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多伦多:北京是不可战胜的申奥对手(4.11)

图文:纯情女孩+魔法足球“情牵”法兰西(4.11)

曼联并非尽善尽美 请看英超无名英雄(4.11)

实德:孙继海“制造”黑哨(4.11)

甲A:金志扬要做国内老大(4.11)



甲A:兄弟相残 强弱混战--第五轮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3日 08:02 球报

  从以往联赛的经验看,无论是强队还是弱队,在打过三轮之后球队已经完成基本磨合。在这种情况下,球队没有主教 练的变化和外援的更迭,联赛的格局就基本明朗了,其后的比赛就是这种格局的强化。

  也许是意外的巧合,本轮甲A的七场比赛呈积分榜排名靠前球队与靠后球队间厮杀的态势,这一对阵态势很有可能使 本轮之战成为甲A球队本赛季排位的分水岭。也就是说此战之后,强队就会露出峥嵘之色,弱队也会显出颓势。

  同室操戈三洋帅无退路

  本轮比赛最引人注目的是六名洋帅主演的同室操戈,即青鲁、川渝、连沈之战。在甲A战史中,同一地区球队之间的 较量往往是关系到球队在本地区的名份,因此以往的每一次交战都伴随着历史积怨的纷争。本轮这三场大战则有3名洋帅事关 生死。

  上赛季的首轮比赛山东队改变了客战青岛无胜绩的历史,青岛海牛队在更换了两名外援之后成为本轮最大的变数,而 且奥斯托杰奇也十分清楚,俱乐部强迫自己更换了两名外援的行动已经预示着俱乐部对自己的信任是有限度的。俱乐部调整外 援说明俱乐部对自己还抱着一线希望,如果自己不尽快拿出胜利来下一个更换的就是自己。

  在另两场同室操戈中,两支主队都急需胜利来证明自己是要夺冠的强队。

  大连实德队在第一场战胜国安队后,人们都惊呼“冠军回来了”,但是在随后的三轮比赛中,人们在场上根本看不到 原来那支冠军球队的风采。而在国安队三连败后,人们就更加清楚了国安队是处在危机中的一支弱队,见谁都送3分,实德队 只是恰好在第一轮遇到了,科萨接下来的压力可想而知。

  在全兴队为两连败的敖东和三连败的国安各送上联赛的第1分后,米罗西必须用3分满足球迷的胃口。不过他的对手 是踢法拼命的隆鑫,李章洙带的这支球队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都是全力进攻,这种踢法最适合四川人的口味。倒是一直崇尚 进攻的全兴队在米罗西带队后反而失去了原来的辛辣,因此这场移师德阳的比赛不仅是双方主帅对3分的争夺,更是双方争夺 正牌川军声誉的比拼。

  升班马出战黑马比成色

  四战积9分的升班马红塔队和前四轮保持不败的泰达队是本赛季成色最足的两匹黑马。戚务生依靠的是一招鲜吃遍天 的防守反击战术,其前锋线上的两匹外援野马出色地完成了进攻的重任。不过本轮戚务生防守的厚度可能受到小王涛的考验, 自恃很高的国安队在主场一定会竭尽所能地进攻,这其中对红塔防线威胁最大的就是空霸王涛,因为在甲A中突破密集防守的 良策既不是走边路也不是中路突破,而是每个球员都成熟于胸的空中打击。

  从球队的打法看,今年的泰达队更像上个赛季的辽宁队,他们在两名攻击型外援加盟后,犀利的进攻让每一个对手都 感到头痛。一直希望有所作为的金志扬对这支球队也寄予了厚望,他在国家队的履历表中也需要类似于张引那样的战绩,此番 与国家队的另一位助理教练迟尚斌过招,金志扬必将集中优势兵力给予毁灭性打击。不过,迟尚斌的手中也有让老金感到难缠 的奇兵,只不过这支奇兵并不是中前场的“三个光头”,而是助理教练蔺新江和石勇、高玉勇三只津门虎,他们几乎可以在于 根伟的带球动作中判断出他会用什么方式打门。

  榜首战榜尾强弱始分流

  从目前积分榜的情况看,吉林敖东、北京国安两支只有1分的球队此轮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对手都是善于打反击的 球队;已经是三连败的厦门厦新队和至今无胜绩的辽宁抚顺队虽然在积分榜上有3分,但是本轮都是客战强敌;同积4分的青 岛海牛主场战强敌鲁能队取分同样不易。上述这几支球队如果再继续败下去,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就会成为各队拿分的对象。 包括去年的亚军辽宁抚顺队,如不尽快走出低谷即使不至于为保级而战,也会早早退出联赛冠军的争夺。从本轮开始,甲A的 新秩序很有可能开始形成,强者愈强,弱者越弱。

  在可能成为弱者的球队中,内忧外患的深圳平安队虽然现在已经有4分,但是他们今后的日子也不会好过。因为他们 的5分中有3分是从青岛海牛队身上拿到的,本轮又是对处于低谷的敖东队,他们是处在一个得分的时期内,但是错过了这两 轮拿分的机会,塔瓦雷斯的前五计划也会成为泡影。

  在甲A强队中,教练、外援稳定的球队已经基本走出磨合期,从最近两轮开始捞分从而向积分榜前列榜上攀升成为他 们的首要任务。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四川全兴、重庆隆鑫将同时靠近双冠王山东鲁能队,今年甲A群雄争霸的局 面就此开始。李波

相关报道:甲A:[前瞻]胜利的天平倾向泰达
相关报道:甲A第五轮前瞻:给我点阳光吧--追风青年
相关报道:甲A:[前瞻]国安怒斩红塔 鲁能战平老乡
相关报道:甲A:[前瞻]京川之战 前途难测
相关报道:甲A:[前瞻]全兴VS国安 针尖对麦芒
相关报道:甲A:[前瞻]山东鲁能VS沈阳海狮二人转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