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多伦多:北京是不可战胜的申奥对手(4.11)

图文:纯情女孩+魔法足球“情牵”法兰西(4.11)

曼联并非尽善尽美 请看英超无名英雄(4.11)

实德:孙继海“制造”黑哨(4.11)

柏林现场观球记:孤独的杨晨--allenbbi(4.11)



甲A:家家都有难念的经--第五轮赛前大探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3日 08:42 球报

  --上海申花VS辽宁抚顺--

  申花队动态:这几天的训练,彼得接受了队中的中方教练的有关建议。由于下周是双赛,所以也适时地将主力球员的 训练量减少了一些,而替补球员们则仍需要大汗淋漓地训练。

  比赛目标:报去年一箭之仇。

  媒体观点:媒体和球迷都期待申花能够在主场战胜辽宁,可结合实际,申花队并没有优势可言,一场龙虎斗是必然的 。

  特别关注:值得一提的是,不知是不是一种刻意的安排还是某种巧合,上海申花此轮将主场迁往上海体育场。上海申 花上次战胜辽宁队还是1998年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地点在上海体育场。不知上海体育场能否再给上海申花带来好运。

  辽宁队动态:为了躲避舆论的压力,辽宁队于本周二南下浙江嘉兴,以备战周日与上海申花队的恶战。在嘉兴,辽宁 队住在二星级的白云宾馆,训练用的草坪也凹凸不平,只是气温比沈阳稍为暖和。目前,辽宁队中伤病很多,除了张玉宁和曲 圣卿外,李铁与白广海也有轻伤,在国家队集训的李金羽和李尧将于今天从昆明飞赴嘉兴,与全队会合直到周六移师上海。四 战一负三平的成绩给球队很大的压力,谈到与申花队的比赛,主力球员都认为会很艰苦,申花队讲究技术,很会控制比赛的节 奏。在阵容上,辽宁队不会有太大变化,白广海仍将取代曲乐恒出任主力前锋,中场仍由清一色张引嫡系担纲。

  比赛目标:没有具体目标。

  媒体观点:辽沈媒体更关心张引的帅位,认为即使一两场胜利也不能表明张引高明。客战上海滩,媒体对辽足战绩不 抱乐观态度。

  特别关注:刘建生与辽足的恩怨未了,此番遭遇,如何为新主报旧仇?去年1:6惨败抚顺,上海申花如何家门口雪 耻?张引帅位风雨飘摇,能否坐稳?东生张小龙

  天气预报: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在21℃,最低气温为10℃,降水概率为0%。

  开球时间:16:00点。

  电视转播:上海电视台,上海有线电视台。

  --天津泰达VS厦门厦新--

  天津队动态:目前,全队的状态非常好,主要体现在下面二个方面:一是全队稳定、团结,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打好每 一场比赛的信心及欲望。二是主力阵容开始摆脱伤病重新集结,全队已没有大的伤号。

  比赛目标:谨防轻敌,全力争胜,去年厦门队让天津队客场0:3受辱,此番来津挑战,教练组号召全队:要有个男 人的样子去战斗。

  媒体观点:天津队的实力要强于对手,但千万不可轻敌,因为对手已经是连输三场,绝无轻易交枪的道理。小心防守 ,大胆进攻,整体不乱,胜机在握。此外,一定要照看好厦门队的危险人物,中场大将巴哈。

  特别关注:连输三阵,严于律己的迟尚斌很是自责,但自责的同时,更需要设法扼制住连败的脚步,尽管要把连败的 脚步止于津门有不小的难度,但他必须努力,结果怎样也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看点。

  厦门队动态:虽然三尝败绩,但厦门厦新队似乎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主教练迟尚斌赛后便飞往昆明,参加国家队的 集训,周三中午赶回后,下午就亲自带队操练。

  比赛目标:厦足俱乐部方面表示,不会对比赛提出具体目标,越是在球队困难的情况下,越要给球队一个宽松的环境 。

  媒体观点:主场负于大连队后,迟尚斌承认按球队目前的锋线水平进攻没什么威胁,并表示要对球队锋线进行调整, 然而到目前为止,我们并未在这方面看到球队有所动作,而后防线屡屡的失误也不是一周时间可以改善的。面对的对手又是士 气正旺的天津泰达,如果不是运气特别好的话,厦足要想客场获胜难度颇大。

  比赛看点:金志扬与迟尚斌均为本土教练的精英,且都在国家队里执教,两人暗中较劲差不多是公开的秘密。凯歌丽 群

  天气预报:近日天津风沙退去,天气暖好。但据气象分析,之后几天会温气小幅回落,时有阴天,有小雨出现。

  开球时间:15:00点

  电视转播:天津卫视、福建体育台、厦视二套

  --大连实德VS沈阳海狮--

  大连队动态:周三,大连市政府及实德俱乐部领导再次来到球队之中,这已经是他们今年以来第若干次光临了。按照 他们的想法,每场比赛前都按照惯例来一次球队,随时了解球队动态,及时鼓劲。

