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意甲、英超、德甲、西甲本轮完全战报(4.16)

甲A:[综述]不是冤家不聚首 聚首总有不了情(4.16)

全兴:黎兵德阳显威力 梅开二度助本队首胜隆鑫(4.16)

泰达:打了三分钟好球 厦门创四连败记录(4.16)

全国排球联赛:上海有线男排夺冠(4.16)



米卢为什么光说不练--国脚谈昆明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10:57 中国足球报

  在本次国家队的昆明集训上,米卢经常给队员讲解一些足球的基本概念。在训练场上,他也给一些记者留下了“说得 多、练得少”的印象,有些媒体甚至尖刻地称米卢是“光说不练”。那么,对于这次短短的三天集训,国家队队员们是怎么看 的呢?

  李金羽:不了解怎么能一起走?

  因为沈阳下大雪,飞机延误,我在国家队报到当天(4月10日)晚上7点多才到昆明,没赶上第一天的训练。不过 虽然我才在国家队练了一天半,感触还是挺多的。

  米卢并不是“光说不练”,但是他的确平时说的东西稍多一些,而且总爱向队员提问,问有关足球的各种问题。在训 练中,他示范的多一点,给大家讲解的多一点。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因为这次参加训练的有很多没有进过国家队的年轻球员 ,米卢无非是想先让队员与队员之间、队员与教练之间互相熟悉、了解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尽快地按他的战术要求去走。

  我个人感觉,米卢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像有些人分析的那样,是想考察年轻球员,而是把他知道的一些基本东 西先告诉大伙,先传授而不是先考察。也许在下一次训练中,米卢会说得少一点而让队员们表现得多一些吧?

  红塔基地的训练场地条件特别好,在这样的场地训练不容易受一些没必要的伤。我们队员半开玩笑地说,中国要是每 个地方都有这么好的场地,中国足球能提高一大块。

  王亮:米卢是一堂课中跑动最多的人能进国家队就是我这次集训的最大收获。

  有人说我们这次集训时间太短、练得太少,但是米卢告诉我们,"两天总比一天好,一天总比没有强。"

  米卢是想让我们尽快适应他,按照他的思路走。一般在训练中,如果练30分钟,米卢大概能讲上20分钟。每个教 练员的方法不同,谈不上先进与落后之分,队员能多接触一些不同风格的教练,本身也是一种收获。

  米卢并不是光说不练。要我看,在每堂训练课上,全队跑动最多的人并不是哪个队员,而是米卢。他强调团结、整体 和组织性,所以他在训练中都是身先士卒。

  上周四看"足球之夜",发现里边把我的名字写错了,这说明我这一年来没怎么露面,大家都快把我给忘了,所以今 后我得好好努力表现一下。

  李:一样训练两样新鲜

  要说通过两三天的训练就能练出天大的效果来,那有点不切实际,但是练和不练还是不一样,米卢的训练和别的教练 的训练也不一样。

  说到训练内容,我感觉以前也不是一点都没接触过。以前这么训练时,曾经感到过新鲜,但这回由于教练换成了米卢 ,就又新鲜了一下。戴新


相关报道:无招胜有招 米卢战术“浮出水面”
相关报道:波导:王存技惊米卢
相关报道:津城考问米卢
相关报道:米卢观看泰达战厦门“迟到”又“早退”
相关报道:米卢坦露对日本和中国足球的认识

热点专栏 --> 国足VS香港友谊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