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布拉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4.8)

红桃K:客场战龙城 2-2逼平八一(4.8)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稳获两金(4.8)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4轮完全战报(4.8)

太阳神:0-1再吞败果 罗杰里格斯病入膏盲(4.8)



鲁能:宿茂臻--中国球员形象代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14:09 体坛周报

  宿茂臻在主场与3战一球未失的海狮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并以4粒进球占据射手榜首席。赛后,宿茂臻向记者透露 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开始“用脑子踢球”

  “自己踢球比以前肯动脑子了,在场上也有了一种顿开茅塞的感觉。”宿茂臻这样述说自己的进步。从第二轮开始, 宿茂臻三场比赛场场进球。在与海狮队比赛的下半场第22分钟,宿茂臻接队友李小鹏的左路妙传赶在海狮队守门员米兰达出 击之前用脚类轻轻一挑打进空门,这脚射门充满了灵气和创造力,足以让以技术见长的前锋惊叹。宿茂臻说,这要得益于主教 练桑特拉奇的点拨。

  宿茂臻坦言,桑特拉奇执教泰山队一年多来,他是最大的受益者,“就说今年联赛一开始的时候吧,由于去年我们是 ‘双冠王’,队员包括我自己在内或多或少有一种骄傲情绪,这使我们输掉了超霸杯和甲A的第一轮比赛,但由于教练组和俱 乐部在对待挫折时采用的方式得当,他们为我们创造了一种宽松环境,要求队员以一种平常心对待每一场比赛。在这样的氛围 下,我们才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桑导来到之后对我的要求十分严格,我一开始确实有点想不通,但现在回过头看,还真应该感谢桑导。”宿茂臻说 ,桑特拉奇对他的位置感的把握要求十分严格,为此他曾多次对宿茂臻发火,但宿茂臻每次都能够很好地配合。“桑特拉奇的 指导使我受到了不小的启发,他使我学会了用脑子踢球。同去年相比,今年我们球队的改造已经基本成型,桑导要求的地面配 合可以打出来了,而不是单一的长传冲吊,因此我们队的进攻套路比以前丰富多了,这大概也是我能够较为自如地用脚进球的 原因之一。”

  做中国球员的形象代言人

  赛前,泰山俱乐部代表宿茂臻个人和南方一家生产运动装备的企业草签了一份协议,内容是宿茂臻作为该公司商品的 形象代言人,如果操作顺利,宿茂臻将成为中国足球运动员中第一个企业商品的形象代言人。该公司负责考察宿茂臻工作人员 也来到赛场,宿茂臻的进球使这位负责人当场就表态说,选宿茂臻作为公司商品的形象代言人没有错。

  宿茂臻对此事的看法却较为平和,他认为通过做形象代言人提升自己的知名度是次要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以自己一个 正面的形象努力改变足球界在公众心中的地位。“我想南方的这家企业之所以选我做他们商品的形象代表,可能和我平时的为 人处世有关,我一直努力要求自己为球员树立一个好的形象,现在我这样做的意义就更大一点,不仅可以改变人们对球员的看 法,也可以对企业的商品销售起到一个促进作用。”但宿茂臻并不同意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其他球员做表率”的说法,“我 在球迷的心目中的形象好些,但并没有刻意要为其他人做出表率。”

  期待出国梦圆

  鲁沈比赛还吸引了一名北京的经纪人,据这位姓郑的先生此行的目的之一是向鲁能俱乐部推荐南斯拉夫国脚萨维切维 奇。宿茂臻对此也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认为目前队内的3名外援已经和全队磨合得很好了,泰山队已不再需要别的外援了。蝗 到引进外援,当然另一个话题就被引了出来,那就是他的出国梦想。宿茂臻对两次出国的经历记忆犹新,他坦言:“只要自己 的个人能力能够再提高一步,各方面能够适应的话,出国踢球应该没有问题。”言语之间宿茂臻对出国踢球充满了向往:“哪 怕到国外看一看也好,中国的球员出去的越多越好。”宿茂臻也承认,前段时间一度炒得沸沸扬扬的出国踢球之事并非空穴来 风,“主要得看我这段时间的状态,只要我表现好还是有机会的。”宿茂臻自信地说。 张远


相关报道:鲁能:风雨中最美的一道风景--泰山球迷大写真
相关报道:鲁能:邓程--星光又现
相关报道:鲁能:桑尼赞宋黎辉扭转了战局
相关报道:鲁能:一支烟两块糖 侃侃而谈语重心长--桑尼赛后好逍遥
相关报道:鲁能:宋黎辉--伤在身乐在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