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亲眼目睹“渝鄂女篮风波”实录(4.12)

国安:挽国安于既倒--京城足坛两巨头秘密会晤(4.12)

意大利杯今夜决战 国际米兰、拉齐奥拔剑相向(4.12)

大郅改打大前锋--中国男篮摇身三变(4.12)

我只是没机会--输棋之后访谢军(4.12)



甲B:[前瞻]升班马不惧倔霍顿 巴西人杀奔老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4日 22:00 体坛周报

  成都五牛国腾 目前,球队的伤情问题较为突出,皮特和李玉展在上轮比赛中双双受伤,李玉展恢复得较快,已 开始随队训练;皮特则至今无法训练,不过从他的恢复情况来看,周六还是可能上场的。只是队中一直因伤无缘赛场的中场主 力常卫巍仍然无法复出,方励军的眼角又有些发炎。从本周的训练来看,边路进攻依旧是五牛队的重点,阵容不会有大的变化 。五牛队本周六的对手是国力队,而国力队的3名外援恰恰是五牛队上赛季的旧将,他们对五牛队非常了解,因此如何防住这 3人将是五牛队的首要课题。

  陕西博华国力 主教练卡洛斯为江洪的停赛而大伤脑筋,球队近几天的训练重点就是围绕防守,尤其是定位球的 防守演练,替补门将李洋则除了和全队合练外,还由守门员教练保罗带着开小灶。为了刺激队员全力打好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 赛,财力紧缺的国力俱乐部12日向队员发放了拖欠的奖金。卡洛斯为此向俱乐部保证,对五牛队一战,国力队将全力取胜。 3名外援也表示,自己对五牛队太熟悉了,知道怎么对付他们。国力队准备本周五前往成都,目前除江洪以外,其他队员均可 以披挂上阵。

  北京波导 连失两阵之后,球队由联赛刚开始时两场不败的兴奋状态中清醒了过来,鉴于今年前4场比赛中丢掉 的5个球都是定位球,所以在本周二,主教练李辉刻意在训练中花了30分钟时间对在建业队一战中失分的角球进行了责任确 认和讲解。训练结束以后,全队到位于北京郊外的顺义怡生园参加怡生园国际会议中心向宽利俱乐部提供价值50万元食宿费 的新闻发布会。12日下午,波导队进行了分队比赛,老将杨朝晖仍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据悉,由于他父亲的病情很不稳 定,所以杨朝晖很有可能再次缺阵。闻春雨旧伤刚好,又添新伤,不得不和刚刚拆了石膏的赵鑫一同在外圈跑步。另一个让李 辉头疼的是外援海尔塔,他由于拉肚子,周三才参加训练,状态也不好。

  江苏舜天 球队13日下午踏上了赴北京的班机,临行前主教练谷明昌意味深长地说:“客场我们总会赢球的, 不过不一定就是这一场。”本赛季客场连平两场,使得这支去年的“客场虫”信心大增。但舜天队并没有盲目乐观,而是针对 上轮与松日队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从俱乐部到教练组都认为,舜天队的最大毛病在中场,中场拼不起来的 关键还是体能跟不上,暴露出平常训练量不够的问题。因此谷明昌本周一下午连续进行了3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让队员反复进 行有球状态下的冲刺练习。另外,针对中场配合方面暴露出的不足,谷明昌进行了重新搭配,原来踢后腰的外援桑塔纳更多地 出现在前腰位置,在前场里贝罗、阿格鲍组成的前场“铁三角”,而“高佬”15号唐京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则可能是为了加 强对波导队外援阿米尔的防守。

  长春亚泰雄师 本周二,因基地修整,亚泰队不得不移至郊外的卡伦湖进行训练,好在曾经接待过国家男篮、国 家马拉松队集训的卡伦湖有一块相当不错的足球场,因此并未影响正常训练。尽管浦东队的实力比主场上一个对手太阳神队稍 强,且在霍顿的率领下刚刚取得一场关键的胜利,但俱乐部还是提出了全力争胜的目标,并且在13日发放了前4轮比赛的奖 金。13日,亚泰队离开卡伦湖进入长春体育场进行第一次赛前适应性训练,除了腿伤未愈的杨海波之外,体能补测过关的郭 鹏和魏东也都出现在场上,但教练组透露,两人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尽快熟悉球队的阵型和打法,并不一定参加周六的比赛。 挑选新外援的问题最近有了很大进展,前来试训的巴西人加盟基本无望,但另一名喀麦隆球员罗伯特(已通过体测)得到了殷 铁生的认可,目前俱乐部正与12日专程来长的该球员的经纪人就租借费用等细节进行商谈,如不出意外,今天(14日)亚 泰队就能确定是否以罗伯特来替换表现不佳的谢尔盖。

