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国安:专家会诊国安主要议题“录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11:01 中国足球报

  国安2比1胜红塔,有人说,国安的这次胜利与赛前一天专家的支招不无关系。从这次会诊,人们至少可以看出今后 国安的走向。

  关于所失四个任意球

  *从对大连队比赛中所失的两个任意球看,国安队的阵型一直到开赛都没有固定。另外,后卫应该如何防守,是打区 域还是盯人?几场失球,国安队似乎在打区域,但队员之间缺少协防保护。张恩华两次后插上是因为球过顶时队员没有人处在 争顶状态。(史万春)

  *对天津队的那个任意球是由于姚健接徐云龙的回传造成的,这反映了我们队员的经验不足。(谢鸿钧)

  *四个任意球,反映了我们防守上太乱。我总结了国安队的几个字:带,丢,乱。带指的是前锋,拿球就带,锋线上 罗曼、高雷雷、商毅全是一拿球就带,带丢为止。带球的目的是什么?不是破坏整体战术。丢指的是前卫线,李东波、杨璞、 玛亚传球的成功率很低,中场没有核心。乱,指的是后卫,后卫站位乱,盯人乱,自己也乱,四个任意球全是因为防守乱造成 的。(李惟淼)

  *四个任意球,说到底还是个人能力的问题,后卫的逼抢距离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一旦张恩华冲起来,后卫与他的 距离拉开,就给了对方充分的进攻空间。(王仲兴)

  关于引援

  *国安引进的三个外援中最多用两个,还有一个长期上不了场,这不是假冒伪劣吗?另外,国安的中场现在找不到一 个核心,能不能在引援上找到一个好的中场球员,弥补这方面的空缺?(史万春)

  *引援应该符合北京球队的风格,考虑位置的需要。北京引进王涛我看做得很好,足球的9条线中起码他占了一条, 用王涛更可以丰富北京的战术,但何时用,什么情况下用,教练组要有一个考虑。(麻雪田)

  *王涛来后,罗曼的发挥有了条件,在王涛吸引对方兵力的基础上,罗曼的发挥空间应该更大了。这对北京队是个机 会。(崔增石)

  *引进外援上看的还是运气,去年我引进的米哈利和托肯在国安队没打出来,但他们一回到国内,托肯就得了最佳射 手,进了八个球,而在国安他们就是融不到队中。所以引援主要看运气,我的想法是周三、周四就飞南美,为国安队寻找一个 好的中场队员。(王仲兴)

  关于魏克兴下一步工作

  *魏克兴应该抓中场核心,先选择两个培养对象,着力培养,一是要敢使用他们,二是在日常训练和生活方面多多加 工,给他们多开些小灶。(史万春)

  *现在国安的年轻队员心劲很足,但一旦出现问题,他们就可能把握不住自己,主教练对因为心理急躁出现的问题一 定要严格要求,绝对不能再出现不尊重裁判的事情。还有,罗曼很有特点,他有速度,前插好,可以给他球,王涛上场后要有 人给球,高雷雷、商毅和薛申也各有特点,还需雕琢,徐云龙如果固定打右后卫,我看加点时间专门培养,很可能国安又会出 现另外一个谢峰。(谢鸿钧)

  *我同意现在国安队在防守上下功夫,但同时还要解决进攻的问题,依我看,国安的个人特点一定要服从全队的需要 ,思想行动统一,是目前最要紧的问题。(李惟淼)

  *国安的问题是中后场逼而不紧,其实逼而不紧等于不逼。(北京体育大学马冰)


相关报道:国安:“北京人”拉德看国安易帅
相关报道:国安:沈祥福有望回队重掌教鞭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需要以进球来释放压力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球衣只脱了一半 转战北京终于开张
相关报道:国安:成熟的王涛挽救球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