却突然刮起了大风,比赛时的气温也降到了摄氏六七度左右。而散 场时再度被人群挤满的那条小路上,很多人心里都和天气一样的冷——六战只积2分,使屹立甲A数年不倒的敖东队跌进了谷 底。

  至少从昨天的比赛中,敖东队的衰败是有迹可寻的——虽然占据着优势,但踢法松散,有实效的配合不多。赛前一天 适应场地的训练中,敖东队所练的内容就很奇怪:打分队比赛,其间高珲在向队员详细指点如何造对手的越位!一方面,这见 出了敖东队孤注一掷的决心;另一方面,连造越位这样的基本课程也需临阵磨枪,这支球队的确显得稍业余了一点。

  有延吉球迷说:“高珲已将从崔殷泽那里学到的东西都用光了。”

  这话有一定道理。

  不知道

  和高珲相比,奥斯托杰奇的心情好出了许多。主裁判王景东吹响完场哨时,他和自己的助手、队员一一击掌,在中国 甲A的客场,这还是他第一次拿到分数。

  奥斯托杰奇当然也有不满之处。让他不满的,就是主裁判王景东和他的两名助理裁判员。90分钟里,他一次次地因 为这几位法官偏颇甚至荒唐的裁决而起身离座,而大摇其头。赛后的记者会上,他依照俱乐部的叮嘱未加任何评说,但如果换 一个场合,相信奥帅肯定会重提他所谓“颐中队缺少人保护”的论调。其实他哪里知道,甲A赛场上的哨声早就被人区分成了 很多种,有“黑哨”、“红哨”,还有最最厉害的“官哨”。这次颐中队遭遇的是其中哪一种,他根本不会知道。

  奥斯托杰奇不知道的还有更多,像此战之前舆论所分析的两队“渊源”,像颐中队此战必败的“合理”论断……

  不知道也好,因为足球本来就该像昨天两队所踢的这样简单和干净,而且在正常的比赛过后,总会有一方深深地感觉 到绿茵无情。 鲁强


相关报道:青岛:[说书]高教头解禁闻下课 海牛晋京用晚餐
相关报道:甲A:狭路相逢--泰山VS敖东赛前预测
相关报道:甲A:吉林敖东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甲A:青岛海牛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青岛:一分就是胜利--海牛拒绝“还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