  上海浦东联洋 8848上轮的胜利使得霍顿和球队的压力减轻了不少,本周他们加强了边路助攻的演练,针对 外界批评较多的浦东队长传冲吊打法,霍顿认为在保持队形的情况下,他还要求球队多打一些地面配合,特别是前锋如果采用 “一高一快”组合时,他当然不会让队员只顾拼命起高球,肯定要多打一些地面配合,这几天他加强了球队中前场的配合演练 。13日16时,浦东队已抵达长春,并直接入住长白山宾馆,去年两支住在这里的甲A球队都在随后与敖东队的比赛中赢了 球,也许霍顿对此有所耳闻。行前扬言要在客场全取3分的浦东队如临大敌般地谢绝了一切采访。

  河南建业 取得首场胜利后,建业队放假一天后于本周二一大早开往新乡。3天来,全队除了进行了3次大运动 量训练以外,还反复观看了八一队前几场比赛的纪录,据称已发现了对方的“软肋”所在。目前全队阵容整齐,士气高涨,特 别是罗马尼亚外援瓦西里伤愈复出,给全队以极大鼓舞。主教练王随生说,八一队去年在新乡打主场,对场地非常熟悉,球迷 对他们也有好感,无所谓主队客队之分。俱乐部总经理黄志诚则表示,建业队客场成绩一般,想站稳脚跟必须打好主场,不管 是谁,我们的目标都是全取3分,八一队尽管和我们关系不错,但也不能客气了。  

  八一 打完与红桃K队的比赛后,球队连续几天召开会议,分析连战不胜的原因及在下一阶段如何改进队伍存在的问 题。领队高继先和几名助理教练均对球队的后防提出了批评。在日常训练中,球队加强了后卫个人防守和协防的训练。据了解 ,在八一队后卫球员中,刘俊威和臧海利均有伤在身,估计本周难以上场,老将栾义军体测仍未过关,从实德队转会来的朱晓 东虽已通过体测,但由于状态一般,上一场未被派上场,本周有可能上阵。由于后卫球员普遍不高,盖增君前几场球已安排前 卫刘承军改打后卫,从赛前训练看,这种安排还将继续下去。  

  武汉红桃K 上轮客场战平劲旅八一队,全队上下的信心明显增强。不过,本轮主场迎战“领头羊”宏远队,他们的 目标仍是“保平争胜”。主教练殷立华认为,之所以谨慎应战,主要是因为宏远队在中场的控制、前卫对锋线的支持较为得力 。他透露,球队周六还将采用防守反击战术。殷立华提醒队员们,处理球一定不能粗糙随意,要在提高传接球成功率的基础上 加快进攻节奏。湖北球迷对此战颇为关注,他们觉得,只要这场球红桃K队能拿下来,就表明该队已缓过劲来。一旦失守,今 年重返甲A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广东宏远 球队13日晚上抵达武汉。面对武汉传媒连日来宣扬的红桃K队一定要将宏远队一刀拿下的“火爆气氛” ,主教练陈玉良不温不火地说:“我们这次来要武汉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得分,至少1分,最好3分。”对上轮客场不敌浦 东队另有看法的宏远队回到东莞基地后便很快调整了心态,周三上午,球队专门练习了定位球战术及射门技术,当天下午又和 二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以巩固前几天的训练。本轮队长丘志华因在上轮左肩关节脱臼而无法随队出征,队长的袖标届时将戴 在张建然臂上。另外,上轮因伤被替换下场的凌小君和杜斯可虽然随队到了武汉,但能否上场还要看最近几天的恢复情况。


相关报道:隆鑫:[前瞻]川渝大战 心态的较量
相关报道:甲B:穗军同病不相怜--甲级联赛聚焦
相关报道:甲B:太阳神苦等开和--联赛第五轮前瞻
相关报道:辽宁:[前瞻]辽申之战历史不会重现
相关报道:甲B:宏远继续担当领头羊--联赛第五轮预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