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多伦多:北京是不可战胜的申奥对手(4.11)

图文:纯情女孩+魔法足球“情牵”法兰西(4.11)

曼联并非尽善尽美 请看英超无名英雄(4.11)

实德:孙继海“制造”黑哨(4.11)

甲A:金志扬要做国内老大(4.11)



米卢终于倒出了葫芦里装的是啥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3日 03:15 辽沈晚报

  国家队在昆明集训吸引了全国各地大批的记者,他们都试图在此期间获得米卢的“真经”,但是几天来米卢面对 如饥似渴的记者们大玩文字游戏,致使与几位记者言语不合,闹得十分不愉快。也许是他想重新恢复自己给大家留下的良好印 象,一向对自己战术方面讳莫如深的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昨天在昆明终于向记者透露了他执教的整体思路。

  关于球队阵型

  他首先宣布在他的战术思路中没有针对自己执教的国家队固定一种阵型。如果要确定阵型的话,必须根据国家队 的球员的自身特点来设定。他列举了过去执教的哥斯达黎加、尼日利亚、墨西哥和美国等球队时的经验,他们在打比赛的时候 从来没有固定的阵型,中国队也一样。另外根据不同对手的不同情况,他也会调整阵型来争取达到最好的效果。这与前任国家 队主教练霍顿的执教思想有很大的差别。霍顿一直强调的442阵型,并且根据这个固定的阵型来挑选与之相适应的球员,出 发点显然是让球员来适应自己。而米卢似乎更实际,他要根据手中所掌握的“材料”的具体情况来打造自己的球队。但是国内 球员水平的参差不齐会给他在选择上和指导上带来很多的困难。也许要给他充足的时间才能看到效果。

  关于战术打法

  米卢特别强调球队的队型要比阵型重要,队型保持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场上的形势。他要求队员们在场上站位要保 持一定的距离。具体地说后卫队员之间的间隔必须在10米以内。前锋线、前卫线和后卫线之间最多不能超过30米。这样使 队伍整体上显得非常紧密,不会给对手留下可以插进来的空隙。

  米卢认为要想在赛场上保持一定的优势必须采取挤压式的打法,尽量的减少给对手留下的空间。因为球场上最重 要的是球,按照他的经验,球到了哪里,球队的整体队型就要朝哪里移动,不要过分关注对方球员是怎么样的,许多世界强队 都是用这样的打法。典型的例证就是与韩国国奥队比赛时,韩国队员在一边突破,中国队员整体上都向这个方向压过去,结果 在另一侧插上的韩国队员无人防守,韩国队突破的队员一脚转移就刺穿了整个后防线。米卢本人是非常重视防守的,中国队员 在防守时忘记盯人的老毛病将是他重点解决的课题。

  关于用人标准

  经过近一阶段的观察之后,许多人认为米卢喜欢身体强壮、体力充沛和技术全面的队员,但是他在用人上的观点 却与人们估计的不尽相同。米卢认为对于一名球员来说体能、技术、战术和意识这几样素质当中战术和意识是最重要的,而意 识是重中之重。米卢称他在选择队员时首先要看他的意识,如果这名队员的意识非常出众而其他方面有所欠缺他还是会选择他 ,因为拥有良好的意识可以弥补他在体能和技术等方面的许多不足。这似乎意味着一直备受争议的申思、黄勇和张效瑞等一批 有意识但还存在一定缺陷的球员将最后进入国家队,而中国队也许将会走出人高马大的霍顿模式。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队形比阵型更重要--米卢提出战术思想新构架
相关报道:米卢与记者“翻脸”
相关报道:米卢:下周三再圈新名单(2)
相关报道:国足集训 焦点在米卢
相关报道:我需要最佳人选--米卢在海埂答记者
相关报道:多嘴的鱼必死--米卢与记者的相互“教育”
相关报道:需要耐心--米卢诠释国足人选
相关报道:国脚选拔有标准 米卢青睐“欧化”球员
相关报道:米卢昆明“舌战群儒”
相关报道:米卢阐释“青年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