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多伦多:北京是不可战胜的申奥对手(4.11)

图文:纯情女孩+魔法足球“情牵”法兰西(4.11)

曼联并非尽善尽美 请看英超无名英雄(4.11)

实德:孙继海“制造”黑哨(4.11)

甲A:金志扬要做国内老大(4.11)



辽宁:辽足的四大敏感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3日 14:42 《足球》报

  一负三平积3分,辽宁队四轮比赛未尝胜果,近期已引来了辽沈各界一片指斥声,“张引”下课的呼声已越来越 高。由于上周日沈阳突降大雪,这两天糟糕的场地根本无法训练,经俱乐部同意,全队已于周二上午飞赴江苏小城嘉兴封闭训 练,这次训练的意义比较特殊,就连腿伤未愈的张玉宁也一同随队有往,看来,本周日他们是要与上海申花队拼死一搏了。

  引张为何惹众怒

  辽沈媒体突然间集体“倒张”,而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这令包括俱乐部在内的许多人都大惑不解。据记者调查 ,除张引平素半真半假和记者们吹胡子瞪眼之外,远近亲疏是导致“倒张”风潮的根本原因。

  由于辽宁队战绩不佳,近期张引开始对球队实施严格管理,平日里不让球员与记者接近,怕的是走漏内部消息。 在此之前,辽宁队的训练课是绝对公开的,队员们在休息时,也愿意与自己相好的记者推心置腹。可突然间与世隔绝,记者与 球队之间均有些不适应,加上张引处理此事时显得有些武断,难免使媒体产生不满。

  其实双方的对峙还在于张引对待媒体“有亲有疏”,有人向俱乐部反映一次在清除场地记者的时候,辽沈本地记 者均被赶出,相反却有外地两家媒体的两位与张引平素关系不错的记者仍寸步没有离开过训练场,这不能不引起辽沈媒体的极 大愤慨。

  俱乐部为张引撑腰

  鉴于近期当地媒体与张引动了真格,俱乐部于周二下午举行了一次人数不多的新闻通气会,会议由竞训部总经理 王德忠主持。王德忠就人们普遍关心的张引是否下课这一敏感问题阐明了俱乐部的立场,他说:“......几场比赛的得 失说明不了什么,我们认为这是正常的,世界上没有一支常胜之师,俱乐部的用人原则一惯是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对于张引, 我们认为他有能力继续带领队伍取得好成绩,我们早已与引张签订了工作合同,这表明俱乐部对他是信任的。“

  王德忠话锋一转:“最近有媒体报道说俱乐部要‘架空’张引,俱乐部认为,这种报道完全是失实的,是不负责 任的。我们在与主教练的合同中这样写道:‘主教练对球队的思想工作、管理工作、训练工作以及比赛的指挥工作,拥有毋容 置疑的决策权’。而其他部门只是协助、配合和监督考核的关系,建议权不会凌驾于决策权之上,这是稍有常识的人都会明白 的。”关于张玉宁的伤

  关于张玉宁的伤情是否真的有所好转,俱乐部对此解释说,张玉宁的腿伤是陈旧式的肌肉拉伤。俱乐部本着对球 员爱护的原则,不让他带伤上阵,希望对其进行彻底治疗。最近在沈阳最好的一家医院为他进行了检查,结果是:双侧股骨和 双外侧少许积水,右腿的上半部有七条肌肉拉伤,其中有四条已经恢复,另外三条肌肉还没有完全恢复。目前俱乐部正想尽一 切办法配合他积极治疗,如果治疗顺利,近期张玉宁有望上场。

  另外,张引表示希望张玉宁抓紧治疗,辽宁队永远会有他的一席之地。据有关人士透露,日前张引及全队队员都 在急切地盼望张玉宁早日复出,张玉宁本人也非常着急,每次训练后都是大汗淋漓。

  仍有球员未签约

  有关辽宁队球员是否与俱乐部全部签约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球队, 同时也一直受到外界的关注。从记者最新掌 握的情况看,仍有几位球 员没有跟俱乐部签约。

  迟迟没有和俱乐部签约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据说是几位“腕儿级” 人物相互间攀比,有人曾在年初时向俱乐部 索要高价,家长们也乘机 向俱乐部施压——如果不答应,自己的儿子明年一定转会。而一些替 补队员的工资和奖金与主力 队员的差距过大,也是导致他们宁愿“坐 死”,也不愿“束手就擒”的一个主要原因。

  记者日前曾从几位球员的家长处得知,俱乐部近日正在与他们就待遇问题进行磋商。经过说服,有人已放弃了“ 抗争”的想法,不管怎样,球员们希望今年转会已没有可能,明年的事情,现在还无从谈起。更何况,今年转出的几名球员, 其工资待遇,有的还不足辽宁队主力球员的三分之一。

  有消息称,今年6月份欧洲联赛间歇期,辽宁队的个别球员将被俱乐部特批外出淘金,有人给他们开出的价格绝 不低于100万美元, 如果再闹下去,惟一的一条出路恐怕就会被俱乐部无情地堵死。另悉, 郑智、王霄等六名辽宁创业 队员,近期将到球队中进行“陪练”,这 对于那些不愿签约的球员来说,恐怕不是一个好消息。王振立


相关报道:辽宁:郑智加盟辽足
相关报道:辽宁:李铁今夏有望高价登陆意甲
相关报道:申花:门将刘建生要在老东家辽宁面前露一手
相关报道:辽宁:再度兵临浙江 张引否认已被架空
相关报道:辽宁:紧锣密鼓备战嘉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