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多伦多:北京是不可战胜的申奥对手(4.11)

图文:纯情女孩+魔法足球“情牵”法兰西(4.11)

曼联并非尽善尽美 请看英超无名英雄(4.11)

实德:孙继海“制造”黑哨(4.11)

甲A:金志扬要做国内老大(4.11)



进国家队有啥意思?--米卢选新秀遭到消极抵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3日 13:43 《足球》报

  能在大名鼎鼎的米卢手下参加国家人集训想象中该是件很幸运的事,特别是这帮连甲A都未见得打上主力的球员;但 怪事出来了,有消息说,一些球员根本对这次集训不感兴趣,甚至认为3天的集训是“多此一举”。

  中央电视台的记者率先把这个“秘密”透露给米卢,米卢很吃惊,但很快镇定地说:“我没听球员说过这件事,他们 应该首先对我说。”

  记者在集训第一天就发现年轻球员根本未显露出“受宠若惊”的神情,个别球员甚至私下给记者说:“3天能学到什 么东西?反正我又上不了国家队最后名单,与其在这里走过场,不如回家备战联赛。”

  米卢现在基本叫不出集训队员的名字,他认为中国人长得都很相像。据说,他把申思、祁宏等队员都叫成“上海” ,而在训练场上对中方教练又经常通称“COACH”。有球员说:“他记不住我是谁,我能给他留下什么印象呀?”昨天上 午训练结束后,记者问起一名球员,“这三天感觉如何?”那球员没好气地反问记者,“你说三天会有什么感觉呢?”不过也 有球员认为米卢选才的范围很广,最后谁上只能靠自身实力,不能因为没信心就对集训不“感冒”。

  针对这种情况,足协官员及教练组成员已经在前天晚上分头找球员进行了谈话,大体的意思还是要以国家利益为重。

  离开红塔基地时,忘着赶回俱乐部备战联赛的球员对此次集训发出了不同的声音。一些在俱乐部主力阵容中效力或年纪偏大的球员最大的感受就是“没意思”。事实上,他们中有些即将在联赛碰面的球员训练之余私下免不了谈论联赛的事。他 们表示,自己在联赛里已经踢得很累了,被招进国家队不但疲劳得不到恢复,伤病得不到医治,而且还到昆明高原再受一次折 磨。“一上高原,不但新伤,就连老伤也犯了,你叫我回去怎么打联赛?”某俱乐部主力球员的抱怨道。“到这里就是听米卢上课的,每天训练最多的就是听他说话。”另一名球员这样说。

  但也有在俱乐部几乎没有机会上场的年轻球员对这次集训表示欢迎。全兴水井坊队17岁的后卫刘成就是这样:“我觉得 这次机会很难得,对我的意义也特别大,所以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以后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还是会努力争取的。”刘成 说,“而且这次集训还给了我另外一个机会,国青队的沈祥福指导找我谈了,现在我已经是国青队队员了。”说这话时,刘成 脸上充满了喜悦。双双

相关报道:国足:昆明集训引起各方争议
相关报道:国足集训 焦点在米卢
相关报道:国足昨日正式集训“享受生活”乐趣多多
相关报道:练习、舌战、巧遇 国足集训故事多--董路点评
相关报道:戚务生忠告米卢正视球员素质
相关报道:米卢:提出战术思想新构架
相关报道:米卢:下周三再圈新名单
相关报道:米卢终于倒出了葫芦里装的是啥药
相关报道:我需要最佳人选--米卢在海埂答记者
相关报道:多嘴的鱼必死--米卢与记者的相互“教育”
相关报道:需要耐心--米卢诠释国足人选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