  孙继海因外婆去世而放弃了本次国家队集训。在周二,他祭奠了外婆之后,又回到队中。

  俱乐部现已开始行使其监督权,实德队比赛中最后的上场队员或其他用人权,俱乐部有权过问。

  比赛目标:拿3分。

  媒体观点:科萨必须接连提升实德队成绩,否则将面临严重信任危机。

  比赛看点:张恩华此轮重新登场,科萨能否将手下的兵重新安排成一个最强的阵容,并将此阵容延续下去,实德没有 退路,必须赢球。

  海狮队动态:主教练涅波回沈阳的第一件事就是调看上场比赛的录像带,周二他组织全队球员看上场比赛的录像。通 过录像,涅波告诉队员们,上一场输给泰山主要是边后卫与边前卫在补位时出现了问题,本周海狮将安排专门的针对性训练解 决这方面的问题。目前海狮队里球员状态不错,只是两名主力球员陈波和王广宁有伤在身,很可能难以出现在周日的赛场之上 。

  比赛目标:打平即为胜利。

  媒体观点:在海狮队上轮大比分输球之后,辽沈媒体反应出奇一致,对沈阳队的表现大加赞赏。主教练涅波姆尼亚希 已经开始用他的人格魅力征服辽沈媒体。目前比较一致的看法是,给涅波时间,他会给沈阳队带来更大的变化。

  特别关注:涅波在上一场输球之后,曾经在发布会上公开表示,海狮队当中有些球员根本不会踢球,不敢去争取胜利 。而此前他也曾表示要让海狮队打更为精彩的足球。本场迎战大连,不知涅波是否会对球队的主力阵容作出调整。百合赵震

  天气预报:13日夜间--15日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天气多云,有时阴有小雨,气温下降。16日后天气转暖,风 力不大,温度大约在8℃--17℃。

  开球时间:15:00点。

  电视转播:大连电视台、辽宁卫视。

  --北京国安VS云南红塔--

  北京队动态:国安队止住滑坡大势后,立即开始整风运动,新帅魏克兴全身心投入到球队的事务中去,力争为自己教 练生涯写出好的开篇,几位重被启用的老队员开始露出笑容,毕竟打主力让人感到舒服。

  比赛目标:3分。

  媒体观点:国安队应该在主场拿下红塔队,因为红塔队的实力并不强大,如果再折一阵,国安队想缓过气来就难了。

  特别关注:戚务生擅打防反,国安队擅打主场,相比之下,国安输不起,红塔队因为捞足本钱,胜负倒也无所谓。魏 克兴被推上前台后,除了用些老将,是否还有新花样?

  红塔队动态:又一次赢球的红塔队上下透着喜气,但大家都清楚接下来的路还很难走。红塔队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主 要进行了分组对抗和体能训练,据大戚说,队伍将在周四全天跑圈,周五飞往北京。从目前情况看,队伍的伤号都已复员,全 队近几天在强度很大的训练中没有出现任何情况。

  比赛目标:1分

  媒体观点:按大戚的话说,“虽然云南红塔队目前在4轮联赛后积9分排名第二,但也许3场球打不好排位就会一落 千丈。”所以从16日开始的后面3场比赛是对红塔的一次艰苦的考验。

  特别关注:云南红塔队在4轮联赛取得3胜一负的佳绩后,许多人都问大戚,以往一些强手被红塔击败是因小看了这 支队,队伍靠防守反击“打出一片新天地”,那么现在红塔队已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是否红塔也应改变一下打法?晓敏晓白

  天气预报:预计比赛日气温在14℃左右,降水概率较小。

  开球时间:15点35分。

  电视转播:北京电视台、云南电视台。

  --吉林敖东VS深圳平安--

  敖东队动态:球队的外援终于定下来了,马赛罗原本是替换佐拉的,到了昆明以后利马患上了病毒性感冒身体不适, 无法参赛,打乱了高珲的全盘计划,高珲不得不急忙将佐拉排进主力阵容中,临时变阵的敖东又输了,这使得高珲挺上火。球 队回到延吉后,高珲立即观看深圳平安与青岛海牛的录像,制定作战计划。

  比赛目标:借主场之力不拿下平安等于白踢。

  媒体观点:关键时刻到了。

  特别关注:敖东已无退路,必将全力进攻力争取得3分。平安去年主客场两胜敖东,加上老塔又是个喜欢张扬的人, 借着上一场胜海牛的劲很可能要战胜敖东以堵堵说三道四人的嘴。因此,双方有可能是一场龙虎斗。

