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甲A:“蓝魔”啦啦队出击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13:24 《足球》报

  一支身穿自己所支持球队队服的啦啦队,一支有着整齐口号、整齐鼓点的啦啦队,一支自称为“蓝魔”的啦啦队出现 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他们开始改变中国球迷给人留下的“传统印象”,他们不是那种光着膀子、莫名其妙狂喊“下课”的球 迷。

  身穿申花队的蓝色队服,脖子上围着申花队的白色头巾,面前一面大大的蓝色旗帜,上书“蓝魔”——这支蓝色的队 伍成为昨天虹口足球场人们视线的聚焦点。和服饰只求新奇顾不上清洁、举止只顾发泄激情而顾不上给人留下整齐之感的传统 球迷相比,这支“蓝魔”有些不同。

  敲三声鼓,齐叫一声“申花”,拍十二声手掌,齐叫一声“加油”,曾经到过亚洲国际级比赛赛场的球迷都知道 ,这是日本和韩国球迷惯用的招数。当整个球场每个角落里所有来自一个国家的球迷都合着节拍高喊起来时,那种效果是摄人 心魄的。如今,尽管“蓝魔”还只有几十号人马,他们的喝彩方式还没有得到全场球迷的应合,但这个头已经开了。

  这个“蓝魔”球迷团体的核心,是个叫徐峰的小伙子。他承认,“蓝魔”的名字,是借鉴了九强赛时在上海体育 场大出风头的韩国“红魔”啦啦队的名头,而击节应合的喝彩方式,也是学自日本和韩国球迷,“因为这种方式能将全场球迷 的喝彩统一起来”。

  “要加入我们,只要一个条件,那就是必须穿申花队的蓝色队服,围申花队的白色头巾。”在上海球迷圈中被称 为“小黑皮”的徐峰说,“而且,不管天气多热,我们都不会脱掉上衣光膀子看球。我们这个团体,就是要像日本和韩国球迷 那样,给人一种整齐、有团队精神的感觉。”

  申花队的球衣买自球场边的小店,不是像申花队球员身上球衣一样质地的名牌,因为“耐克牌”的申花队服市面 上没得卖。不过这样也好,太贵了,去买的人就多不起来。“申花队主场总是穿白色的队服,不过没有关系,在人们的心目中 ,申花队的代表色是蓝色。所以我们叫‘蓝魔’。”

  “蓝魔”从今年联赛起组建,每场申花队主场比赛前两个小时,他们在虹口足球场外集合,然后购买同一看台的 球票。作为“蓝魔”的主要发起人,徐峰掏腰包买了四只大鼓,每场比赛他还要先买下四五十张球票,以分配给十余名“经常 成员”和比赛前临时加入的球迷,“每次都要亏个100来块钱,”他说,“但大家志趣相投,有些是学生,没有钱,也就算 了。”徐峰他们的目标是吸引100个左右经常性能一起看球、一起鼓噪的球迷,把声势搞得更大一点,让申花队的主场更有 气氛。

  至今还忘不了一件事,在1996年奥运会外围赛吉隆坡决赛时,中国前往助威球迷虽众,但比赛中无法形成统 一的声音,此起彼落反而是一盘散沙,比不过人数远远少过自己的韩国球迷。这说明中国球迷文化的落后,也无法让人不往“ 十个中国人是一条虫”这不光彩的说法的说法上的联想。


相关报道:甲A:[综述]大盘重组显露真面目
相关报道:甲A:川渝恩与怨的对话
相关报道:甲A:记川渝大战中主裁孙葆洁
相关报道:甲A:张引笑语免“尴尬” 彼得说情为同行
相关报道:甲A:先赌为快--展望第六、七轮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