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体能补测:小王涛、高峰、曹限东过关(4.4)

我要帮中国足协一把--布拉特网上专访(4.4)

法兰克福主帅马加特--我们要彻底脱离降级圈(4.4)

甲A:科萨隐患初现 张引未过难关(4.4)

中国男篮14高人备战奥运(4.4)



国安:乔老爷是如何交出兵权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07:40 球报

  周一乔、杨谈判破裂

  对国安足球队来说,周一是极不平静的一天。

  上午10点30分,当北京国安队乘坐的班机飞抵首都机场时,国安俱乐部的老板李士林已经伫立在候机大厅迎候多 时。这在北京国安的历史上是十分少见的,甚至整个’99赛季,沈祥福也只在去年4月1日客场1:0战胜武汉红桃K,从 而结束了国安连续18场客场不胜纪录时才获得俱乐部老板亲自去机场迎接的礼遇。

  李士林的亲自迎接,让刚刚走出机场的国安队员多少有些受宠若惊。虽然李士林与自己的将士们一一握手时脸上依旧 带着灿烂的笑容,但值得注意的是,与李士林同去机场的国安俱乐部实权人物杨祖武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与乔利奇热烈拥抱,只 是极为简单地与乔握手致意,随后便与大部队上车急驰而去。

  按照原计划,比赛后的第一天是全队放假休息。但周一的整个中午和下午,乔利奇却是在国安俱乐部度过的——他在 与国安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杨祖武进行谈判。虽然谈判的具体内容还不清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谈判进行得相当艰苦。一直 在门外徘徊的记者几次听到乔利奇暴躁的大声吼叫,而谈判结束后,乔利奇首先从杨祖武的办公室里走出来,杨祖武并没有出 门送客。当记者走进办公室力图采访杨祖武时,杨只是无力地摆摆手,神情十分疲惫。记者知趣地转身离开,却在无意中看到 杨祖武桌上摆放的厚厚一摞报纸的最上端赫然是一张放大了的乔利奇挥舞双臂的照片,旁边的一行醒目的大标题“到底是谁糟 蹋了国安?”

  周二国安“杯酒释兵权”

  据知情人透露,杨祖武与乔利奇谈判的主要分歧是如何协调队内关系以及乔利奇所提的工资奖金等一系列问题。他希 望老乔能够适应现在的形势,与队内包括南方、李红军等老队员的关系可以适当缓解一下。但性格固执的乔利奇又摆出了“既 然我是主教练,在用谁不用谁,该如何发奖金的问题要由我自己做主”的架势,绝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谈判由此破裂。

  周二上午,杨祖武、张路与乔利奇一块儿来到北京体育大学看小王涛的体能补测,但由于大风,原定9点的体测被推 迟至下午6点进行。但当记者下午来到体测现场时却再没发现乔利奇的身影,只有张路和魏克兴陪同王涛来体测。自此以后, 乔利奇就再也没有露面。

  原来,周一与乔利奇的谈判以失败告终的当晚,国安俱乐部的高层经过秘密商量后就已经做出了“弃用”乔利奇的决 定,接替他的人初步定为魏克兴。周二中午国安高层宴请乔利奇,在饭桌上向其委婉宣布俱乐部的决定,但不是直接告诉乔利 奇说要他“下课”,只是以今年外援选择不是十分理想为由,让他与他的两名助教去国外物色几名好外援,暂时离开指挥的位 置。

  昨天中午,俱乐部老板李士林亲自来到香河基地,向正在那里进行封闭训练的国安队员宣布了这一消息,不过告诉他 们一定不要向外界透露。

  周三乔老爷宾馆静养

  昨天记者来到香河基地,正在跟随魏克兴和胡建平训练的国安队员显得十分兴奋。新来的法国外援阿贝托体能测试过 关后也已经开始随队训练。除去老乔的得意门生12号阿玛加因为在对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旧伤复发没有跟队训练外,其他2 5名队员都在积极地备战本周日与四川全兴队的比赛,其中包括刚刚通过体能补测的小王涛,只不过一直对他充满期待、把国 安的一切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的主教练乔利奇已经不在这块训练场上了。

  看到记者前来采访,虽然大家显得十分兴奋,但由于得到了俱乐部的“禁令”,队员们都有意与记者保持着距离。不 过一名与记者熟识的队员还是在训练间隙向记者挤眉弄眼,一种今年从未有过的轻松与欢欣正在年轻的国安队里潜滋暗长。

  而此时,乔利奇与他的两名助手却在俱乐部为他们安排的四星级的国安宾馆舒适的房间里静养着。他会想些什么呢?

  “国安俱乐部高层曾经放言,如果国安成绩不佳,即使俱乐部不说下课,你也会主动辞职;一旦国安出现三连败甚至 四连败时,你是否会主动离开国安呢?你的去向是哪里?”

  “首先我要说的是,联赛的日程确实很差。至于俱乐部领导人说过什么我不是很清楚。我有自己的性格,我知道自己 该怎么做。我不是一个懦夫,我什么都不怕。如果需要的话当然是宁可让一个人走也不要把三十人都换了,但我想我不会轻易 投降的。我会去哪儿呢,我总是有新的活动空间。我刚才提到过的在欧洲预选赛以后,我恐怕就去当南斯拉夫国家队的主教练 ,也就是说准备去日本打(2002年世界杯)比赛,这也是我很愿意的,我们足协的人也愿意这样。当然,我也愿意在这儿 首先把工作做好了,让大家都满意,所以我也说我要战斗到底。”

  这是记者在京沪之战前对乔利奇进行专访时的一段实录。乔利奇的真诚、固执和刚愎自用在他的回答中表现得淋漓尽 致。乔利奇会如他自己所说的离开中国回到南斯拉夫去做他的国家队主教练吗?国安队毕竟还没有正式宣布解除与乔利奇的工 作合同,乔利奇会主动认输吗?高达60多万美元年薪的诱惑乔利奇是否会主动舍弃呢?

  留在乔利奇身后的疑问还有很多很多,国安与老乔的故事,也许现在还只是刚刚开始。甄言


相关报道:国安:主教练乔利奇下岗不下课
相关报道:全兴:米罗西“我和乔利奇场上是敌人”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个人资料
相关报道:音频:董路点评乔利奇“下课”的前因后果
相关报道:董路点评乔利奇“下课”的前因后果
相关报道:图文:[国安]乔利奇“下课”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暂不下课 国安准备连负七场
相关报道:申花:我不可能改变一切--彼德对比乔利奇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掏出心窝子 早知这样就不来中国
相关报道:国安:三连败将乔利奇逼到悬崖边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