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意甲、英超、德甲、西甲本轮完全战报(4.16)

全兴:黎兵德阳显威力 梅开二度助本队首胜隆鑫(4.16)

泰达:打了三分钟好球 厦门创四连败记录(4.16)

全国排球联赛:上海有线男排夺冠(4.16)

李承鹏快评:全兴激情四射 隆鑫菩萨难救(4.16)



甲A:[前瞻]厦新战申花 悬崖当勒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8日 14:33 生活时报

  4月20日,已是四连败的厦新队将在主场迎战甲A的又一豪门上海申花队。此役厦新队如果仍不能止跌,厦新队将 面临万劫不覆的深渊,难道要走上去年红桃K的不归路吗?那么,厦新队将如何克敌呢?

  从战术风格上看,经过几任洋教的悉心调教,如今的申花队已基本走上了技术型道路。现教头南斯拉夫人彼德诺 维奇比较钟情于“352”阵形,即使面对拥有强大冲击力的辽宁队,他也不改初衷,后卫线上只由卞军、毛毅军、祈峰3人 担纲,中场却由吴承瑛、拉萨、祁宏、刘军、范云等人构置了“准国家级”的豪华中场,前锋线则由申思和兰柯准套搭档。这 一阵形的战果是前5轮3胜2平保持不败,进5球失2球位居积分榜次席,其中进球数并列第二,失球数仅次于全兴,排在倒 数第二,不愧为攻守平衡的强队。

  反观厦新队,前4轮基本是“442”,上轮惜败于泰达一役,大迟变阵为“532”,从实战看,除了终场前 几分钟后防的低级失误外,其它时间表现得倒也可圈可点,进攻上快速简练,虽没有行云流水般的配合,却也形成了不少致命 的杀机,而防守基本能保持好队形。鉴于上海申花中场的强大和急于拿下“弱旅”厦新队以继续在排名上高歌猛进的心理,大 迟仍需调整好心态,坚持稳守反击,“532”对于目前的厦新队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只要解决好攻守中暴露出来的问题 ,做到扬长避短,厦新队并非没有胜机。

  程前锋线上,前5轮厦新队由艾瓦尔多和唐晓程联袂出击,这一搭档的最大缺陷是速度、灵巧有余而冲击力不足 ,面对甲A如狼似虎的后卫,厦足的攻击往往显得苍白无力,以至有不少球迷已开始怀念起脚法粗糙却总能把对方后卫线搅个 人仰马翻的“重型坦克”鲍哥来,幸好,艾瓦尔多的表现终于有了起色,上轮攻入泰达的那粒任意球让人回味无穷。对手申花 队的3名后卫都是身高体壮,逼抢凶狠,容易杀得性起助攻至前场,弱点是转身速度慢,助攻时有时无法及时回防。因此,厦 新队进攻上的策略应是力求一脚出球,快速通过中场,反击中要取决于投入实力,多打对方后卫的身后球,前锋在对方禁区附 近要取决于拿球,敢于突破,利用对方扑得过狠的特点,制造定位球机会,而定位球已是厦新队得分的一大法宝,前5轮4粒 进球中有3粒是靠定位球攻入的。

  另外,艾瓦尔多和唐晓程也要适时往边路游走,拉开中路空档,巴哈、王海波等抓住机会全力插上,利用暂时局 部上的人数优势,制造杀机。如果厦新队能先进球,让申花队陷入阵地战面对厦新队的铁桶阵,这场球拿下的希望就大了。万 一厦新队先失球,大迟只能孤注一掷,考虑采用“433”,换上杨小奇形成一高二快,至于能不能扭转败局,就只能听天由 命了。

  前5轮城池被攻陷8次,厦足的后防已是甲A最脆弱的后防线了,后防连续两场的低级失误更让人心惊。因此, 厦足后防亟待解决的是心理问题和配合问题,千万不要把前几场失利的阴影放在心上,要放下包袱轻装迎敌,比赛没有结束就 要自始至终集中注意力。申思(或胡志军)和兰柯维奇搭档的申花锋线有冲击力,但缺乏速度。防守中要重点防范对方的外围 突施冷箭和中后场高大选手的突袭,申花队的定位球也颇具威胁,后卫线要注意盯人和保护第二落点,李伟要减少盲目出击, 能否先保住城门不失,是此役的“胜负手”。

  周四下午一切将见分晓,在这场中央台直播的赛事中,衷心祝愿厦新队能给痴情的八闽球迷带来一份惊喜!亟连 辉


相关报道:甲A:“国安今年要降级”--歌星孙楠说足球
相关报道:厦新:的四大命门
相关报道:甲A:崔英一来国安没谱
相关报道:厦新:李伟说我不是四连败罪人
相关报道:甲A:本轮最佳阵容(3-4-3)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