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米卢的又一套“技术+意识”的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11:23 新报-北京足球

  上周一至周三,本年度国家队第4期集训在昆明红塔基地举行。22名入选球员中,除家中有事的孙继海以及有伤在 身的李伟峰之外,其余20名球员均出现在集训的队伍当中。人们关注仅仅经过3天4堂训练课,米卢是否就能够将每名集训 队员的能力看清?而米卢是否心中已经有了下周二出战中港对抗赛的主力阵容的构想?经记者实地采访与侧面了解,上述两个 问题的答案都应当是肯定的。

  米卢对大部分集训队员已经早有了初步印象

  实际上,本次集训的22名入选球员当中,米卢经过自己亲眼观察所挑选的队员还是占绝大多数的。

  原国家队的区楚良、申思、祁宏、胡云峰、李伟峰等5人自不必说,包括山东鲁能泰山的舒畅、高尧、郝伟、宋黎辉 ,辽宁抚顺队的李金羽、李尧,北京国安队的商毅、徐云龙,八一队黄勇,广州松日队赵昌宏、广东宏远队李海强等11名队 员也都是米卢通过现场观看比赛或甲B春训期间的教学赛所相中的;只有天津泰达队张效瑞,辽宁抚顺队王亮,四川全兴队高 健斌、许辉、刘成以及大连实德队孙继海属于“听说过,没见过”或者“没听说过,也没见过”的“推荐生”。

  因此,虽然此类集训时间很短,但是因米卢此前已有“认识准备”,只需认真留意一番队员在训练中的细节表现,也 就足以做到一定程度上的“一目了然”了。所以,外界对此问题的疑问实际上是有些“多余”了。用米卢的选人标准去推测中 港对抗的主力阵容

  米卢在昆明已经道出了自己选择球员的标准,即“技术+意识”。

  而米卢最终不论是带22名集训球员中的16人或18人去香港参赛,其心目中已经大体有了主力阵容的构想(除非 伤病等意外情况出现)。

  可以肯定,5名留守国脚肯定将占据主力阵容中的5个位置。这不仅是因为这5人的实力与经验相比于其他“新人” 有一定优势,也与米卢善长的“公共关系学”有关——我既然让你们5个人留下来,我肯定让你们打主力;米卢不可能让上述 5人坐在替补席上而全无“面子”。

  于是,欧楚良将出任门将;李伟峰将出任中后卫;申思、祁宏将司职左前卫及后腰;而胡云峰将作为前锋出现。由此 ,谁能在剩余的6个主力位置上脱颖而出便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能与李伟峰搭档司职中卫的另一人选将在舒畅和徐云龙两者之间产生。相比之下,以头球与速度见长的徐云龙似乎更 有机会赢得米卢的重用;而此前米卢在观看泰山队一场联赛之后曾提出舒畅“出球较慢”的意见。左后卫位置上,辽宁队的李 尧无疑是最佳甚至惟一的人选;而右后卫位置上,米卢自己发现的郝伟也将当仁不让地出现。

  除去申思、祁宏之外,另外两个前卫线上的主力位置上,宋黎辉和张效瑞将竞争前腰这一角色。从昆明集训分组对抗 训练来看,宋黎辉似乎更有希望,他的身体、力量、速度、耐力以及门前攻击力都有不俗实力;而张效瑞虽然技术、意识绝佳 ,但是米卢曾私下与记者谈道:“他(张效瑞)踢球应当更加努力与投入。”至于主力右前卫,尽管因伤缺席了昆明全部的4 堂训练课,但是北京国安队的商毅仍然有希望抢下这一位置。因为,商毅在此前米卢现场观看国安队比赛时给后者留下了非常 好的印象,除了“应当再多跑动一些”。

  与胡云峰一同充任主力前锋的几乎百分之百将会是辽将李金羽——米卢肯定想实战看一看这位“传说中的门前杀手” 究竟威力如何。

  综合分析起来,4月25日“米家军”在香港与香港联队对垒之时,如不出意外,主力阵容应当是这样的——区楚良 、李伟峰、徐云龙、李尧、祁宏、郝伟、申思、商毅、宋黎辉、胡云峰、李金羽。董路


相关报道:米卢:我笑故我在
相关报道:波导:米卢说3号塞萨尔踢得最好
相关报道:米卢为什么光说不练--国脚谈昆明集训
相关报道:米卢:我是打赌的百万富翁
相关报道:金迟津门斗法演翻盘 米卢观战不知输赢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