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体能补测:小王涛、高峰、曹限东过关(4.4)

我要帮中国足协一把--布拉特网上专访(4.4)

法兰克福主帅马加特--我们要彻底脱离降级圈(4.4)

中国男篮14高人备战奥运(4.4)

全兴:“马儿”自信能踢意甲(4.4)



甲A:[前瞻]川京之战 蜀中有大将 国安可无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16:19 精品购物指南

  本周日打响的甲A第四轮联赛,国安队将客场挑战四川全兴队,这对 于他们来说又是一场吉凶难料的比赛。四川队 中前有姚夏、桑托斯,中有马明宇、邹侑根、 朱琪、魏群,后有鲁纳、史永强等,可谓大将云集,实力不俗。面对“主场龙”的四川队, 此次西征的国安队是逢凶化吉,为自己赢得一丝的喘息机会,还是就此败将下去,创造历史 性的四连败呢?

  心理:决胜的基础

  目前对于三连败的国安队来说,心理的稳定比任何东西都重要。四川队向来是一支“窝 里横”的球队,如果让 其在主场打顺了,任何球队都不好赢他,但如果国安队在气势上首先 能压制住对方,与对方死拼中场,并先进球的话,那么 占得主动的便一定是国安队。但是话 说起来容易,实际操作起来却是很难。对于一支连败的年轻球队,希望它以平常心来对 待输 赢,希望它宠辱不惊,这样的要求似乎太高了一些。目前惟一希望的便是队员们比赛虽然输 了,但自信心不要失去, 对自己的实力还要充分认可,在场上真正做到“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这样,国安队或许有机会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况下, 创造一个奇迹出来。

  王涛:重要砝码

  王涛的体测过关,无疑将很大程度地增强国安队的进攻实力。但现在问题的关键是:王 涛有身高、有体重、射 门脚法也不错,但国安队千万不可“病急乱投医”,不要因为王涛的 复出便在进攻时一味起高球,一味打王涛这一点。本场 比赛中国安队还应以地面进攻为主, 适当地辅以高空进攻。在制订战术时可以围绕王涛多一些进攻组合,其他队员如商毅、 罗曼 等则要多穿插、多跑动、多接应,加强与他的配合。这样,国安队进攻点才多,进攻也才能 活起来。

  定位球:此役的关键

  前三轮,国安队失五球进一球,其中有四个球为定位球失分。而在去年国安队与四川全 兴队的两场主客场比赛 中,均以0:1告负,且所失两球也都是定位球。因此,目前,国安 队在注意解决进攻不力问题的同时,更要注意定位球的 防守问题。在防守时到底是以站位、 区域防守为主还是以盯人为主,国安队的教练组应尽快拿出一个解决的措施来,以免此 番客 场征战时,再犯类似的错误。

  “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国安队在注意防守对方定位球的时候,也应加强本 方主罚定位球的威胁性 ,多演练几套定位球的战术配合。

  蜀道难,但并不难于上青天,国安队此行西去虽无坦途,但只要国安队心态端正,与对 方拼到底,或许会创造 一个奇迹出来。让我们共同期待着! 刘铭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祝国安队好运
相关报道:国安:此去蜀道征战难
相关报道:甲A:三轮联赛违纪多 足协提出四点要求
相关报道:甲A:[前瞻]厦门厦新VS大连实德
相关报道:甲A:[前瞻]深圳平安VS青岛海牛
相关报道:甲A:[前瞻]鲁能泰山VS沈阳海狮
相关报道:甲A:[前瞻]重庆隆鑫VS上海申花
相关报道:甲A:[前瞻]四川全兴VS北京国安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