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甲A:彼德情商高过乔利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22:30 体坛周报

  乔里奇是带着两战尽墨的战绩来上海会老朋友彼德的。彼德说:“我知道他的处境并不好,但我也无能为力。我们会 战胜国安队的。”比赛的结果正如彼德所料,上海申花队1比0战胜乔里奇率领的北京国安队。3轮过后,两位老朋友一人暂 列第一(申花与泰达同积7分),一人积分垫底。都是南斯拉夫名帅,论实力申花与国安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差距,是什么造成 了如今的结局?

  彼德和乔里奇都是火爆直爽性格的教练。在澳州集训时,彼德用鞋打过队员,“骂”队员更是家常便饭。申花队新引 进的内援胡志军前几场比赛几乎被彼德批评得一无是处。在申花队,只要你表现不好,不管你是谁,彼德都会翻脸不认人。与 彼德一样,乔里奇也很喜欢“骂“队员。自海埂与翻译闹翻开始,关于乔里奇的火爆脾气的报道便常见诸报端。但令人匪夷所 思的是,胡志军在彼德的责骂下表现一场比一场好,申花队的球也是一场比一场好看。而国安队三连败不说,令人意外的是从 京沪之战比赛场面来看,国安队员面对落后显得很麻木,已没了以往京沪大战中的那种硝烟味,倒是坐在主席台上的乔里奇不 断激动地挥舞着双手说着什么。据悉,国安队有很多球员很恨乔里奇,很讨厌他骂人,有些人巴不得他早些走人,输球当然无 所谓了。为何两位脾气火爆喜欢“骂”队员的教练,遭遇却完全不一样呢?

  记得彼德刚到申花队时,曾经有很多人担心彼德这样的“火药桶”早晚会出事儿。但没想到,三轮过后,老彼带队已 经初有成效。其中的秘诀是,彼德虽然在训练和比赛中经常责骂队员,但他很讲究技巧,让队员很难加恨于他。彼德的经纪人 老温和乔里奇也是好朋友,他告诉记者,彼德的确比老乔会做人,“彼德很会转弯,而乔里奇却太直,只要是他认定的就不会 回头。”彼德批评队员后,常常会与队员沟通,让他们知道错在哪里,而且还让队员和他一起想办法解决。比如胡志军,一开 始彼德对他踢右前卫很不满意,他很想知道胡志军到底怎么回事,当胡志军表示自己更适合踢前锋时,彼德就让他回到熟悉的 前锋位置,这一来“胡椒”非但不记恨彼德,反而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踢得更卖力。吴承瑛第一场被中途换下场也很不舒服, 彼德也在新闻发布会上不点名地批评了他,但事后彼德特意找来吴承瑛和他合计怎么才能发挥得更好些。针对吴承瑛好胜和助 攻意识较强的特点,第二轮彼德让吴承瑛大胆参与进攻,果然吴承瑛放得更开还攻入了致胜的一球。时间一长,队员们都觉得 彼德是为自己好,正如很多队员说,就算彼德有时骂得狠一点,但想想他也是为了球队,并不是和自己过不去,也就算了。

  赛前,乔里奇针对申花队前两场的352阵型和3名后卫防守有漏洞的特点,制订了打申花队“两肋”的反击战略。 然而,彼德却在准备会上告诉队员:“乔里奇的助手上一轮特意到上海看了我们的比赛,这次我们如果还是打352,他肯定 要在我们3后卫身上作文章,打我们的反击,今天我就偏不用352,让他没机会反击。”显然,过于老实的乔里奇在准备期 就已经输给了同乡。在彼德出其不意的442阵型面前,没有心理准备的国安队果然少有破门机会。申花队前三轮,每一次出 场名单都有很大的“意外”,例如,第一场用申思作前锋,次轮活用吴承瑛,是轮又让祁宏司职“前腰”等等。相反国安队三 轮比赛主力几乎没什么变化。这其实还不能简单地归结为国安队缺兵少将,比如这次李红军、南方就没有来上海,据说是他们 和乔里奇之间有些“过节”,被老乔打入了“冷宫”。

  虽然记者一时无法考证这一说法的准确性,但不管什么原因,乔里奇用兵显然没有老彼那么游刃有余,这或许与老乔 不转弯的性格以及对球员的评价过于死板有一定的关系。看来,至少在情商方面,彼德要高出乔里奇一筹。


相关报道:甲A:陈波“冤枉”得黄牌 曲乐恒后悔脚太“臭”
相关报道:甲A:辽宁未入一球 国安未得一分
相关报道:国安:聚焦乔利奇
相关报道:甲A:第3轮8个进球再回放
相关报道:甲A:[前瞻] 张引大呼--芝麻开门吧!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