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体能补测:小王涛、高峰、曹限东过关(4.4)

我要帮中国足协一把--布拉特网上专访(4.4)

法兰克福主帅马加特--我们要彻底脱离降级圈(4.4)

甲A:科萨隐患初现 张引未过难关(4.4)

中国男篮14高人备战奥运(4.4)



辽宁:是取长补短 还是坐以待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03:14 半岛晨报

  联赛3轮过后,去年那支生猛的辽宁队不见了,球场上看到的是一群平庸、毫无年轻球队特点的队伍;如果说去年辽 宁队靠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那今年又靠什么来打天下呢?辽宁队历来不缺乏优秀的球员,现在最需要解决的是思想上 的东西。

  去年辽宁队给人的感觉是队伍相当团结,主教练张引在队中的地位也是一言九鼎,可随着联赛亚军、超霸杯冠军 等荣誉纷迭而至,年轻的辽宁队有些变得自满起来。联赛前两轮只取一分的原因就是轻敌,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甲A,辽宁 队显然没有作好心理准备;而第3轮客战实德,辽宁队内部又祸起萧墙,主教练张引的执教能力被高层怀疑。俱乐部亲临大连 的重要官员竟达3位之多,这不仅没有为教练、队员们减压,反而带来更大的压力。

  “张玉宁事件"如果也算作辽宁队成绩下滑的一个原因的话,那这个不称之为问题的问题是最好解决也是最有必 要解决的一个。一个优秀的人也难免有点性格,况且张玉宁还是个年轻球员,我们不能因为几句过了头的话就封杀一个有实力 、有前途的球员,辽宁队目前是甲A惟一没有进球的队伍,但它本不是“攻击力最差的球队"!张玉宁的复出不是代表一段恩 怨的了结,而是代表辽宁队整体实力的增强。现在是需要有人做出高姿态的时候了。

  媒体之于辽宁队的关系,就像那句古话一样,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去年辽宁队风光于甲A的时候,与媒 体的关系非常好,现在辽宁队的成绩不好了,又反过来将了媒体一军,成绩好就得表扬两句,成绩不好就说不得了。想想老辽 宁队的优良传统,只有搞好与媒体的关系,球队才能真正拥有支持,海狮队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典范,年轻的辽足不妨向人学学 。

  外援的问题可以说是困扰辽宁队的一个主要问题,主教练张引虽然喊出“用自己的队员一样能行"的壮语,但那 只不过是出于对外援的一种无奈。匈牙利国脚尤戈蒂奇没有给辽宁队的中场带来变化,从某种程度上讲是辽足俱乐部外援引进 工作的自我否定。要想他成为辽宁队的内梅切克,必须让他多熟悉中国的联赛和中国的球员,那样辽宁队才能真正挺硬自己的 “腰"。张明刚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辽宁:辽足亟须一个了断
相关报道:辽宁:张玉宁要为辽足进球
相关报道:泰达:[前瞻]北上挑战“东北小虎”辽宁当得胜
相关报道:泰达:战辽宁 金志扬激励队员“我们不是吃素的”
相关报道:辽宁:成绩堪忧 力图欲走出沼泽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