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甲A:四大金刚叱咤风云 大放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16:27 体坛周报

  数甲A第五轮风云人物,非安迪尔森、于根伟、黎兵和王涛莫属。实德队主场与海狮队战成1比1平,实德队边后卫 安迪尔森包揽了全场两个入球;于根伟在终场前7分钟内连扳两球,使0比1落后的泰达队起死回生;从德国归来的黎兵一上 场便为全兴球迷献上两粒入球和两次助攻的“重礼”;国安队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是王涛攻进致胜一球为国安队赢得 今年的首场胜利。

  安迪尔森进球留遗憾

  开场9分钟,海狮队将球传入实德队禁区,此时站在实德队门前的只有左后卫安迪尔森和中卫张恩华两人。海狮队进 攻队员离这个球很远,他们根本没有机会利用这个球做些什么。而对实德队防守队员来说,可以先将这个球稳稳当当地停下来 ,然后再从容地将球传出去,甚至组织一次进攻。谁也没有把这球当回事。可戏剧性场面出现了:张恩华和安迪尔森这两名都 极其擅长头球,且弹跳力结果,站位靠左的安迪尔森顶个正着,此球晃晃悠悠地飘进了实德队大门,韩文海无论如何也没有防 备队友的“进攻”。这一意外入球使全场一下子鸦雀无声。事后张恩华说:“在球过来以前,我就已经喊了,这球归我处理, 但安迪听不懂我在喊什么,所以才导致这样的结果,看样子以后得好好教他几名汉语。”有着典型南美人张扬性络的安迪尔森 在实德队中是一个“活宝”级人物,他的体能、灵敏性和技术在队中首屈一指,但他张扬、爱表现的性格也使人们对他的信任 度打了折扣。自摆乌龙以后,好强的安迪攻势如猛虎,多次插上助攻,有时甚至无暇顾及自己的防守区域。安迪的意图非常明 确,就是要打进对方一球为自己赎罪。他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上半场第36分钟,安迪尔森在对方门前接李明罚出的前场 任意球果断冲顶,干脆利落地用头为实德队顶进扳狡降囊磺颉?

  下半场,安迪依旧玩命地助攻,他也成为实德队表现最为了色的球员,只不过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安迪走出 球场时,狠狠地将脚边一瓶饮料踢开。在休息室里,安迪没有了往日的嬉闹,他说:“我感到非常遗憾。我进了一个球,但这 个球没有帮助我们的球队取得胜利,我很失望。这样的比赛,面对这样的,我们没有取胜实在是运气太差了。”主教练科萨说 :“这种事在足球场上很常见。足球的是这样,我希望我们队中每个人都要尽快忘掉这件事。”

  王涛直言国安软肋

  让大家等待多时的王涛终于以一记头球作出了自己的回答。“进球之后,别的说不上什么,只是这种感觉太好了。本 来作为前锋,进球是本职工作,但我仍然为这粒入球而兴奋不已。说真的,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过球了。相信这是个良好的 开始。”

  王涛进球后确实很兴奋,他说本来打算进球后脱掉衣服庆祝,但衣服脱了一半才想起可能会受到黄牌处罚才作罢。王 涛又说,最让他高兴的倒不是进球本身,而不这个进球意味着他与国安队的磨合初告成功。

  “当初我到北京队确实费了一番周折,但队里的气氛以及北京球迷对我来说并不陌生。教练也很重视我,有些战术也 是针对我的特点制订的。我感觉国安队年轻队员不缺技术,缺的是信心。比如与云南队比赛的上半时,他们可能总怕对方的反 击打到自己身后,所以就不敢大胆地投入进攻。丢球之后一段时间,我们前锋线与前卫线的距离拉得过大,前面仅靠我和罗曼 两个人的冲击还是不能给对方很大压力。经过中场休息时教练的调整,下半时我们的三条线整体压上来了,攻势也就强劲了。 虽然云南队的反击很犀利,但最后也被我们彻底压制住了,这充分说明一点----光靠守是守不住的。”王涛说。

  王涛对于国安而言并不是救世主,但他现在确实是一根顶梁柱。

  于根伟场上“无情”

  “如果不是最后关头射门欲望强烈支撑着我,本场比赛我恐怕就会被人指责为无能了。不过,直到现在我也认为我的 进球很正常,没有必要大惊小怪。”于根伟进球后没有过多的狂喜,更多的是来自“骨子”里的自信。本场比赛于根伟一直在 中路游荡,也许是真的不愿在场上与最好的伙伴石勇直接“对话”,于根伟即使套边也很少去厦新队的右路。上半时25分钟 ,于根伟从中路45度长传给迟荣亮,几乎是在单刀的情况下,迟荣亮将球打偏了。“金指和商指总教育我们给同伴创造最佳 机会的球员才称得上帅才,我一直朝这个方向努力,虽然我的门前感觉可能较队友敏锐些,但在被盯死时能为队友输送炮弹也 是我的职责。”

