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利物浦:10个前锋竞争上岗(4.5)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本周五作客新浪网(4.5)

实德:郝海东急着找第一粒入球的感觉(4.5)

孙雯不愿出席“亚洲足球先生”颁奖(4.5)

申花“旧帅”拉扎罗尼掌舵牙买加(4.5)



不是说大话的主席--布拉特谈“世界足球一体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7日 10:21 中国体育报

  1998年,布拉特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提出的口号是:“足球为人人,人人为足球”,并将其定为上任后的工作 原则,他支持足球落后国家的承诺,成为打败约翰松的重要砝码。今天在上海,他向中国记者阐述了他任期内的理想。

  他说,在他的国际足联主席任期内,要按照已经制定好的一个时间表,完成世界足球一体化的进程,其中新内容包括 三个方面,一是维持国际足球的发展,使各项改革能够在有序中进行;二加强各国国家队和各俱乐部队的建设,加强裁判员队 伍的建设,加快裁判员职业化的进程,因为他们都是世界足球运动发展的主要捍卫者;三是支持各国足球设施的建设,并保证 现有设施的完整性。

  “我想我首先要感谢包括中国在内的,对我当选做出很大支持的各国足球领导人,我是否是个好的主席,应该由历史 去评价,但我应该在我任期内,尽可能地实现我在竞选时的一些承诺。”他说他上任后将竞选时的设想总结为11点计划,其 中帮助亚洲国家,以及其他足球落后国家发展足球事业,是其中较为重要的一件事。在他上任后,已经向老挝、蒙古、也门、 巴基斯坦等亚洲国家提供了帮助,帮助他们建立体育中心,建立稳定的足球领导机构,今后还将帮助他们建立足球发展的“大 厦”。

  “这是我的一项‘射门计划’的一部分,如果连发展足球最基本的条件都不具备,和欧洲足球强国对话还有什么意义 呢?”他在讲话中一直强调,国际足联是一个开放的大家庭,在这里的2亿球员以及和足球相关的教练、裁判、队医、足球官 员等等,应该加强对话协商,以共同促进世界足球的发展。他说:“我所指的开放,还包括不断地向社会和文化开放,加强和 其他国际组织的合作,其中和联合国教科委组织合作的扶持SOS儿童村计划,已经开始实施,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使足球运 动更加普及。”

  他指出欧洲的足球无疑具有世界性,其中有5个国家的联赛主宰着欧洲足球,他们不断地在世界上寻找着出色的球员 ,同时又使很多队员坐在了冷板凳上,甚至一些人因踢不上球而离开足球,这些对足球的发展都不利,但足球是全世界通用的 语言,参加世界杯的国家队没有大小之别,因此必须和欧洲国家进行政治对话,他们的政府如果也有“世界足球一体化”的心 愿,才能避免足球界的分裂。

  目前世界各俱乐部,尤其是欧洲5大联赛中的俱乐部,严重存在着贫富分化的问题,这将对他的“一体化”计划的推 进很不利,他指出贫富分化不是足球的精神,足球的精神应该是团结、民主、向上。他说现行的“博斯曼法规”必须修改,一 个国家的联赛中没有几名本国的球员,而本国国家队的队员都到了别的国家去踢球,足球就失去了国家特性,因此他有可能在 年底拿出修改方案。

  “我永远都是足球场上的一名球员,而不是只会说大话的主席。”这句话是他对自己的承诺,也是对世界足球的承诺 ,他以这句话总结并结束了他在上海的发言。


相关报道:布拉特:我是一名“球员”
相关报道:布拉特说“中国足球就差一点点”
相关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抵华商讨中国足球
相关报道:“履行当年承诺”--布拉特今日抵华“还愿”
相关报道:我要帮中国足协一把--布拉特网上专访

热点专栏 --> 布拉特访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