  平安队动态:平安队的多事之春始终没有停顿的迹象。上轮赢球后,事态暂时得到了缓解。雪上加霜的事情是主力门 将孙刚被确诊为右脚拇指骨折,将有2—3场比赛不能上场,俱乐部近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不存在有转移股权之说 ,但这种说法并不能让人信服,不过,这样的事对球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比赛目标:保平争胜。

  媒体观点:平安队注定今年不平安,因为塔瓦雷斯一直是个制造新闻的源头,现在老塔的性格已让俱乐部吃足了苦头 ,弄不好,老塔就将中途被炒。

  特别关注:平安队日子不好过,如果一直颓废下去,再过几轮就得提前进入保组状态。延江小静

  天气预报:多云转晴,偏西风4--5级。

  开球时间:15:00点。

  电视转播:延边电视台、吉林电视台、广东电视台。

  --四川全兴VS重庆隆鑫--

  全兴队动态:虽然黎兵转会证明的到来让全兴多了一枚重要棋子,但姚夏和马明宇在上轮比赛中双双受伤,到昨天, 姚、马两将与上轮已经休战的魏群仍然是自己慢跑,不能参加全队的战术训练。全兴队的医疗组要到本周六才能确定他们能否 上场。

  比赛目标:不能再平,只能取胜。

  特别关注:首先看“从不相信宿命”的米罗西能否带队打破全兴队“逢渝不胜”的传统;其次看7年来德阳首次替代 成都成为全兴队联赛主场能否助全兴一臂之力。

  隆鑫队动态:这几天,隆鑫队仍然一天两练,在分队对抗中,李章洙重点演练了前场的配合和定位球的处理。昨天下 午,隆鑫队又与即将参加全国青年联赛的寰岛二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队员们情绪都很高,他们认为,隆鑫队三年来对全兴队 的战绩是三胜三平,打他们大家心中都有数。目前队中没有伤病和停赛球员,赵立春受伤缺阵后的中场位置也已由曾斌出色地 担当了起来,这是李章洙感到最为满意的一点。

  比赛目标:全取三分。

  媒体观点:重庆经济报认为,隆鑫队将迎来高潮,因为隆鑫的风格专克全兴队,同时,隆鑫队在心理上占有巨大的优 势。

  特别关注:看隆鑫队的马克本轮能否“开和”;看全兴队能否抵挡得住隆鑫队强大的攻势。周葱常青

  天气预报:天气晴好。

  开球时间:17:00点。

  电视转播:中央五套、四川卫视、重庆电视台。

  --青岛海牛VS山东鲁能--

  海牛队动态:海牛队正面临震荡期,主帅近日在实战演习中强化了主力阵容,两名外援“双萨”已打点行装。

  比赛目标:全力争胜。

  媒体观点:当地日报以“家和万事兴”这样的标题,希望俱乐部和主帅能在互相继续沟通的基础上教学相长,以达到 “双赢”的目的。

  特别关注:颐中海牛队正在积极办理两名乌拉圭新外援的上场手续,如一切顺利,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将成为海牛、泰 山一役的关键,与此同时,桑特拉奇与奥斯托杰奇的交手也颇引人注目,在联赛前的义赛中,奥氏曾以1:0战胜了当时阵容 不整的泰山队。

  鲁能队动态:在最近三轮的联赛之中,由宿茂臻和卡西亚诺组成的泰山“杀手组合”锋芒毕露,威震中国足坛,但桑 特拉奇显然并不满足于现状,他还要精益求精,毕竟以后的比赛会更加难打。在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上,桑特拉奇特地为队中的 几名前锋“开了小灶”,苦练临门一脚。

  比赛目标:3分。

  媒体观点:奥斯托杰奇危险了。

  特别关注:老乡见老乡,看谁泪汪汪。这是桑特拉奇在今年甲A联赛上与第一位老乡奥斯托杰奇的较量,也是泰山队 同青岛队这对老乡的比赛。虽然奥斯托杰奇在义赛中取胜,但现在却是帅位不稳;而桑尼在取得了三连胜后,能否对奥斯托杰 奇痛下杀手?而自从去年泰山队打破了逢青岛不胜的怪圈后,今年能否更上一层楼?

  天气预报:可能有小雨

  开球时间:15:00时

  电视转播:青岛电视台、山东卫视。


相关报道:甲A:第5轮交战纪录 金迟两帅津门斗法比高下
相关报道:甲A:昨日泰达洋将帅 今天甲A要走红
相关报道:甲A:兄弟相残 强弱混战--第五轮前瞻
相关报道:甲A:意属国安 崔英一缘何又杀回马枪?
相关报道:甲A:[前瞻]胜利的天平倾向泰达--泰达VS厦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