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辽宁:张引说我绝不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16:04 体坛周报

  比赛进入伤停补时,辽宁队一球落后,张引终于忍不住起身,到场边挥手高喊着"压上去"--这是他全场唯一 一次离开教练席。门将法布雷斯在张引的示意下也跑到了球场中线附近,辽宁队倾巢而出,但最终无法将比分扳平。终场哨响 ,张引转身钻进通向休息室的地下通道,把一帮垂头丧气的部下甩在了身后。

  辽宁队0比1输给了上海申花队。在反回宾馆的大巴上,张引第一次接到了记者的电话,俱乐部董事长曹国俊就 在旁边,张引把电话交给了曹国俊,记者单刀直入:"是否打算撤换张引,起用王洪礼?"曹国俊答:"现在讨论这个问题没 有任何意义,输了球有许多原因,机会把握不住,还有裁判的问题。"曹国俊似乎在给张引吃宽心丸。

  记者再次拨通了张引的手机,这一次张引颇为平静地告诉记者:"我绝对不会辞职,我也没有必要辞职。"记者 与他谈起了延边赛区感人的一幕,高珲指挥的敖东队已连败四场,但是散场后球迷照样为敖东队鼓掌加油,弄得敖东队许多队 员失声痛哭。张引说:"我并不奢求别人为我们鼓掌,我只需要理解。抚顺那么多人喊我下课,但是我们平天津队后,也有一 个小球迷追着车喊不能下课,我特感动……"回到宾馆,几位沈阳记者在大堂与张引一起等电梯,彼此没打招呼。张引此前和 沈阳媒体打了很长时间的"冷战",王洪礼、杨玉敏、李应发等所谓"三驾马车"已被当地媒体视作接替张引的热门人选,张 引对此反唇相讥:"毛主席说过,要想夺取政权,首先就要造舆论!"张引认为,成绩不好的致命原因是张玉宁受伤不能上场 ,曲圣卿和李金羽都是带伤上阵,"三叉戟已经名存实亡了!"张引斜靠在宾馆的床上,盯着天花板喃喃低语:"曲圣卿给的 那个球配合得多漂亮,大羽竟然没打进。还有打在门楣上的那个球。大羽的状态的确不如去年了。哎,这就是足球!"张引说 这话时居然面带微笑,实际上从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开始,张引一直面带笑容,他在宾馆门口安慰一名痛哭流涕的上海女球迷时 ,竟然还有些爽朗地笑出了声。

  张引还可以在球迷和记者面前故作轻松,却难以承受朋友的质问和批评。李金羽的父亲从沈阳给张引打来了电话 ,电话那头竟然也要张引下课!张引很尴尬地挂掉电话,笑容一下子凝固了,他自我解嘲地说:"大羽他爸肯定喝酒了!"张 引和大羽的爸爸是很要好的朋友,有一次张引当着他的面扇了大羽一个大嘴巴,老李都没吱一声。

  当然,赛后也有人来安慰张引,一位在上海工作的沈阳人特地到宾馆送给张引一块从南京买来的雨花石,她说本 来赛前就想送,但晚到了几分钟,辽宁队进了内场。"如果当时就能送到张指导手中的话,辽宁队的运气或许不会这么差。" 她希望这块石头能让张引和辽宁队时来运转。张引仔细揣摩了小石块,很小心地放在床头,张引一直说赢球除了实力还要运气 ,他现在的确太需要运气了。经过这场比赛,连彼德洛维奇也称赞辽宁队是申花队至今碰到的最强悍的对手。但是,运气何何 总是不肯降临到辽宁队的头上呢?赛前,辽宁队曾经到杭州名刹灵隐寺上香,张引当然不肯抽签看凶吉。昨天比赛后,两位灵 隐寺的高僧又到辽宁队下榻的宾馆,一定要和队员见面,其中一位高僧认为张引"吉人自有天相",一定会时来运转。然而, 频遭非议的张引能等到时来运转的那一刻吗?

  下一场辽宁队主场迎战四川全兴,去年辽宁队就是主场擒下四川队后强力反弹的。面对主场,张引反而心有余悸 :"我在主场心理负担更重,因为球迷总是叫着让我下课。"


相关报道:辽宁:李金羽说我们会勇敢地面对困难
相关报道:辽宁:“尖刀”顶上张引喉咙
相关报道:甲A:第五轮逐场点评--辽宁出了什么问题?
相关报道:甲A:张引笑语免“尴尬” 彼得说情为同行
相关报道:辽宁:郑智等六人只是陪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