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谢联移情北欧前锋 郝海东“英甲梦”彻底破碎(4.18)

甲A:媒体一致认为裁判乱了重庆隆鑫阵脚(4.18)

球员球迷“动粗” 江苏男排及赛区受罚(4.18)

我是阿里女儿我怕谁?--莱拉广州如是说(4.18)

国安:乔利奇彻底不干了(4.18)



中国球员谁先登意甲?--刘奕、张慧德、圈内人三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0日 16:48 《足球》报

  经纪人刘奕:

  中国球员可能下赛季加盟

  “我这几天就将赴意大利,目的就是与几个俱乐部洽谈中国球员转会意甲的事情。”经纪人刘奕告诉记者,意甲的几 支俱乐部已经中国的个别球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如果一切顺利,中国球员有可能赶在意甲下个赛季前加盟意甲。

  据刘奕介绍,目前他经营着雷诺国际文体公司,作为意大利的经纪公司费(FIMO)的子公司,主要负责远东市场 的开发。

  “中田英寿的成功,使意甲对亚洲尤其是东亚的球员开始有了兴趣。中国球员本身较适合在意甲踢球,身体条件一般 ,属于有一定技术和意识的球员类型,这正符合意甲需要;意甲在国内非常普及,几乎每周都有电视转播,有较高的商业价值 ;杨晨和范志毅在德甲和英甲也有一定辐射作用,使欧洲五大联赛对中国球员有了一定的认识。”刘奕透露了意甲对中国球员 感兴趣的原因,“当然,这其中商业价值具有较大的诱惑力,佩鲁贾在中国身上赚了不少钱,他们还想在中国球员身上再赠一 把。而我们也有一系列商业运作捆绑在一起。足球是一项产业,不是说某个球星值多少钱,而是其附加值有多大的问题,我们 这次损伤正是实践着这种深层次的转会理念。”

  刘奕认为,米卢的飞行集训为中国球员进皲意甲提供了条件,“意甲的经纪人不太愿意飞到遥远的中国来看一场中国 联赛,但中国球员飞到南斯拉夫比赛后,我们成功地请到了意甲的一些经纪人到贝尔格莱德看中国队的比赛。另外,中日对抗 赛的录像带也提供给了那些经纪人。”

  “这些经纪人认为,中国球员有速度,比较灵巧,脚下功夫并不差,有一定防守能力,虽然整体和进攻上显得单调, 但有培养的潜质。”刘奕向记者介绍了意甲对中国球员的认识,但他不肯透露意甲到底相中了中国的哪一名球员,称这是是一 项商业秘密。“在中南对抗赛上,经纪人对李铁、马明宇、申思、大李明、范志毅都有错的印象。总的来说,意甲要引进中国 球员主要还是着眼于年轻队员,因为年轻队员有潜质和培养前途。”

  刘奕介绍,目前对中国球员感兴趣的还主要是一些小俱乐部,“比如巴里、佩鲁贾、那不勒斯、乌迪内斯、桑普多利 亚等俱乐部已经对中国球员感兴趣。像AC米兰这样的大牌俱乐部目前是不太可能购进中国球员的,AC米兰的巴雷西曾说过 宿茂臻应应该到欧洲去踢政治协商会议,并不是说AC米兰队对宿茂臻感兴趣。这次宿茂臻有机会参加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 到时就会有一些球探到场观看。”

  刘奕承认,中国球员登陆意甲确实是一个面很困难的事情,除了意甲有意之外,还需要中国俱乐部的配合。“我抱着 审慎乐观的态度,争取在今年7月份的意甲大争购时能将这件事落实下来。”

  张慧德:

  意甲将来中国“选秀”

  作为意大利语记者,张慧德这几年对意甲联赛了如指掌。当记者就意甲欲引进中国球员一事的可能性向张慧德求证时 ,张慧德老师肯定地向记者表示确有其事。“原中田英寿的经纪人杜兰特先生今年1月份开始就与我有传真来往,要求我向意 甲介绍一至两名中国最好的球员,现在这事我正在运作中。意甲现在确实对中国球员感兴趣。”

  “中田英寿的成功,表明亚洲球员能力不低于非常球员。从经济价值、技术价值来看,找亚洲球员比较合算,佩鲁贾 把中田转到罗马大赠了一把,现在AC米兰又对中田感兴趣了。正是中田的成功使意甲的经纪人想到中国找一个比较出色的球 星。”

  张慧德介绍,经纪人目前已看过中南之战,还向他要了中日之战比赛的录像带,这些迹象表明意甲确实已开始关心中 国足球市场。“目前,我正在整理一些球中的技术资料和比赛资料,准备给他们寄过去。”

  张慧德表示,按照他对亚平宁足球的了解,前锋和后卫的风险较大,几轮进不了球,前锋就面临着很大压力,而后卫 如果防守出了毛病,其影响也很大。“我打算推荐中场球员去亚平宁,毕竟中场球员伸缩性大些。”

  张慧德表示,他心目中的理想人选是张效瑞、李铁等人,但他打算通过由网民投票方式产生人选。对此他的解释是: 现在如果直接找国内俱乐部洽谈,一般俱乐部都不太愿意放走球员,但如果投票结果集中于某些球员,这会给一些俱乐部形成 压力,有利于球员转会的运作。

