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利物浦:10个前锋竞争上岗(4.5)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本周五作客新浪网(4.5)

实德:郝海东急着找第一粒入球的感觉(4.5)

孙雯不愿出席“亚洲足球先生”颁奖(4.5)

申花“旧帅”拉扎罗尼掌舵牙买加(4.5)



鲁能:要向“主场恐惧症”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7日 15:57 体育参考

  鲁能泰山虽贵为上赛季的双冠王,可那个辉煌的赛季还是为这支队伍落下了一个奇特的病根:怕主场。今年的第一个 主场就踢得一塌糊涂,本周日,他们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二个主场,与沈阳海狮一战的成败被认为将关系到泰山队能否走出这个 心理怪圈。

  这场球与第一场战红塔前的情况十分相似。同样是公认的弱旅,同样几乎没有拿不下来的理由。海狮队虽然目前保持 着三轮不败的成绩,而且奇迹地未失一球,然而海狮与泰山队的差距应该还是很明显的:缺少核心人物,而且队伍年龄结构也 不合理,称得上老的老、小的小,仅有的星级人物谢育新、高峰都属过气明星,这支队伍的脊梁还得属三名外援谢尔盖、托比 、米兰达以及俄罗斯主帅内波姆尼亚奇。桑特拉奇拿不下这样的一支队伍肯定说不过去。加上去年联赛倒数第二轮冰天雪地中 鲁能被对手逼平,而桑特拉奇也因对裁判极度不满被罚停赛。这一切,想必极端重视声誉的桑特拉奇都不会忘记。

  以往泰山队主场战绩不佳,桑尼曾归咎于草皮太差,后来有人以此讥讽桑尼为失利找借口。而实际上,重视细节的桑 特拉奇确实是非常看重场地问题的。周二上午,桑尼就亲自跑到省体育中心察看草皮,对场地工作人员千叮咛万嘱咐,因为四 月份正是场地的草发芽返青的关键时期,保养工作十分重要。为此,体育场方面正在考虑要求取消每场比赛之前的垫场赛,以 最大限度地保护草皮。

  桑特拉奇周二还召开了对深圳一战的总结会,对于全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的表现提出了表扬,认为场上队员做到了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积极地去尽义务,并且不无贪心地表示:要是前两场也这么打,我们会打得更好。

  现在,队中重病号宋黎辉与宋毓明都已归队开始恢复训练,但宋黎辉也远未达到上场比赛的程度,估计泰山队的出场 阵容同上一场不会有大的差别。

  沈阳海狮可以想见的战术仍是防守反击。这恰恰是目前泰山队最头疼的打法。从对厦门、深圳两战看,泰山队的进球 可谓都是“偷袭”别人得来,打阵地战的能力并不强,在中场守强于攻的趋势有增无减的情况下,宿茂臻和卡西亚诺能否觅得 良机不得不要打一个问号。“主场病”,在这个时候应该更多地理解为一个技术问题:中场组织能力的严重弱化。

  虽然泰山队已连胜两场,但由于中场的问题相当明显,有人称泰山只是靠了“体能”和“经验”在吃老本,这也许就 是人们始终不敢对泰山队过于放心的原因。本周日能不能拿下海狮以及以怎样的方式拿下海狮,将很有可能使人们一窥鲁能泰 山队的卫冕前景。

  记者预测,泰山小胜海狮为合理结果。君安


相关报道:鲁能:加强管理 竟把客气当福气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队宋黎辉能上场了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备战劲头足 俱乐部官员场边督阵
相关报道:鲁能:宿茂臻将代表亚洲参加4月25日世界明星赛(2)
相关报道:鲁能:邀荷兰劲旅维科斯队进行热身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