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平安:云南警方称没发现球员“召妓”证据(4.10)

黎兵:我在德国不开心(4.10)

问天下谁是英雄--意甲形势分析(4.10)

世界杯预赛:非洲激战12场 甲A弃将埃里进球(4.10)

谢晖:我没有给中国足球丢脸(4.10)



多嘴的鱼必死--米卢与记者的相互“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2日 09:37 天津日报

  走过千山万水的米卢蒂诺维奇在墨西哥学到一句谚语:“多嘴的鱼必死”。按中国的话说,应该是“言多必失”。这 话是米卢在今天中午回答记者的提问时与众人“共勉”的一句话,更多的可能是想告诉大家,该问的就问,不该问的就不要问 了。

  米卢从1月广州的签约,2月昆明的海埂探营到3月上海的国足集训,一百多天的中国之行中,一直用他那种自 信而又自负,幽默而又优越,狡猾而又狡辩,谦和却不谦虚的方式与中国记者“周旋”。在顺利走完这段路后,他似乎觉得自 己的处世之道已完全能够适应和凌驾于中国的记者了。

  飞行集训的第二天,米卢在上午近10时45分才带队出现在训练场上。1个小时的训练中,米卢让队员做了些 基本技术动作的练习,最后15分钟里进行了小范围的分组对抗赛。

  12时30分,饥肠辘辘的记者们得到了老米的接见。没想到,老米在新闻发布会上开始“教育”大家了,但老 米也没想到事情会如此发展……

  某长春记者问:“马克思说,经济是决定上层建筑的基础,中国足球因其决定因素的有限性,那么怎样才能(在 你的带领下)达到目标(冲入世界杯,或是更好)?”

  老米:马克思是谁?(明知故问)他踢过几年足球?(坏笑)

  记者:可以说是个哲学家。

  老米:我在这里只谈足球,不谈哲学。其实经济不能决定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我问你,有一个国家人口很少, 极为贫穷,但许多次打入过世界杯,这是哪个国家?

  记者说出许多小国包括乌拉圭。

  老米:你应多读点书,是乌拉圭。

  上海某记者:你说你爱赌,是否意味着你的中国之行也是一次赌博?

  老米:我赌并不是为了钱,也许对中国人来说是这样。我爱赌是为了证明自己是最好的,但也不是在每件事上都 要赌,而是在自己认为可以的情况下去做,比如说我爱与队员打赌,也是为了提高他们对事物的兴趣。

  此后,在一些记者的提问中,老米说到了“多嘴的鱼必死”的话。

  某体育专业报记者打断这个话题后说:我不想提问,只想向您提个建议,是否以后回答记者的提问能更直接些。 您也不必老说您过去的经历,您现在在中国,我们想问的是有关中国足球的事,您的过去我们了解得很清楚。

  老米:我说话的方式是我一贯的方式。

  记者:但我们走过许多国家,采访过许多名教练,他们也不是如你这样接受采访的。

  老米:祝贺你的经历,但作为记者,你不能表现得比别人优越,这是一种修养,我是用我的经验和我的方式来面 对你们,如果你不能接受的话你可以不来,我不介意。

  记者:(笑着说)我也是以我的方式向您提建议,您也可以不接受。

  老米:(有些尴尬)我也是在向你提建议。

  新闻发布会就此不欢而散,老米不笑了。昆明的天慢慢阴沉下去,大雨倾盆。

  雨停后,国足训练于下午5时开始,当被挡在训练场外的众记者隔栏远望时,老米看到了那名“火爆”的记者, 他走过来笑着说:“你们去看台上看球会好些。”记者笑道:“谢谢!”结果呢?没有一名记者走上看台,老米在下午的训练 中也显然再没日前的那份活泼。 吕婕


相关报道:我需要最佳人选--米卢在海埂答记者
相关报道:需要耐心--米卢诠释国足人选
相关报道:苏永舜:“飞行集训”将改变中国球员
相关报道:国足昨日正式集训“享受生活”乐趣多多
相关报道:国脚选拔有标准 米卢青睐“欧化”球员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