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米卢扩大招生有学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20:52 体坛周报

  米卢在中南对抗赛后又来了一次“扩大招生”,在今年第四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赫然出现了孙继海、李金羽、宋黎 辉等焦点球员的名字,也出现了王亮、刘成等陌生得不能再陌生的面孔,而参加中南之战的球员只剩下祁宏、申思、李玮峰、 区楚良和胡云峰5人。此次集训只有短短3天时间,且没有一场比赛,米卢的葫芦里究竟装的是什么药?

  米卢拟定的新名单在3月31日下发给了球员所在的俱乐部。辽宁队在收到这份名单后,主教练张引把消息“截流” 了,因为上一次国家队领队李晓光通知曲乐恒、李尧和肖战波参加国家队集训,可到头来3人无一人去了南斯拉夫。这次新名 单里又出现了王亮和李金羽,张引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打算踢完辽连之战后再通知3人。但一些辽宁球员在4月1日就知道 了这一消息,大家的第一反应是对王亮的入选感到惊讶。王亮是前辽宁队主教练王洪礼的独子,却是张引的嫡系弟子。王洪礼 1998年执教辽宁队,王亮已是队里绝对主力后腰,他的抢断意识以及硬脚头颇受行家好评,先是入选了陈金刚执教的中青 队,随后又入选了霍顿的国奥队。但在国奥队访美比赛结束后,王亮不幸骨折。队友对王亮的实力丝毫不怀疑,但米卢初来乍 到,怎么一下子就相中了骨折初愈的王亮?确实令人匪夷所思。与此相似的还有来自四川的18岁中卫刘成,刘成是米罗西在 意大利集训期间发现的,米卢在去南斯拉夫之前,曾到毛家湾会晤了米罗西,有了米罗西的鼎力推荐,刘成一跃成为国脚就不 奇怪了。

  除了刘成、王亮外,徐云龙、商毅、宋黎辉、高尧等人或是米卢亲自挑选的,或是靠桑特拉奇、沈祥福、金志扬等人 推荐才得以入围。本次名单上的另一热点人物是孙继海。孙继海得知这一消息后,满脸疑惑地说:“不是拿我开玩笑吧?到亚 洲杯之前,我并不能代表国家队踢球。”孙继海尚处于禁赛期间,不能代表中国队踢国际A级赛,这一点米卢应该很清楚。但 知情人说,这一次集训只有3天时间,地点在云南红塔俱乐部基地内,也没有一场比赛,米卢是想利用这个机会来认识一下孙 继海这名全能型后卫。

  记者在辽连之战时见到了比赛监督马克坚。马克坚是中国足协与国家队的联络官,他称名单是米卢在南斯拉夫打比赛 期间确定的。马克坚介绍说:“在欧美各国国家队没有重大比赛时,国家队人员也经常变化,这实际上是让一些新人得到锻炼 。”4月份中国队与中国香港联队有一场比赛,由于对手实力一般,估计米卢除了从昆明集训挑选球员外还会有一些新动作。 包括前期相中的肖战波、曲乐恒都可能得到米卢的赏识,而那些已得到米卢认可的球员将不会去香港。

  尽管米卢上任以来不拘一格选人才,但并非所有人都能及时到位。宋黎辉老伤加新伤,本轮已歇阵,目前他正在沈阳 疗伤。王亮大腿拉伤且没有随辽宁队赴大连,他能否按时出席昆明集训还是个问号。


相关报道:国家队名单出台“稀里糊涂”
相关报道:米卢海外泄密:打赌常赢!
相关报道:国家队大换血--破解国脚新名单之谜
相关报道:米卢“觊觎”日本队帅印
相关报道:17岁“毛孩”全兴队刘成助阵国家队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