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桑廷良“偷师”在南斯拉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21:33 体坛周报

  3月28日中南之战结束后,国家队守门员教练桑廷良并没有随队返回北京,而是在主教练米卢的建议下,继续留在 南斯拉夫观摩守门员训练。在桑指导的挽留下,记者也只得留在贝尔格莱德客串他的翻译。

  上午前往红星队观摩训练,下午则到游击队学习守门员训练,桑指导这样的安排将持续一周。桑指导说:“将学习时 间定为一周,主要是了解南斯拉夫球队在一周的比赛周期内是如何安排守门员训练的。”

  桑指导告诉记者,他最希望了解的是这些守门员教练的观点,“因为各种训练方式方法都是受某种观点支配后派生出 来的。此前在国内,我先后与英国籍守门员教练里默、凯利等合作过,这次希望了解一下南斯拉夫守门员教练的训练观点,而 且南斯拉夫历史上也培养出了不少世界级门将。”

  不过几天的学习令桑指导有些失望。桑指导说:“可能是受政局不稳的影响,南斯拉夫守门员水平要比前几年有较大 幅度的下降,主要是守门员身体条件和素质不突出。”桑指导认为,游击队和红星队守门员的训练内容与国内差不多,“最主 要的差别在于他们的教练员对守门员训练要求非常严格。”这几天在观摩训练时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景:无论是红星队还是 游击队,守门员教练常大声喝斥守门员。当守门员喊累时,教练会说:“快,要么继续练,要么马上滚蛋!”桑指导说:“在 国内,我们守门员教练对于那些主力门将就不敢去严格要求,这也是国内守门员水平上不去的一个原因。”

  桑指导在南学习期间也免不了谈及国内几名守门员的情况。他称,从训练来看,区楚良属于那种希望能多练的门将, 江津的训练量要比区楚良小一些。对于中南之战中国队丢失的那个球,江津为什么没有及时出击?桑指导解释说:“江津的身 材比较高,相对而言移动和反应要稍慢一些,当初凯利应霍顿之邀来训练国家队守门员时,就此问题曾专门与江津讨论过。凯 利告诫江津,只能在有100%的把握的情况下才出击,江津大概就是认为自己没有绝对把握才没有出击。从守门员的原则来 说,江津的选择并没有错。”对于高健斌和曾入选过集训队的李伟,桑指导认为他俩还需要磨练一段时间。

  从国家队守门员的年龄结构来说,桑指导认为需要尽快提拔一两位年轻人进国家队。国安队的姚健应该说身体素质不 错,但训练需要跟上。桑指导认为原国奥队守门员陈东是位很有天赋的门将,“尽管国奥队失利,而且所失的几个球与他有关 ,但与他得不到比赛的锻炼分不开。陈东的条件和素质在年轻门将中非常突出。可守门员特别是年轻守门员,最怕的就是打不 了比赛,像李雷雷现在在八一队打上了比赛,一年后他很可能会超过陈东。国内的一些俱乐部应该看得远些,如果担心某位守 门员出去后会反戈一击,这种想法与职业化格格不入。陈东如果今年再打不上比赛,一棵好苗子就会给毁了。”陈东虽是国奥 主力门将,但他在大连队长期担任韩文海的替补。据悉,陈东将参加国家队下一次在昆明的集训。

  4月2日,桑指导将观看红星队对游击队的一场联赛,之后两天他将学习两支球队在比赛间歇期守门员是如何恢复训 练的,然后在4日晚上从贝尔格莱德返回北京。马德兴


相关报道:国家队名单出台“稀里糊涂”
相关报道:国家队大换血--破解国脚新名单之谜
相关报道:17岁“毛孩”全兴队刘成助阵国家队
相关报道:实德:孙继海--没想到又进国家队
相关报道:泰达:张效瑞逼近国家队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