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布拉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4.8)

红桃K:客场战龙城 2-2逼平八一(4.8)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稳获两金(4.8)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4轮完全战报(4.8)

太阳神:0-1再吞败果 罗杰里格斯病入膏盲(4.8)



国安:开始走出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17:15 北京晚报

  虽然四川球迷急切地盼望着全兴队获胜,但当国安队昨晚乘坐的大轿车驶离体育场时,围观的四川球迷们仍向国安队 鼓起掌来。

  这场球对国安队太重要了。倘若连败势头继续下去,那么,全队的信心就会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

  尽管北京球迷不会对上任才4天的魏克兴抱很大奢望,但匆忙上任的魏克兴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与标准。“周 三晚上,当俱乐部任命下达后,我整整花了一个晚上在纸上画图,把队员摆来摆去,毕竟一天前我还不可能考虑这些主教练权 限内的事情。”魏克兴说:“当时我就有一个想法,我不会仅仅满足于防守,作为一个年轻教练,我总得有点自己的大胆设想 吧。”

  小魏所说的大胆设想,就是昨天上半场采用的451新阵型,让王涛一人顶在前边吸引对方后卫,然后用商毅与 高雷雷两匹快马,从王涛身后插上,以速度争取打全兴队措手不及。在三连败之后,又是客场挑战强队,年轻的主帅能有如此 魄力,别说出乎米罗西意料,连经常跟随国安队的北京记者也大吃一惊。当然,魏克兴的如意算盘在上半场只体现了前10分 钟,随后因队员回收过深而造成场面被动。在中场休息时,魏克兴及时提醒队员们坚定信心,敢于中场配合,与全兴力拼中场 ,此后的局面明显改观。

  “不过,这场球我们在进攻上仍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在成都逼平了全兴,下面两轮回到北京作战,如果我们 不能在进攻上拿出点东西,局面仍然不会完全改观。另外,我还追求能把球踢得好看一点,尤其是咱北京的球队,过去都是以 配合默契闻名的。”魏克兴说。

  国安队昨天另一个值得称道的方面,是把顽强的拼劲与平和的心态较好地结合起来。对全兴一战,队员们赛前求 战欲望强烈,大家都表示要与对手一拼到底。“这让我十分感动,但也让我担心,因为杀红了眼,失去冷静的头脑和平和的心 态,同样踢不好。”魏克兴说。

  为了把思想工作做细,魏克兴与胡建平自周五晚到达成都后,分头找队员谈心,分析全兴队目前的人员状态、战 术打法,回顾几年来与全兴队交手时的经验与教训,说明敌我双方之优劣。当然,魏克兴也采取了一点小计谋:“我不再特意 讲拼劲,相反与大家开开玩笑,让队员绷紧的神经松弛下来。”

  昨晚,国安队出色的表现初步止住了下滑趋势,国安队开始走出阴影。李戈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速写--感觉很好
相关报道:国安:钟情乌拉圭教练西蒙内斯
相关报道: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张路称国安队员不去夜总会
相关报道:甲A:[前瞻]国安怒斩红塔 鲁能战平老乡
相关报道:国安:成都 国安挣脱连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