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平安:云南警方称没发现球员“召妓”证据(4.10)

黎兵:我在德国不开心(4.10)

问天下谁是英雄--意甲形势分析(4.10)

世界杯预赛:非洲激战12场 甲A弃将埃里进球(4.10)

新一届国家集训队昆明训练无激情(4.10)



请洋教头不是请神仙--金志扬评说热门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2日 09:39 天津日报

  中国的足球教练中,金志扬是少有的善于学习和勤于思考的人,与金志扬交谈,经常能感受到他对中国足球的一些深 思熟虑。近日,就外籍教练的问题,金志扬又发表了一番见解。

  自从鲁能泰山队请来桑特拉奇创造了双冠王奇迹后,中国足坛又掀起了聘请外籍教练的高潮,对此,金志扬认为 ,首先,我们应该虚心地承认,中国足球目前在训练和战术思想方面远远落后于外国,外籍教练的到来肯定会给我们带来许多 有益的新东西。但我们聘请洋教练是要学习他们的先进足球思想和理念,为我所用,最终目的是要提高中国足球水平。中国足 球要勇敢地承认不足,有不足就要虚心学习,学习的目的是要最终打败他们。

  针对外籍教练下课的问题,金志扬说,我们不能轻易地否定洋教头,如果花了大量的宝贵外汇请来了人家,还没 有学到真东西,就仅仅因为一两场的失利而轻易地否定了他们,这对中国足球没有好处。洋教练也是人,而不是神仙,我们也 不是请神,也不能造神,不能今天把他们捧上了天,明天又将他们踩在脚下。大部分的外籍教练的理论和观念无疑是先进的, 但他们对中国足球的土壤还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我们应该虚心地接受改造,而改造是脱胎换骨的质变,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如果单凭一两场比赛,很难区分中外教练的优劣,这里面有球队综合实力的问题,以及对本队及其他队熟悉的问题,况且,外 籍教练教得再好,我们的队员不好好学习,不能领会,那有什么用?我相信,如果给他们一段时间,他们必定会为中国足球带 来许多有益的东西。

  金志扬说:“凡事切忌一窝风,前几年,中国足坛刮韩风,今年又刮南风,都想利用泰山模式夺得冠军,但即使 14支球队全都聘请外籍教练,冠军也只能有一个。”

  对于中国教练所面临的压力问题,金志扬直言不讳地表示,竞争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促进,如果我个人下课了,也 许对我们自己是一种损失,但从中国足球的整体来讲绝对是一个突破,俱乐部都请了外籍教练,对俱乐部在观念上也是一种进 步,但问题是请外籍教练一定要慎重,要经过民主、科学的论证和考察,否则就会导致不成功。我们也希望能与外籍教练处在 同样的条件下进行公平竞争。如果说,我们与外国教练竞争有什么优势的话,那就是我们知己知彼,对中国足球比较了解,在 短期内仍会是我们的优势。

  金志扬认为,中国足球不能急功近利,要有长远的思想和打算,不但要请洋教练到俱乐部执教,更应该聘请一些 人来辅导我们的青少年,不能仅盯住甲A、甲B的球队,我们的足球决策者们也要将政策向抓青少年方面倾斜,只有这样才能 打好中国足球的基础。王靖


相关报道:泰达:梁宇、卢欣没打架
相关报道:泰达:欧亨尼奥周日登场
相关报道:泰达:金指“五字经”御敌
相关报道:甲A:金志扬要做国内老大
相关报道:泰达:梁宇戴“罚”立功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言逆境中经受锻炼
相关报道:图文:辽宁抚顺和天津泰达在雪中激战
相关报道:泰达:梁宇戴“罚”立功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赞赏爱将“精神的胜利”
相关报道:泰达:逼平辽宁包袱更轻--写在战平辽宁之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