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新浪网聊天文字实录(4.7)

我与大羽不一样--黎兵无悔归全兴(4.7)

徐根宝:辽津之战不论输赢论精彩(4.7)

姚明赫然登上《时代周刊》(4.7)

杨晨德语进步 谢晖伤情加重(4.7)



泰达:金志扬称泰达难进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9日 13:55 天津日报

  今年冠军属辽宁泰达排名中游

  在金指眼中,今年最具夺冠实力的队伍,既不是鲁能泰山队也不是大连实德队,更不是自己麾下的泰达顶新队, 而是目前三战未胜,一球没进,内忧外患不断的“辽小虎”。

  金指自有一番道理:“去年山东队夺冠,是因为传统的三强大连、上海、北京队正处于实力不济的阶段,实属幸 运。而辽宁队距冠军只差一步也只是因为最后一场球没有打好。今年的辽宁无论是从人员的年龄结构,还是球员的技术水平乃 至身体条件,别的队没法比。况且,这个队从实力上讲,又是处于上升的趋势,所以真正有实力夺冠的只是辽宁队,而且可能 会统治一个时期。”金指强调,今年是全队实力决定队伍的排名,因而主力、替补水平差距不大的辽宁队占了很大的便宜。但 也有一个前提,俱乐部自身要搞好,否则,不堪设想。当论及泰达顶新队在联赛中的位置时,金指如同往常一样保持了低调: “我们的实力属中游。”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才较谨慎估计:“在5—8名之间吧。”

  虽然这个定位远远低于泰达顶新队在球迷心中的期望值,但如果结局果真如此,也客观地反映了金指多次指出的 “今年联赛将是非常惨烈的且很难正确估计各队的实力”断言的正确。

  桑特拉奇成功在于机遇和头脑

  针对乔里奇我不发表意见

  当记者问及对乔里奇的下课有何看法时,金指首先声明:“国安队是我的母队,我对此不发表意见。”随后,金 指将话题转向中国聘请外籍教练,这个大的范畴上来。“我们做事有个毛病,一窝风:去年刮‘韩风’,今年刮‘南风’。作 为俱乐部应该好好珍惜请来的外籍教练,我们花的都是外币,外教呆不了多长时间就下课走人,大量的外汇白白的流失,这都 是不慎重的做法。一会儿把人家捧上天,一会儿又踩下地,我不同意。就算贝肯鲍尔来了,明天让他带某队马上要成绩也是不 可能的,一场看不出水平高低,但时间长了,我们就会发现自己的落后。在中国的足球环境里出不了高级教练,但只要承认现 实,只要学习,将来就可能出现。”金指进而言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请一名外教只是一队受益 ,如果请高级的外籍教练来培养我们的青少年足球的启蒙教练将使受益群体大大的增加。”他认为,从个人角度来讲,中国的 球员技术水平确实不错,但到了场上为什么就不行,关键是没有先进理论武装头脑。

  对于桑特拉奇,金指是尊敬和敬重,他坦言:“我在他身上学到不少东西。”金指认为桑特拉奇成功之处有两点 ,首先是来得正是时候。传统三强大连、上海、北京实力下降,其余诸支球队均对夺冠无奢望,“辽小虎”又太年轻,所以他 才能如愿以偿。其次,高明之处,在于制定了防守战术,进球少失球也少,场面也不好看,但就是场场的小胜积累到最后的大 胜。金指认为,桑尼把中国足球分析得很清楚。

  金指认为,中国职业联赛中,外籍教头全面“抢滩”不是一件好事,但各方面应给中外教练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 机会,作为中方教练被抢了饭碗,个人是个损失,但从整体上是促进了职业联赛的发展。但请的过程一定要谨慎,在决策时应 强调民主和科学的论证,不要一时的感情用事。

  中国足球急需球探和经纪人

  “今年有好几百名球员下岗,而且大多数还都是年轻球员,非常可怕!”金指不无忧虑地说:“这里面肯定会有 非常好的球员,但让我怎么挑呢?!贝利和马拉多纳是怎么被发现?是球探!不是主教练!!所以各个俱乐部当务之急是要有 自己的球探。”金指对于不少优秀人才被淹没而深感痛惜,“中国足球最大的痼疾是急功近利,很少有人去研究实质性的东西 。一个人事业能否成功很大程度,靠天赋,有人适合足球,有人其他工作很出色,但发现他们才最重要。”

  金指分析,如果我们有自己的经纪人,减少选外援的流通环节,那么外援效果会更突出,租金也会低得很多。之 所以现在的外援“质次价高”,很大一部分钱不是用于买外援,而是干了其他幕后的事了。

  “所以,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有一大批人去研究和‘制定’相关政策。我们也的确该‘洗脑’式的改造了。 ”金指最后言道。赵睿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送“教父”张引下岗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盛赞辽宁队
相关报道:泰达:兵抵抚顺 欧亨尼奥缺阵
相关报道:泰达:出征挑战辽宁 欧亨尼奥因伤缺阵
相关报道:辽宁:钟晓哲释疑 张玉宁表态--辽足誓擒“泰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