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泰达:打了三分钟好球 厦门创四连败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6日 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天津通讯员Peter报道: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去年欧洲冠军杯决赛曼联在最后三分钟连入两球反败为胜的奇迹今天在天津民园体育场再度发 生了,只不过这次命运女神垂青的是泰达顶新队。而打了88分钟好球的厦门厦新队却在随后的3分钟内连失两球,创造了本 队四连败的记录。

  本场比赛前夕,舆论界的预测惊人的一致,都认为泰达队将稳拿3分。这使得教练组高度紧张。因为他们知道物极必 反,如果队员都带着这种心态上场踢球,就很可能会阴沟翻船。尽管教练组做了大量的工作,但队员们还是明显受到了舆论的 影响,象脚法出众的张效瑞差点把角球踢出边线,而以长传准确著称的古斯塔博也连续两次传球失误,都典型地暴露出队员们 急于破门的浮躁心态。反观厦门队,由于把自己摆在弱者的位置,因而心态非常平和。加上迟尚斌考虑到泰达队肯定会严密盯 防巴哈,因此根本没有派他上场,使自己在布阵上占了先机。开场第12分钟,厦门队长传反击,外援卡尔本在禁区线上被古 斯塔博绊倒,获得直接任意球。10号埃瓦尔多一脚妙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精确地钻入大门左上角。厦门队以1-0领先 。失球后,泰达队组织了疯狂的反扑。16分钟,27号爱默森左侧长传张效瑞,效瑞稍做调整后将球吊向球门区,飞速插上 的爱默森在后点一记抽射,皮球被身手敏捷的厦门队守门员李伟扑出。2分钟后,状态有所恢复的于根伟突入禁区劲射,又被 李伟化解。第25分钟,泰达队在反击中形成禁区内4打1的绝佳机会,但可惜边路传中球质量不高,被这名唯一的后卫破坏 出了禁区。第40分钟,于根伟左路突破杀入禁区,在与守门员形成了1对1的情况下,他过于贪功,没有将球传给另一侧无 人盯防的张效瑞,而是选择了自己射门,结果球被李伟扑出底线。上半时比赛结束,厦门队仍以1-0领先。

  下半时比赛开始,泰达队吸取了上半时长传过多的教训,开始耐心地通过倒脚来寻找战机。但在对方严密防守和凶狠 逼抢面前,泰达队始终无法对厦门队的大门构成直接的威胁。久攻不下,连古斯塔博都跑到对方禁区参与进攻。这下厦门队有 了反击的机会。第10分钟,厦门队在泰达禁区内展开混战,23号卡尔本在罚球点附近得球劲射,幸好被泰达队守门员江津 用腿将球挡出。此后,泰达队注意了对对方箭头人物的盯防,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就是无法破门得分。在泰达队不断地 创造和浪费破门机会的过程中,记时表的指针已经不知不觉指到了88分钟。部分性急的观众已经彻底失去了信心,开始退场 。但更多的观众则在心中暗暗祈盼着奇迹的发生。也许是大家的诚心感动了上天,奇迹终于出现了!第88分钟,泰达队前场 抢断成功,迟荣亮禁区右侧传中,爱默森接球后大力射门,本场比赛表现一直很稳定的李伟第一次出现了接球脱手,但这一次 小小的失误就已足以断送厦门队全场88分钟的努力,被及时跟上的于根伟一脚将球垫入大门。1-1平!民园体育场内顿时 欢声雷动,压抑了70多分钟的热情全部迸发了出来。可怜的李伟还没有从第一次打击中恢复过来,第二次打击就接踵而至。 91分钟,他糊里糊涂地抱起了后卫的回传球,被判罚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这时泰达队表演出了全场最精彩的一次战术配合 。在古斯塔博将球横拨于根伟的瞬间,站在球门线上倚住人墙的爱默森突然向外侧移动,紧挨着他的厦门队后卫朱广辉想也没 想就跟了出来,而于根伟的重炮就从他闪出的这一个人多宽的空隙中直接钻入了大门。泰达队凭借于根伟的出色发挥在最后时 刻战胜了对手,夺回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厦门队主教练迟尚斌一脸无奈地表示,今天队员们踢得不错,输得非常可惜。今后他将尽快 调整好全队的状态,争取早日走出低谷。泰达队主教练金志扬则表示,比赛赢了,他对比赛结果很满意,但队员们踢得不好, 很多配合都没有表现出来。同时,他也预祝厦门队早日度过难关。

  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在主席台上观看了整场比赛,并不时用微型摄像机记录着什么。但从队员的表现来看,除 了于根伟,其他人都乏善可陈,没有展示出应有的水准。特别是厦门队守门员李伟的2次低级失误很可能导致自己在米卢教练 的视野中永久的消失。

  本周四晚,泰达顶新队将做客沈阳,客场挑战沈阳海狮队。


相关报道:泰达:福将梁宇居功不傲
相关报道:泰达:看不住的根伟 打不败的泰达
相关报道:厦门:四连败--迟尚斌面临严峻考验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只满意结果
相关报道:泰达:险胜厦新“雪耻”之战一波三折
相关报道:泰达:赢球 金志扬“不太满意”
相关报道:泰达:真不错 根伟很精彩
相关报道:厦门:夫子搬家尽是输 厦新直面四连败
相关报道:泰达:主场2-1胜厦门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厦门:[图文]厦门队输球 球迷小苏与老婆口角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