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打出气势 止住下滑--董路点评川京之战(4.9)

暮云飞沙号角急--甲A第4轮评述(4.9)

全国足球甲A第4轮完全战报(4.9)

姬宇阳快评:申花必须换外援(4.9)

实德:鬼使神差2-0胜厦新(4.9)



甲A:5位国产教头“所有问题都自己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18:00 《球迷》报

  5位国产教头今年在甲A中身单势孤,因此早在联赛开始前听他们高喊“守土有责”的时候,就觉得激昂中透着 悲壮。联赛打过了4轮,除了戚务生和金志扬带领的球队排在积分榜的前列,还支撑着一些脸面之外,迟尚斌、高珲、张引的 日子都不好过,“下课”的尴尬似乎总在他们不远的地方游弋着挥之不去。

  迟尚斌今年是被厦门人殷殷的人情留下的,当球迷会上成百上千的球迷齐声高呼“留下吧,迟指导”的时候,东 北汉子曾经感动得热泪盈眶。可是厦门人的这份信任徘徊在迟尚斌心里,除了感动之外更多的却是一种越来越多的压力和负累 ,在联赛第一轮赢球之后,迟尚斌没有表现得十分高兴,不是因为矜持,而是他提前看到了厦新队今后路途的险恶。从第二轮 到第四轮厦新队已经是三连败,危难的日子就这样不期而至了。其实前些日子迟尚斌就已经私下流露过退意,缘由是负担不起 厦门人对足球的这份热盼,害怕万一有什么闪失,自己成为罪人。

  和迟尚斌的情况不同,张引和高珲今年都是带着一种理所应当的味道留任的,可是今年联赛伊始,他们却都遇到 了最想回避的问题。

  辽宁小将们一骑绝尘的带球奔跑、一招走遍天下的边路突破今年突然失效了,以至于他们前3轮一球未进,第四 轮在大雪中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临近终场打入一球,却还被天津泰达队鬼使神差地扳平了。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假如不更换教 练,给辽宁队注入一些新的内容,那么年轻的小将们可能真的会再无作为,于是“张引下课”的喊声从第一轮便响起,到第四 轮近两万球迷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齐声高呼的时候,已经近乎被演绎到了极致。

  联赛进行至今,高珲留下的最深刻的印痕不是像往年那样专克强敌的“杀手”形象,而是出言不逊导致引火烧身 的“莽撞人”模样,莽撞人骂人的时候很精神,可到了赛场上却找不到感觉,一平三负的收获面前,敖东队的球迷依然能保持 沉默,实在要让我们对平素印象中激情四溢有时难免过火的他们刮目相看了。可是没有成绩做稳定的保证,从崔殷泽下课以后 就一直高挂的“高珲招牌”还能维持多久?

  在厦门、辽宁、吉林三地,更换教练的传闻已经从暗处逐渐走到了明处,可是依现在的情形看,这种传闻将依旧 以传闻的形式存在着,可能是厦门觉得和迟尚斌的缘分未尽,可能是辽足俱乐部觉得“老爸”的威严不可能就真的灰飞烟灭了 ,也可能是延边的球迷还保藏着那份对高珲血性的珍惜。其实这些理由都是说起来很美丽,事实上很苍白的,一句话讲穿了, 让一个教练下课是简单的,可是找到一个合适的继任者却并不简单,在没有合适的第二任教练的时候,这些帅位岌岌可危的教 练还得“所有问题都自己扛”。顾颖  


相关报道:厦新:迟尚斌肩负情债沉重如山
相关报道:厦新:迟尚斌直面三连败
相关报道:甲A:[花絮]迟尚斌勉励爱将 魏克兴谦虚敬老
相关报道:厦门:迟尚斌说我能挺得住
相关报道:厦门:人手不足处境艰难--迟尚斌要顶住啊!
相关报道:厦门:迟尚斌要拿前锋“开刀”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煤都遭遇尴尬
相关报道:甲A:张引没有辞职 敖东不换高珲
相关报道:厦新:迟尚斌感受连败压力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坐上火山口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