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董路快评:陶伟是最大的功臣--国安3-0胜平安(4.20)

泰达:冷门大爆 5弹被凶猛的海狮射穿(4.20)

隆鑫:三杆洋枪再发威 主场4-1痛击红塔(4.20)

甲A:[第6轮综述]进球狂潮现 乱世出英雄--Szygoal(4.20)

全国足球甲A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第6轮)(4.20)



厦门:蔺新江“矿泉水事件”的前前后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2日 09:59 新民体育报

  前天,中国足坛发生了一起不光彩的事:厦门厦新队教练蔺新江纠合近百余名球迷,对正在进行采访的上海电视 台两名记者进行了殴打,成为新千年中国足坛第一桩恶性伤人事件。

  4月19日下午,上海电视台记者田盛强和陆卫平按惯例前往厦门体育场采访上海申花队和厦门厦新队的赛前训 练。在采访完申花队之后,田盛强与厦新队主帅迟尚斌约定在训练结束后对迟尚斌进行一次采访。在无意之中,田盛强发现厦 新队教练蔺新江与一名身穿裁判服的人友好地打招呼并扔了一瓶矿泉水给正在场边活动的这个人。田拍下了这个镜头,并随后 问蔺新江此人是否是将执法第二天赛事的裁判?蔺新江随口而说,此人为一名广州籍巡边员,明天将执法比赛。

  当训练结束后,田盛强和几家电视台的记者一起采访了厦新队主帅迟尚斌,让他展望一下明天的这场比赛。就在 这时,蔺新江气呼呼地走了过来,他一把拉住田盛强并对他挥以老拳。田盛强对此毫无准备,直到蔺新江逼迫他交出录像带才 明白是刚才的拍摄引起了蔺新江的不满。

  据了解,在田盛强与蔺新江交谈过后,一名厦门球迷向蔺新江透露,这位记者并非厦门当地记者,如果第二天的 比赛出现裁判偏袒主队的情况,蔺与裁判打招呼的镜头可能会对厦新队带来不好的影响。蔺闻言后似有所悟,随后在体育场内 四处搜索田盛强。

  就在蔺新江对田盛强动手动脚进行刁难的同时,近百名在现场观看厦新队训练的当地球迷也迅速围了过来。蔺新 江对球迷说了一些话之后,球迷开始围住田盛强和陆卫平并对他们拳打脚踢,逼迫他们交出录像带。为了保护摄像机,也为了 维护新闻工作者的尊严,他们不肯屈服,结果身体多处受到球迷的殴打。直到颇有威望的迟尚斌接受完采访后见状出面调停后 ,球迷才渐渐散去。这两名记者则在同行的保护下离开了体育场。

  事后,田盛强表示,他只是出于记者的敏感拍下了这个画面,当时并没有产生对裁判和厦门队的怀疑,不过,这 件事发生后,他对蔺新江异常举动倒是有些怀疑了。据了解,上海电视台领导对这起严重侵犯记者采访权利并殴打记者的事件 极为关注,上海电视台体育部领导与一名律师已于昨天飞赴厦门,准备以法律来保护自己记者的正当权益。

  据厦新队的一名内部人士透露,蔺新江是足坛出了名的“大炮筒子”,脾气出奇地火爆,在执教天津队时,与当 时的球员韩金铭有过打架先例。不过,此事目前还没有引起俱乐部的足够重视。

  升班马厦门厦新队目前在甲A的形势非常不妙,在与申花比赛之前他们已经惨遭四连败,球队气氛眼下非常紧张 。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背景是:在上轮主场0比2负于大连实德队之后,厦门方面传出了当时执法该场比赛的主裁判朱六一曾 接受了客队赠送的四个签名足球,此事让厦门球迷耿耿于怀,甚至传出俱乐部准备上诉中国足协的说法。此次蔺新江向裁判赠 水大概触动了一些球迷的某些神经。

  其实,更值得注意的是,恰恰是这名叫李志中的裁判在比赛中确实出现了几次误判,这让人不得不有所怀疑。

  新千年的甲A联赛刚打了五轮便出现了“平安六球员事件”和这次的蔺新江殴打记者事件,看来中国足坛有必要 严厉制裁一下场外的这些不和谐的声音了。季方

相关报道:厦门:火爆脾气惹麻烦 蔺新江与记者发生冲突
相关报道:厦新:蔺新江过敏 厦门球迷过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