  于根伟每次伤愈复出后都有一个适应地程,但这一过程都不会很长。1998年客场对辽宁航星队,他上演了帽子戏 法;1999年主场打敖东,又在酷热难当的时候首开纪录。不过与前两次相比,于根伟在本场攻入的两球意义更大,因为“ 锦上添花”容易,“扭转乾坤”很难,在厦新队几乎锁定胜局时再把胜利果实从别人手里抢过来,技术、意识放在一边,超强 的取胜欲望和压倒一切的霸气必不可少。

  由于伤病,开赛5轮于根伟仅有这场比赛打满全场,第3轮主场迎战隆鑫队时还跑到观众席上作“壁上观”。本场比 赛后,于根伟找了一家餐馆宴请了昔日密友厦新队的石勇。“也许教练们是在赛前聚会才避免了赛后由于胜负观念引起的尴尬 ,但我们队员不同,赛后我们坐在一块既避开了嫌疑,又相互交流了体会。”酒席上,于根伟不光鼓励石勇打好后面的比赛, 还希望他来年重回天津。

  黎兵瞄准最佳射手

  在德国短暂留学的黎兵昨天重返甲A赛场就大放异彩,不但自己梅开二度,还助攻两次,黎兵成为全兴昨天击败隆鑫 最大的功臣。

  黎兵是3月30日回国的,但由于转会证明迟迟没有办好,黎兵一直没有机会上场为全兴效力,直到上周二黎兵的转 会证明才从德姗姗来迟。昨天与隆鑫的比赛也是黎兵回国后参加的第一场甲A联赛,此前不少人认为,黎兵从德国回来后,需 要一个适应过程,同时他的训练由于转会可能也不太正常,因此人们对于黎兵并没有寄予太多希望。但是黎兵昨天在场上却用 自己的表现向世人证明自己仍是中国最好的前锋之一。

  黎兵昨天除了进球之外,给人最大的感觉是踢球的水平涨了。黎兵在与对手身体对抗中完全占据了上风,黎兵自己也 承认在与对方后卫的对抗中身体素质和空中优势比较明显,黎兵将此归结为在德国三个月最大的收获,“德国足球的对抗性非 常强,他们的后卫防守非常凶狠,并且特别会利用身体,而且在德国的训练没有什么技战术,,就是打对抗,所以自己的对抗 能力不知不觉地就提高了。而国内后卫都不太会用身体,在这方面我们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尽管黎兵所在奥芬巴赫队是德乙球队,但其对抗能力还是国内不少甲A球队无法比拟的,在奥芬巴赫队的三个月对于 黎兵来说并不是很愉快,但在黎兵还是坚信“付出了就会有回报”,在与隆鑫的比赛中黎兵终于等到了他的回报,攻入两球, 助攻两次。同时德国球员的敬业精神和顽强的斗志也让他受益颇多。米罗西在赛后也称赞黎兵表现得非常好,认为他的回归丰 富了全兴队的进攻套路。米罗西在赛后甚至自信地称,全兴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记者印象中这是老 米重回全兴后第一次乐观地预计球队的前景。

  昨天是黎兵首次与桑托斯配合,黎兵就是助攻两次让桑托斯也梅开二度,两人配合颇为默契。黎兵认为,两人在高球 和拼抢上都比较好,加上足球意识本身就是相通的,在场上感觉非常合拍。黎兵在场上可以胜任多个位置,说到喜欢打什么位 置,他坦言最喜欢的还是前锋,但由于队中的前锋比较多,他也会服从教练的安排打其他位置。1998赛季黎兵在米罗西的 调教下打出了自己的第二春,对于是否能在老米的带领下打出第三春,黎兵表示他会尽全力去争取。同时黎兵还将自己的目光 盯在了最佳射手上,“最佳射手是每一个前锋都渴望得到的荣誉。”黎兵说道。金松 赵了了 古力 王军

相关报道:泰达:于根伟的进球米卢没看到
相关报道:图文:黎兵德国归来 梅开二度
相关报道:黎兵:全兴才是我的家
相关报道:全兴:德国回来的英雄--黎兵
相关报道:黎兵:全兴的“德国外援”
相关报道:黎兵:我最适合打前锋
相关报道:全兴:黎兵德阳显威力 梅开二度助本队首胜隆鑫
相关报道:图文:进球后狂喜的王涛--国安2-1胜红塔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需要以进球来释放压力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球衣只脱了一半 转战北京终于开张
相关报道:国安:成熟的王涛挽救球队
相关报道:图文:[甲A]国安战胜红塔 王涛物有所值
相关报道:图文:进球后狂喜的王涛--国安2-1胜红塔
相关报道:图文:国安取得首场胜利 王涛功不可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