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利物浦:10个前锋竞争上岗(4.5)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本周五作客新浪网(4.5)

实德:郝海东急着找第一粒入球的感觉(4.5)

孙雯不愿出席“亚洲足球先生”颁奖(4.5)

申花“旧帅”拉扎罗尼掌舵牙买加(4.5)



布拉特:访华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7日 10:26 中国体育报

  行色匆匆可能是布拉特这种职位的人的一贯作风。作为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利用短短的两天时间对一个足球不发达国 家进行的访问,其实一点也不奇怪。

  但布拉特此次中国之行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在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之前,他曾有过一次更加短暂的中国之行,那时目的很明确:寻求中国足协的支持,为自己拉选 票。但也就是那次的短暂之行,为这次的短暂之行埋下了伏笔。他曾经向中国足协许诺,当选后会给中国足球的发展多一些实 际的支持,因此有分析认为,他这次是为履行诺言而来的。记者在此间采访时,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说,布拉特这次是 工作性访问,主要了解、考察中国足球发展的现状,并尽可能给予一些支持。

  但是根据有关方面为布拉特排出的日常表,记者对他此行的目的还是有点疑惑。在上海一天,他先是游览豫园、城隍 庙,再登上东方明珠,只是在下午看了看上海的两个现代化体育场,前后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不过,在之后一个小时左右的 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主要围绕着他的“世界足球一体化”进程侃侃而谈,指出将对中小国家和足球不发达国家,提供一些援 助,但仍没具体谈到对中国给予哪些帮助。

  也有分析认为,布拉特此次访华是上一次拉选票时的“续篇”,是想继续寻找中国足协的支持。原因在于,布拉特上 任之后,对世界足球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计划,但其中很多都引起了争议,甚至反对,而中国虽然算不上足球大国,但仍在国 际足球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因此有人认为,布拉特是想得到中国的理解和支持,以使其一系列改革计划得以实施。

  为此,记者再次询问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他说布拉特此次访华,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考察中国足球的现状,但 这次不会提出实质性支持计划,而是将这次考察的情况带回国际足联,进行研究后再行制定支持计划。而且张吉龙还透露,布 拉特随后还将率一个代表团来,实施其支持中国的计划。

  那么,仅仅两天,他能对中国足球有什么样的了解?又会勾画出什么样的“支持蓝图”?明天,他将在北京颐和园昆 明湖上的一艘游船上,和中国足协的官员进行讨论。郝清亮


相关报道:不是说大话的主席--布拉特谈“世界足球一体化”
相关报道:布拉特:我是一名“球员”
相关报道:布拉特说“中国足球就差一点点”
相关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抵华商讨中国足球
相关报道:“履行当年承诺”--布拉特今日抵华“还愿”

热点专栏 --> 布拉特访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