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平安:顾凯谈“嫖妓事件”与深圳的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4月17日18:42 《球迷》报

  最近几周时间,每每提起深圳平安队,球迷总会“连锁反应”似的想起“嫖妓事件”,在平安队客场与吉林敖东 队比赛时,平安俱乐部总经理顾凯说:“经过这两三周的时间,风波在球队里已经逐渐平息了,可是这件事实在来得很突然, 对我们的影响也很大,这些日子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清洗风波留下的烙印。”

  对于外界风传的平安俱乐部本周会正式对有关媒体进行起诉,顾凯未置可否,表示有
些问题俱乐部还未最后定夺 ,进而话题一转提到了深圳的球市:“为了培养今年的球市,深圳各方面在联赛开始前下了不少功夫,从开幕式比赛的情况看 ,深圳球迷对平安队相当热情,到场看球的有3万多人,这在深圳是罕见的。可是紧接着第二轮我们在昆明就出了事,到第三 、第四轮平安队连续两个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青岛颐中时,来看球的人一下子减少到万人左右,甚至不到1万人,从心理上说 ,很多球迷不来看球,恐怕是觉得失望了、伤心了,这就是‘事件’负面影响的最直接的体现,要挽回这种影响需要平安队的 成绩,需要对‘事件’有一个解释,更需要时间。”

  虽然在昆明发生的意外让平安队不得不在成绩的压力之外,再面对一个别人没有的“恶劣”开局,但是顾凯除表 示了对球市的担忧之外,对球队内部似乎并不担心:“平安队几年来一直是由各地球员组合在一起打天下的,在这种情况下, 队内是否团结就成了球队一个很重的砝码,前两年球队出现在某一阶段成绩非常不错或者十分糟糕的波动,其实就和队伍内部 团结与否、精神面貌好坏有很大的关系。‘事件’发生之后,队员们的心情很不好,但心情不好有时也不是一件坏事,比如最 近的训练比赛,大家就明显较平时自律了,团结了,也更刻苦了,谁都明白渡过这一关得大家共同努力,而在这个过程中,更 不能再有任何的闪失。从这一点理解,‘事件’给平安队还是带来了某些积极影响的。假如孙刚不骨折,我们现在应该正是阵 容齐整的时候,前几场球外界一致认为平安队的后防线稳固,前锋线得分能力差,现在李毅复出了,锋线也有相当的改观,可 孙刚又受伤了。虽然我们对未来几场比赛的门将这一环节多少有些担心,但是替补门将肖建佳的训练一直比较刻苦,首次登场 的表现也十分出色,没准儿他把握住机会,能脱颖而出呢!”

  由于队中拥有塔瓦雷斯这样一位与众不同的教练,俱乐部有时也不得不准备随时解决一些塔瓦雷斯制造的问题, 且不说老塔在“嫖妓事件”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单是赛季之初他提出的“平安队打进前5名”的目标,就使俱乐部始终得为 这一目标进行“扫尾工作”:“塔瓦雷斯抛出这么个目标肯定有他自己的想法,我们也愿意这个目标最后能实现,但是这只代 表他个人的意思,俱乐部直到现在也没给球队制定什么具体的目标。从最近几场比赛看,平安队无论输赢场面都不错,而且队 员们对待胜负的心态也不错,可毕竟我们现在的积分还是比较靠后,只能要求大家尽力而为,空背一个‘保八争六’之类的目 标其实一点用处都没有。”顾颖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足球》报就“嫖娼报道”向深圳平安俱乐部致歉 (2001/4/25 08:37)
《足球》致歉平安 深圳“平安六君子”事件新闻回放 (2001/4/25 08:34)
实德2比1击败深圳平安 主帅科萨乱抢朱广沪镜头 (2001/4/9 17:27)
追风青年:就这样被你侮辱--写在泰山惨败平安之后 (2001/4/6 10:14)
98年深鲁一役令金正男下课 鲍利斯今晚踏上平安道 (2001/4/5 07:44)
平安球员违纪事件专题  甲A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