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新浪网聊天文字实录(4.7)

我与大羽不一样--黎兵无悔归全兴(4.7)

徐根宝:辽津之战不论输赢论精彩(4.7)

姚明赫然登上《时代周刊》(4.7)

杨晨德语进步 谢晖伤情加重(4.7)



泰达:雪中大战--1-1平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9日 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天津通讯员Peter报道:在鹅毛大雪中,天津泰达顶新队在客场与辽宁抚顺特钢队1-1战平。

  谁也没有想到,4月上旬的抚顺竟然飘起了纷飞的大雪,而且一下就几个小时。这场没有征兆的大雪完全打乱了双方 的部署。由于辽宁队本来就以长传为主,因此影响并不太大,但是对比较注重中前场配合的泰达顶新队来说,困难就大得多了 。

  是役,泰达队排出了以下阵容:守门员江津,后卫刘欣、高飞、古斯塔博、于光,前卫迟荣亮、张效瑞、王军、孙建 军,前锋是于根伟和卢欣。智利外援欧亨尼奥因伤未随队出征,另一名外援巴西人爱默森则坐在替补席上。辽宁队排出了35 2阵型,守门员法布雷司,后卫李铁、吕刚、王刚,前卫李尧、肖战波、曲东、肇俊哲、李金羽,前锋是曲胜卿和白广海。

  比赛刚开始,辽宁队即获得角球,1名队员在禁区内迎球便射,泰达队守门员江津稳稳地把球抱住。1分钟后,泰达 队前场左侧获任意球,古斯塔博将球送到禁区,辽宁队后卫将球顶出,8号孙建军高速插上,跳起抽射,球重重地打在横梁上 弹出。球场的气氛被开场这几脚精彩的射门迅速地烘托起来,球迷们都期待着一场激烈的对攻战。但遗憾的是,随着雪越下越 大,场地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根本分不清边线和底线的位置。双方队员为了避免在自己半场内失误,更多地将球踢向对方半场 。于是在剩下的时间内,只见红色的足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完全看不到双方有什么巧妙的战术配合。相形之下,辽宁队的长传 似乎更有针对性,多吊向泰达队两个边后卫特别是右后卫刘欣的身后,李金羽和曲胜卿多次从这里进行突破。刘欣也因为在防 守中犯规领到了他3场比赛中的第四张黄牌。第31分钟,辽宁队反越位成功,曲胜卿带球趟过江津,将球吊向空门,被补位 的高飞顶出底线。泰达队也有一次绝好的得分机会,但可惜于根伟一脚踢在雪上,没能把球捅进大门。上半场,双方以0-0 互交白券。

  考虑到于根伟膝伤未愈,而且明显不适应在雪地踢球,泰达队主教练金志扬以梁宇替下于根伟,希望依靠梁宇出色的 身体素质来弥补本队在力量上的不足。谁也没有想到,正是今年首次登场的梁宇挽救了泰达队。在辽宁队狂轰滥炸了42分钟 后,全场球迷已经失去了对胜利的渴望,雷锋体育场内回荡着"张引下课"的呐喊声。但就是在这个时候,辽宁队长传禁区, 肇俊哲在跑动中将球一扣,晃过了防守他的于光,左脚大力射门,将球送入泰达队的大门(笔者在前瞻中曾预测辽宁队本场将 打入今年联赛以来是第一个入球,果然如此)。辽宁队队员和全场球迷欣喜若狂,都以为3分在握。但万万没有想到,仅仅1 分钟后,泰达队获角球。下半场刚刚登场的梁宇从后排突然插上,将球有力地顶进辽宁队的大门。这回,轮到泰达队队员欣喜 若狂了。经过短暂的补时之后,全场比赛结束,泰达队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客场逼平了急欲取分的辽宁队。

  综观全场比赛,金志扬针对今年联赛赛程紧凑的特点,重点保护有伤的主力队员,并给年轻的替补队员以充分的锻炼 机会。这种高瞻远瞩的做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首次登场的梁宇在经历了体测不过、热身赛遭球迷批评和没有参赛证等多次磨 难后,终于以自己的表现挽救了泰达队,回报了教练组对自己的信任,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相信今后他还会有 更出色的表现。

  4月16日,泰达顶新队将主场迎战厦门厦新队。


相关报道:辽宁:主场1-1平泰达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辽宁:“虎落平阳”--不胜球票就降价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称泰达难进前四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送“教父”张引下岗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重压在身
相关报道:辽宁:张玉宁孤独训练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盛赞辽宁队
相关报道:泰达:兵抵抚顺 欧亨尼奥缺阵
相关报道:辽宁:底气不足还是故弄玄虚--辽军封锁消息
相关报道:辽宁:张玉宁乃“定海神针”?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