  “意大利方面初步预定5月中旬就过来挑苗子,这事我与中国足协已有过沟通,这也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一个方 面。我希望中国的球员能够尽快登陆亚平宁,我也一直在为此努力,但最终能不能成功现丰还无法预料。”

  圈内人反弹琵琶:进意甲谈何容易

  一位与欧洲五在联赛有广泛联系、同样涉足足球经纪的人士不愿对同行的操作发表评论,但他还是想告诉国内足球界 ,中国球员要想登陆意甲是相当困难的。

  “我们把球员转会仅仅看作是球员的技术能力是否达到了要求,事实上,这在转会过程中占的比重并不大。球员的生 活能力、与队友的相处能力、对周转环境的适应能力等待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中国球员独立能力差,习惯了有人管理,语言 交流又很困难,如果不是特别突出,凭什么选中国球员?”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直言不讳他对中国球员登陆意甲的态 度。“我们很多时候只注意场上的因素,其实,场外因素对球员的能力发挥有很大影响。国外俱乐部很重视这个问题,比如, 国外俱乐部都是走训制,训练完了队员自己开车回去,中国的球员有没有国际驾照?意甲不可能给中国球员提供中餐,中国的 球不能能适应意大利的饮食习惯?这在我们看来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但俱乐部在引进一名球员时很注意这些细节,没有好 的后勤保障,一名运动员不可能发挥出最佳水平。”

  这位圈内人表示,现在很多外援踢中国的甲A联赛发挥不出水平,我们称之为“水货”,这其中有些人其实并不差。 吃的、的环境,包括战术打法,在短期内他们都还适应不过来,因为吕国的很多东西与国际上的通行做法是不同的,在一个不 适应的环境他很难体现出自己的水平。“就拿乔维奇来说,他真的水平很差吗?再差他也是南斯拉夫国奥队主教练,他在中国 的失败很大程度上是缘于他对中国环境的不适应。反过来说,中国球员到国外去也面临着这个问题。外国俱乐部很现实,他将 你转会过,并不是去为你培养队员,而是要马上派上用场。如果转进一名用途不大的球员,经纪人、主教练都会承担很大责任 。因此,他们轻易不会引进他们的陌生的球员。”

  “现在人们都认识中田英寿的成功引起了意甲对亚洲球员的兴趣,这事的可行性有多大?”记者问。

  “有人总是拿中田英寿说事,要知道,中田在14岁的时候曾经在意甲的尤文图斯俱乐部青年队中训练比赛了一年, 这一方面说明中田确实是一个较为突出的苗子,另一方面也为中田今天在意甲闯荡打下了基础,他已经适应了意甲的环境。不 带偏见地说,中国球员与中田还有很大差距,上个月进行的中日对抗赛,这种差表现得很明显。这仅仅是从技术意识方面来说 ,其它方面的素质就更不用比较。”

  “也许中国球员比不上日本球员,但中国潜在的市场价值非常大,意甲方面是否想通过引进中国球员开拓中国市场呢 ?”

  “经济利益当然是俱乐部考虑的一个因素,但这个因素所起的作用很小。中田去意甲,经济因素并未起多大作用,而 是中田本身实力达到了意甲的要求。在这个问题上的关系应该是:中田到意甲后开拓了意思在日本的市场,而并非是意甲为开 拓日本市场而引进中田。试想一想,如果意甲纯粹从经济利益上考虑引进中田,因此经济利益的因素每场比赛而必须派中田上 场,这如何能说服队内的其他队员呢?”

  “了解球员转会运作的人都知道,在球员引进问题上,主教练的权力很大。对主教练来说,他最关系的不是俱乐部的 市场开拓问题,他感兴趣的是球队成绩。”

  这位圈内人士介绍,由于工作的关系,他长期与欧美足球界接触,中国足球的形象在外国人眼中并不好,他们对中国 足球一是陌生,二是瞧不起,在这种情况下更增加了中国球员进军意甲的难度。“这些年,中国足球向外界开放,引进了一些 大牌教练,也引进了一些有一定知名度的球员,但他们在中国有几个获得成功?拉扎罗尼是灰溜溜地走的,韩国的几任国家队 教练也走了,国家队教练霍顿也以失败告终,现在在乔维奇又走了,这些人肯定要向他们的经纪人解释他们在中国失败的理由 ,想一想,他们会说中国足球的好话吗?乔维奇不是说过”球员领导一切“的话吗?中国球员的这种状况,意甲的俱乐部在引 进中国球员时肯定会考虑这些因素。现在,韩国球员无论是从个人能力还是职业素质都要超过中国队员,韩国人尚且无法在意 甲立足,你认为中国球员在意甲立足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这位圈内人士表示,他也衷心希望中国球员能登陆意甲,但在具体运作时一定要认识到中国球员登陆意甲的困难,别 再发生去年高峰去德国踢球那样的笑话了。

相关报道:中国球员登陆意甲迈出第一步
相关报道:辽宁:李铁今夏有望高价登陆意甲
相关报道:全兴:“马儿”自信能踢意甲
相关报道:中国球员离意甲还有多远--张明刚
相关报道:意甲关注中国球员意在商机
相关报道:“至少要让一名球员转会意甲”欧洲球探面试国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