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利物浦:10个前锋竞争上岗(4.5)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本周五作客新浪网(4.5)

实德:郝海东急着找第一粒入球的感觉(4.5)

孙雯不愿出席“亚洲足球先生”颁奖(4.5)

申花“旧帅”拉扎罗尼掌舵牙买加(4.5)



海狮:主教练涅波姆尼奇不怒而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7日 15:49 《足球》报

  不论你怎样看“渝沈之战”,但有一点却是无疑的,那就是沈阳海狮队的内部管理出奇的严。网上传出的高峰深夜泡 迪,假如确有其事,那也肯定是在球队放假的那两天。

  海狮队的球员不敢造次,这在李强执教时便得到了验证,涅波执教后只紧不松,尤其在远离市区的沈水园宾馆。球员 的出入严格受到了地理环境的限制。

  总经理章健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讲:“谁敢给沈阳海狮抹黑,俱乐部将‘格杀勿论’。沈阳的市民发现海狮队球员在 不该出入的场合逗留,欢迎举报,同时还可获得俱乐部的奖励。”

  新赛季之初,俄罗斯籍主教练涅波姆尼奇入主海狮,这位性格内向的老人开始时让人怀疑能否将队伍管理得井井有条 。与领队张光莹的一番谈话让人很快打消了顾虑,据说涅波以身作则,不说粗话,从不发火绅士风度,让所有队员佩服至极。

  张光莹告诉记者:“涅波主教练从不和队员大声讲话,他的管理方式就是要告诉大家:‘你应该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 ’,涅波十分尊重中方教练的意见,每次制定主力阵容,双方排出的名单出奇地一致,他和球员没有任何矛盾,大家之所以尊 重他是因为他很会保护球员的自尊心,即使你想要越轨,看一看他的眼神以及他父亲般的态度,你就不忍心去伤害他。”

  张光莹向记者介绍:“自从涅波主教练执教海狮以来,作为领队,自己身上的担子感觉轻松了许多。只要有涅波在, 大家的心态会变得十分平稳。涅波从来不急于把一个人的毛病一下子改过来,他说要给孩子们时间,在纠正队员场上缺点的时 候,他从不说你必须如何如何,而是说你能不能试着这样做一下,或者说请求你再来一遍。”

  海狮队的翻译闫勇对此体会更深,在一次和记者谈话中闫勇介绍:“每一次比赛中因为着急,我经常在翻译过程中向 场地大声喊叫,而每次涅波都小声制止我的举动,他说不要让场上的队员感觉到我在发火,如果我确实不满意场上的局面,你 可以通过中方教练转达给队员,这样做的结果是尊重他们在场上的劳动。”

  涅波姆尼奇特别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用他的话讲:“近三个月的时间除与厦门队的比赛后,我们各自在家过了两夜 ,其余的时间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在与鲁能泰山队比赛之前的一次球迷座谈会上,涅波的讲话更为精彩,并不时被一阵阵 掌声所打断。王振立


相关报道:海狮:能敌宿茂臻--卡西亚诺的梦幻组合?
相关报道:甲A:海狮对强手不改初衷 泰山重奖下必有勇夫
相关报道:海狮:涅波力求最佳 高峰随时待命
相关报道:海狮:春天的足球不是球--主帅内姆“真情告白”
相关报道:鲁能:打量一下我们的对手--沈阳海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