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打出气势 止住下滑--董路点评川京之战(4.9)

暮云飞沙号角急--甲A第4轮评述(4.9)

全国足球甲A第4轮完全战报(4.9)

姬宇阳快评:申花必须换外援(4.9)

实德:鬼使神差2-0胜厦新(4.9)



国安:魏克兴克(全)兴还能克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1日 12:11 中国体育报

  甲A比赛有很多有趣的定式,连败不止,战前换帅往往就能拥抱胜利,至少也能保证不输。接替“乔老爷”暂执国安 帅印的原领队魏克兴,用0比0的结果再次印证了这个规律。

  全兴赢了场面国安贵在实用

  国安对全兴的比赛是得势不得分的最好范例。全兴队从一开场就压着国安打,上半时有3次极有威胁的射门,而国安 队根本没有组织起象样的进攻,下半时更是全兴队的射门表演。尤其在比赛进行了20分钟左右和全场结束前10分钟的时间 里,皮球几乎都在国安队门前晃动,但都是光开花不结果。抱着力拼一分为目的国安队也利用全兴队急于破门的心理,打了两 次漂亮的防守反击,差点攻破高健斌把守的大门。

  防守反击是国安的老法宝,在连输3轮的逆境下,37岁的少帅魏克兴果断坚持打“451”,把姚健把守的大门围 得像铁桶似的。事实证明这样的打法面对四川全兴这样异常强大的对手是最好的选择。

  倚重老将重聚人气

  在乔利奇严格得近于古板的作风中,昔日颇有激情的国安变得有些逆反。接手的国安元老魏克兴,将谢朝阳、韩旭、 李红军、李东波、徐阳、南方等老将均列在名单中,尤其是被老乔弃如敝履的李红军被魏克兴重用,场上这些老将不但发挥了 技术特长,由于受到重视,他们的竞技状态都非常好,队员们对乔利奇的安排总打折扣,对魏克兴全力防守的战术思想却执行 得一丝不苟,气顺了,球自然踢得有谱。

  还不把自己当主教练

  魏克兴称自己得到通知执掌国安时,“不相信这是真的”,他说自己当了两年的助理教练,根本没有思想准备这么快 就到了执行主教练的位置。

  所以除了跟队员布置战术,魏克兴在场里场外都没把自己当成真正的主教练。“我只是个过渡。”比赛中,他在球场 边甚至不愿坐本来应该属于他的主教练的座位。

  对于乔利奇,他依然表示非常尊重。“老乔的许多东西是非常独到而正确的,比如,他对实践的分析,对对手的分析 都很细致,看问题也很敏锐,这些都给了我不少的启迪,让我学到了东西。”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为什么乔利奇发号 施令队员不听,而他的战术安排队员们执行的非常认真呢?魏克兴回答很婉转:“我想队员们同老乔在语言交流上有障碍吧。 ”

  得意但不忘形

  魏克兴无疑成了国安的头号功臣。但他在“胜利”后的言行表现得非常老练,显得很有大将风度。他甚至不忘适时恭 维一下对手:“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向全兴队这些很有特点的队员学到了很多东西。”

  有记者很尖锐地问他国安是不是有滑向甲B的趋势,魏克兴对此没有进行激烈的反驳,而是用沉默表示对这个看法的 不屑。

  在返回宾馆的大巴上,国安将士的喜悦溢于言表。但魏克兴依然很冷静:“这场比赛我们终于得了一分,这将是我们 新的开始。现在大家要打起精神,我们的任务还很重,后面的路还很长很艰巨。以后的比赛场场是硬仗,必须一场一场顽强拼 下来。我们今天的成功全靠了防守,但一味地守最终是不行的,要讲究均衡,锋线的力量也要加强。”在给队员的兴奋降温后 ,魏克兴也忘不了鼓舞士气:“明天,我们国安队的徐云龙和商毅将到国家队参加集训,让我们用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帅位坐得稳吗?

  魏克兴和国安俱乐部反复强调目前主教练的位置只是暂时的,“乔利奇依然是主教练,只是他已连败3场,舆论和队 员的心态都对他很不利。”不过,乔利奇是否会重新回到主教练的位置,国安没有作明确答复。但魏克兴成都之行,任务完成 的异常出色,老乔重新出马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了。

  另外,最近盛传前天津队乌拉圭籍主帅西蒙内斯是国安队帅印的真正人选。魏克兴只是临时安抚人心,冲掉三连败的 晦气。不过,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张路没有证实这个说法。“国安今后将让谁当主教练,是否还要聘请外籍教练,都必须由俱乐 部董事会做决定,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安排。”不过,魏克兴目前人气正旺,他如果带着国安再平甚至赢一场,被最终扶正的希 望还是蛮大的。

  有人说魏克兴之所以能够让全兴得势不得分,全仗了他“克兴”两个字的好口彩。但从他打全兴时指挥的才干上看, 年轻老成的他也不乏克红塔、克平安的实力,如果这位对球队非常熟悉,自己本身也是位出色球员的少帅能有机会展示自己的 才华,他终成一代名帅也并非没有可能。


相关报道:国安:魏克兴的好机会
相关报道:国安:魏克兴说守是守不住的
相关报道:国安:郭瑞龙怒斥假新闻 我没离开国安
相关报道:甲A:[花絮]迟尚斌勉励爱将 魏克兴谦虚敬老
相关报道:国安:多名外教候补 球队暂不换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