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体能补测:小王涛、高峰、曹限东过关(4.4)

我要帮中国足协一把--布拉特网上专访(4.4)

法兰克福主帅马加特--我们要彻底脱离降级圈(4.4)

甲A:科萨隐患初现 张引未过难关(4.4)

中国男篮14高人备战奥运(4.4)



董路点评乔利奇“下课”的前因后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记者董路报道:4月5日傍晚,国安俱乐部传出让现任主教练乔利奇下课的消息,我们在经过多方 调查之后证实,这并不是空穴来风,但是国安俱乐部也没有确切地说乔利奇下课。

  我们了解的经过是,国安在经过了三连败之后,当时在上海督战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张路在赛后表达了乔利奇不会下 课的态度,而且在本周二的上午,乔利奇仍然出现在北京体育大学甲A球员补测的现场,为他的爱将王涛加油助威,但是上午 由于风比较大,没有进行,推迟到下午,在下午的测试中,乔利奇的身影就没有出现在北体大的运动场上。

  据了解,国安俱乐部今天已经向队里宣布,暂时由国安队中方教练组成员魏克兴作为临时执行教练,来带领国安队周 日出战四川队,国安队并没有说乔利奇的主教练职位就彻底解除,而是说,国安队现有的几位外援实力不强,在前三轮没有 表现出应有的核心的作用,想责成乔利奇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负责向国安队寻找和推荐新外援的工作。

  通过这些事件,我们分析认为,国安俱乐部的本意肯定是想让乔利奇继续执教的,但是这两天肯定是发生了一些变化 ,可能是由于深圳平安俱乐部六名球员违纪的事件,引得各级领导的关注。尤其像北京这座马上就要申奥的城市,在甲A联赛 第二轮,北京国安在主场输给天津泰达队后出现了部分球迷砸车,砸玻璃的举动,严重影响了北京的城市形象,同时 也极大的危害了这个城市的稳定与安定。在这种情况下,京城的球迷与媒体不停的呼吁,让主教练乔利奇下课。

  而在这个过程中,国安俱乐部仍然坚持全力支持乔利奇,显然这使得领导们对国安俱乐部的态度产生了一丝不满,在 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领导作出了指示,让国安俱乐部尽快地化解矛盾,而现在能够最大限度,最快化解矛盾的方法就是让乔 利奇暂时、或者是彻底地离开帅位,用新人来顶替他带领国安队打联赛。国安俱乐部在沪京之战后刚刚表达了对 乔利奇全力支持的态度,而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如果来个180度的大转弯,可能会造成不利的影响,所以国安俱乐部可能会采 用这种委婉的方式。

  一方面,可以为自己和乔利奇保留一定的面子,另一方面可以化解一些矛盾。现在由于国安三连败,京城所有焦点都 集中在乔利奇身上,乔利奇如果不带队出战,不指挥,可能这场比赛无论输赢,即使是四连败,京城的球迷们的矛盾也会化解 一些,不至于有很大意见,毕竟媒体和球迷们不看好的乔利奇已经不在指挥比赛,国安队的输球也应该与乔利奇没有关系,这 是国安俱乐部的想法。所以现在这种状况留给球迷的就是:乔利奇是否会真的下课?彻底的下课?

  我们感觉,下课已成定局了。如果魏克兴带队在周日的比赛中能够战平或者战胜四川队--当然可能性比较小,必然 魏克兴会以这种执行教练的身份带领国安队打下面的比赛。不会因为平了,或者胜了,下一轮再由乔利奇接任。退一步讲,即 使魏克兴在客场输了这场比赛,乔利奇再回来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人们允许魏克兴败下去,而不允许乔利奇败下去。

  还有就是,在未来的时间里,谁会成为乔利奇真正的接替者?现在看来,由于没有足够的思想准备,现在让国安队短 时间里找到一位无论是外教还是国内教练都已经不太现实。魏克兴既然在这场比赛之前被推到前台,那么很有可能在一 段的时间内,魏克兴将有机会再执教国安队的几场比赛。如果魏克兴抓住这样的机会,很可能在至少一段时间内成为国安队 真正的指挥者。

  当然从未来的角度讲,魏克兴是一位年轻的教练,肯定存在着一些经验不足的问题,国安队现在的实力又差强人意, 恐怕会发生成绩进一步下滑的趋势。所以,国安俱乐部会利用这段时间来缓解一些矛盾之后,在这个过程中再去寻找新的教练。 其中可能性比较大的是国安队会考虑召回国青队的主教练沈祥福。因为沈祥福今天带国青队刚刚打完了亚青赛的小组赛,直到 11月之前,都不会有比赛任务,这段时间沈祥福会比较清闲,虽然他已经被确认为国家队教练组的成员。考虑到国安队 具体情况,相信足协也会给予极大的理解。问题的关键是国安队把沈祥福贡献给国家,现在又要回来,面子是否过得去?情急 之下,如果国安队没有办法,目前的中方教练组又不能担当重任的情况下,沈祥福回来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也不排除让魏克兴这位比较踏实、勤奋、好学的教练出山,使队伍很快的产生巨大的凝聚力,赢得球员普遍的拥护。在这个基础上,如果国 安队同仇敌忾,表现出一定的水平,也不排除魏克兴继续带领国安打下面联赛的可能性。

相关报道:音频:董路点评乔利奇“下课”的前因后果
相关报道:谁来拯救国安?--董路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祝国安队好运
相关报道:甲A:[前瞻]川京之战 蜀中有大将 国安可无恙?
相关报道:国安:此去蜀道征战难
相关报道:全兴:米罗西“我和乔利奇场上是敌人”
相关报道:甲A:[前瞻]四川全兴VS北京国安
相关报道:国安:乔老爷是如何交出兵权的?
相关报道:国安:乔老爷下“轿”了!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个人资料
相关报道:音频:董路点评乔利奇“下课”的前因后果
相关报道:图文:[国安]乔利奇“下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