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甲A:[综述]大盘重组显露真面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13:30 《足球》报

  按照常规,甲A联赛在结束了第五轮后将进入第一个盘点期,对于各队的整体实力、联赛的阵营分布以及全年走势的 把握,这一时期的到来多少可以给人们提供一些颇具说服力的“参考资料”。客观地说,第五轮的结果的确展现出了一些规律 ,使甲A在前几轮天下大乱的假象背后,开始隐约显露出真面目来。

  积分榜强烈震荡

  本轮联赛过后,甲A积分榜出现了最大幅度的强烈震荡,除了吉林敖东队继续垫底之外,其余十三支球队的排名都出 现了变化。经过初始阶段的摸索后,甲A大盘开始了第一次重组的过程。

  联赛排名榜已经很难再像过去那样从一开始就呈现出一枝独秀的景观。事实上,上赛季前半程就有各路豪强争抢“领 骑衫”,而本赛季刚过五轮,黑马姿态十足的天津泰达队便已两度抢得头把交椅。经历了反传统的上赛季后,甲A中王者的概 念变得越来越模糊,今年的泰达队与去年的泰山队相比,谁更具有冠军相呢?这只怕是个很难找到答案的问题,可以肯定的是 ,泰达队将会成为影响夺冠军团格局的一个重要因素。

  就夺冠军团而言,目前排名前列的几支球队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这一阵容至少可以扩大到前六名。上海申花的开 局几乎与去年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去年的教训将会不断显示出越来越大的价值。彼德洛维奇在痛苦的思索过后,正在找到一 条符合这支球队的发展道路,他们的稳步上升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去年的噩梦应该告诉他们,彼氏与身边人的合作以及申花球 员的意志力将是决定他们前途的两大要素。本轮意外翻船的泰山队仍然是整个甲A中最具精气神的球队,相信这场面对昔日宿 敌的失意不会影响大多数人对他们寄予的厚望。大连实德是一支还在缓慢恢复感觉的球队,也许本周四他们与泰山队之间的一 场比赛将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王者对话。

  四川全兴本轮的胜利符合他们的一贯作风,一时兴起没有办不到的事情,但米罗西只怕改变不了这支球队身上根深蒂 固的油滑之气。云南红塔在第一集团中的停留是甲A中最清新的一股气息,但他们最多只能算是中坚力量。

  称得上中坚力量的也许还应该算上青岛海牛和深圳平安。这轮赛事对于两位主教练来说具有相同的意义,奥斯托杰奇 在现实面前的妥协迅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本场胜利既为他稳定了帅位,又给足了青岛人面子,因为他们最想赢这场球;塔瓦 雷斯一度灰暗的心情完全雨过天晴了,平安队和他一起渡过了最困难的时期,而现在离他自己当初确定的目标也只相差两个名 次了。

  辽宁队至今还在所谓的保组军团里苦苦挣扎是一种悲哀,人们当然不会相信历史还会出现惊人的重复,但他们的沉沦 起码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多场比赛耐人寻味

  在对甲A阵营有一个暂时清晰的划分的同时,本轮赛事也出现了多场耐人寻味的对局,或了解一段恩怨,或印证一种 传闻……

  天津泰达与厦门厦新的比赛是两大国内名帅之间的对话,其结果多少有些残酷。金志扬再次证明了自己,看了这场球 的人都说天津队踢得很一般,但最后关头的两个入球却足以让老金感到欣慰,他一直致力的就是改变这支长期不上不下的球队 的心理状态,而现在看来他们确实有了一些韧劲。同样是这两个球却足以让大迟伤心欲绝,连续四场球以几乎一样的方式结局 ,再坚强的人也难免会有“回家”的想法。

  全兴队无论主客场,都太久没有在重庆队面前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过。这个结局不能不说有赖于回归的黎兵,看样子 “好马也吃回头草”。黎兵是个有点神奇的人物,他总是在自己运动状态出现问题的时候找到一个解决方式,就像当初从东京 回来后一样,这回从德国回来他似乎又换了一个人。

  和他齐名的高中锋王涛本轮也成为有功之臣,但国安对红塔的比赛中他肯定成不了焦点人物。事实上很多人都可以预 料到这场比赛的结果,当然国安队的胜利显得堂堂正正,但不管出于什么想法,相信没有人再把他们看作一支需要保组的球队 。

  总是会有该降的球队降组,职业联赛几年来,甲A似乎一直保持着这样一条隐隐约约的规律,好象到如今,人们又有 了这方面的预感,不知道这预感准不准确。


相关报道:甲A:[综述] 在黑夜中前行
相关报道:甲A:[综述]土枪与洋帅--德比战意外连连
相关报道:甲A:[综述]三场德比大战 六名洋教练大比拼
相关报道:甲A:[综述]不是冤家不聚首 聚首总有不了情
相关报道:甲B:[综述]黑马陕西国力四连胜领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