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甲A:辽宁、大连为外援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22:40 体坛周报

  4月2日在金州体育场,辽连一对老冤家不得不接受0比0的现实。其他甲A球队靠外援打天下,而辽连两队却是本 土球员唱主角,那些中看不中用的欧洲国脚或名腿却成了两队共同的难题。除了上赛季留下来的门将法布雷斯外,辽宁队已基 本废黜了今年引进的前匈牙利国脚尤戈蒂奇和荷兰人戴维。而主帅科萨力举的“红星杀手”潘塔正在糟蹋大连队的10号球衣 ,7号斯科拉也在辽连之战中被主场球迷“嘘”下了场。不过大连队巴西左后卫安迪尔森还算称职。

  号称匈牙利国脚的尤戈蒂奇是辽宁队守门员教练哈威亲自赴匈牙利挑来的,在辽宁队与蔚山现代队的热身赛中也得到 了张引的首肯。但辽宁队首战厦门0比3大败而归,尤戈蒂奇与所失3球中的2球有直接关系。张引在对尤戈蒂奇的表现大加 指责的同时,还心存希望尤戈蒂奇是一时的“水土不服”。张引还为尤戈蒂奇开脱说,尤戈蒂奇在联赛一开始便全无状态,是 因为尤戈蒂奇在返回匈牙利的11天里基本没怎么练,从而导致状态突然消失。联赛第二轮辽宁对海狮,张引还是半信半疑让 尤戈蒂奇首发出场。但尤戈蒂奇除了在上半场的一脚吊射还有模有样外,其余大部分时间便是在拖缓辽宁队的进攻节奏。张引 一气之下在下半时改用肇俊哲打后腰,这一变招也宣告了尤戈蒂奇被打入冷宫。4月2日辽宁队客场与大连队火拼,张引排出 了肇俊哲、肖战波双后腰阵容,而尤戈蒂奇始终坐在冷板凳上。

  花了12万美元引进的尤戈蒂奇被打入“冷宫”,当过匈牙利国脚的尤戈蒂奇也心急火燎。而把尤戈蒂奇招进队的哈 威更着急,当初他在布达佩斯看了尤戈蒂奇的5场比赛,他不相信尤戈蒂奇没有实力,他认为尤戈蒂奇与张引在语言交流上存 在障碍,有时候他不能准确领悟张引的用意。辽宁队如果现在就炒掉尤戈蒂奇,必须赔偿他一年的薪水,所以辽宁队准备给尤 戈蒂奇一个“死缓”机会,目前俱乐部正在积极寻觅一位匈牙利语翻译,以解决沟通问题。

  戴维是俱乐部临时找来应急的。戴维来华前是一位自由球员,辽宁队只与他签订了3场比赛合同。第二轮与海狮队比 赛,戴维没有看管住海狮队的乌克兰前锋谢尔盖,张引已决定不给他第二次机会了,估计这几天俱乐部就会打发戴维走人。3 名外援两名不理想,这便是辽宁队目前成绩滑坡的重要原因之一。

  无独有偶,科萨统率的大连队也为外援所累。4月2日辽连一战,巴西人安迪尔森镇守的左路无重大险情,还有一次 强力插入辽宁队右路。安迪尔森不但解放了孙继海,还成为了大连队左路的一道铁闸。不过科萨的两位同胞斯科拉和潘塔没有 为科萨争脸。在辽连一战结束后,防守斯科拉的一名辽宁队后卫得意地说:“他们的7号哪见过这种逼抢,你跟他一不‘讲理 ’,他便不知道怎么玩了。”身背7号的斯科拉在辽宁队的逼抢下动作走形,大连球迷的耐心只持续了20分钟,“换7号” 的声音便已此起彼伏。球迷一个劲给斯科拉喝倒彩,科萨也忍不住冲着斯科拉一顿咆哮,斯科拉目光呆滞地冲着科萨耸了耸肩 。下半场20分钟,科萨无情地把斯科拉换下场。同样来自南斯拉夫红星队的前锋潘塔似乎在努力地处理每一脚球,但射门不 是他的专利,他也浪费了不少破门机会。知情人说,潘塔在红星队属于板凳球员,他擅长的位置是前腰而不是前锋,如今王涛 被判给国安队,阎嵩又在增援国青队,于是潘塔被“赶鸭子上架”。针对两名南斯拉夫老乡不争气,大连媒体在辽连之战后问 罪科萨。科萨也承认斯科拉根本不在状态,但他拒绝换人。科萨在耐心地等待两位同胞为他长脸,可大连球迷却坐不住了。


相关报道:辽宁:0-0平大连实德
相关报道:实德:科萨大度有难言之隐
相关报道:甲A:辽宁未入一球 国安未得一分
相关报道:辽宁:锋线1球未进 玉宁不上场 张引说“自背黑锅”
相关报道:辽宁:是不是出了内奸?--变阵的消息外传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