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利物浦:10个前锋竞争上岗(4.5)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本周五作客新浪网(4.5)

实德:郝海东急着找第一粒入球的感觉(4.5)

孙雯不愿出席“亚洲足球先生”颁奖(4.5)

申花“旧帅”拉扎罗尼掌舵牙买加(4.5)



八一:隋东亮梦想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7日 16:00 体育参考

  按照实力和名气,隋东亮在甲B绝对是一流大腕,但从去年到今年,他的表现却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去年下半年,一 位上海足坛名宿在谈到他时更是直摇头,看着他日渐发福的身板,直叹息一颗好苗子可惜了。在甲B联赛第三轮比赛中,隋东 亮终于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在恩师霍顿面前独中两元,引得霍顿爱恨交加,感慨不已。

  八一队中集聚了一大批年轻俊秀,去年没能重返甲A就让小伙子们憋了一肚子气,今年俱乐部请来盖增君执掌帅印, 誓返甲A。盖三儿给这帮小伙子定下了这样一个目标——每个主场都要力争三分,但他们在第二个主场就被霍顿领军的上海浦 东队2:2逼平,由于比赛经验不足,在最后五分钟让对手攻入了扳平一球,盖三儿对此很不满意,但他还是对隋东亮的突出 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隋东亮在队中的作用很关键,全队的攻防主要由他来串联,由他和黄勇担任中前卫,防守能力 较弱的黄勇主要司职进攻,隋东亮则攻防任务都很重。在对上海浦东队的比赛中,霍顿派专人对这两名昔日爱将严加看管,但 隋东亮表现得相当出色,他几乎策划了全队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攻势,并包办了全队的两粒入球。第一球是精妙的直接任意球破 网,第二个球则是他标签式的大力远射。霍顿赛后感叹说,他执教国奥队时就很注意隋东亮的任意球,并开玩笑说,如果隋东 亮能在九强赛中罚入一粒这样的入球,也许他就不会从国家队帅椅上下课。隋东亮对昔日恩师的褒扬表示感谢,但认为在甲B 战场上不能念及旧情,他发挥得好才是对恩师最好的回报。

  新赛季的隋东亮明显瘦了,而且黑了许多,东亮说,这是他“减肥”的成果。从去年开始,他明显发福了,在场上拿 球、奔跑感到不如从前那般自如了,所以在春训期间他发誓要把体重降下来,在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后他终于让大了一圈的肚 皮消失了。他说,现在在场上跑起来感到轻快多了,动作也更灵活了。

  在八一队中,隋东亮是当仁不让的攻防核心,盖三儿对他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东亮说,从上赛季开始他就担任这一角 色,但表现一般,本赛季他希望可以做得更好,尤其是让全队的进攻更有威力,早日重返甲A。因为长时间混迹甲B,对自己 的提高不利,在甲A中表现好了,重返国家队的机会也才更大。

  东亮说,自己从踢球以来应该说挺顺的,小小年纪就表现出了很高的天赋,然后入选健力宝队,赴巴西学艺五年,并 于二十岁时破格进入了国家队,并在九强赛中有不错的表现。在国奥队中他和李铁是绝对核心,但他的表现让大家失望了,九 强赛的黯然出局是他“心中永远的痛”,他一直梦想重返国家队,实现他的下一个梦想——代表中国杀入世界杯决赛圈。

  国家队新一期名单又公布了,大批年轻球员进入了米卢的视野,遗憾的是隋东亮榜上无名,而他的好朋友兼队友黄勇 却名列其中。东亮表示遗憾肯定是难免的,但他不会失望,他将在联赛中用更出色的表现去征服米卢的心。他说,作为一名职 业球员,进入国家队是每个人的梦想,他虽年龄不大,但经历已很丰富,在以后的道路上会走得更坦然,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 坎坎坷坷。

  平安球员昆明事件又起风波,作为广州泡吧事件的主角之一,隋东亮表示他会在以后的生活中自律,努力争取在本赛 季实现重返甲A和国家队的两大愿望。盖冒


相关报道:八一:[前瞻]谁为八一队进下个球?
相关报道:八一:后防亡羊补牢 主场要争两连胜
相关报道:综述:八一要放血 五牛拒绝“另类”--甲B探马
相关报道:甲B:联赛第3轮八一VS联洋8848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浦东:霍顿、隋东亮师徒演绎“江湖恩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