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浦东:俱乐部总经理卫平是最坚定的“保霍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6:02 体育参考

  如今的中国足坛流言四起,联赛未开战,便有好事者撰文“五轮令霍顿下课”。此时,浦东三战不捷,正中下怀。赛 季初,任何人都不可能会想到霍顿会落入如此境地,而其所在的俱乐部队会遭到如此严重的阻击。三战不胜,有人用“下课声 声催霍顿”来形容霍顿的处境。那霍顿会不会下课?球队的问题出在哪里?俱乐部有何准备?带着一连串的问题,记者采访了 俱乐部总经理卫平。

  执意请霍顿入主浦东的卫平表示他不会后悔当初的决定。其实,在九强赛期间,卫平就曾自费去韩国观看国奥队的比 赛。可以说,卫平是最坚定的“保霍派”。于是,在霍顿被足协解职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了霍顿,而与此同时,有几家甲A俱乐 部也联系了霍顿,不过却要求霍顿作为“替补”等待接下课外教的班。最后,霍顿在“上海情结”感染下,毅然选择了浦东, 而俱乐部在经过多年甲B沉浮之后,进行球员重组,提出冲A口号。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霍顿特立独行的性格影响了浦 东队,联赛一开始,浦东便陷入重重危机。

  关于舆论近期频频出现霍顿下课的话题,卫平说:“他目前根本没有考虑到让霍顿下课的事儿,至于以后会不会有, 他现在不知道。如果霍顿下课,那首先下课的是我。因为霍顿是我请来的。时间对霍顿和俱乐部都很重要。”中国球迷的惯性 思维严重影响了浦东联洋8848冲A的前景,曾为国家队的败军之将目前只有戚务生得到了些许掌声,但那也是三年后的事 。而今,九强赛新败,霍顿不可能迅即走出人们的质疑范围,等待的是时间,因为时间是治愈一切创伤最好的良药。

  浦东开局不顺,卫平认为运气是重要原因。“出师未捷身受伤”,首战便折后防线两员大将,内引外联的菲利浦和夏 青拉伤肌肉,缺阵两场赛事,也导致霍顿四后卫平行站位的战术实施,因为这要求后卫个人能力极强,并具备相当的补位意识 。卫平认为球队三条线,只有后卫线替补和主力之间的差距较大,成亮和黄震华去年就不是主力,从能力上存在差距。与波导 一战,后卫线的表现令人失望。当记者对霍顿新闻发布会上“关于风太大”的言辞提出质疑时,卫平解释说,这是霍顿个性的 表现,他不愿意公开指责球员,怕伤害球员的自信心,与国奥队时一样,但卫平表示将避开霍顿个别找球员谈心,指出存在的 问题,以免球员滋生骄傲情绪,不能认清自身的问题。

  在球队困难时期,卫平与霍顿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关于联赛开局不顺,霍顿向卫平解释说,联赛是周期性的比赛 ,球队的状态会时好时坏,而浦东队现在正好处在低潮期。球队最重要的两个中后卫又受伤了,这对执行四四二阵型的浦东队 很不利。卫平再次表示将支持霍顿,并鼓励霍顿要顶住压力,摆正心态,然后再提冲A。不过,卫平要求霍顿在应变能力上有 所提高,比如对手的战术限制本队的发挥,要适时改变。这一点,从浦东八一之战中已得到体现。

  霍顿曾用李晓作替补换下前锋埃迪瓦多,随后用沈晗换周毅,又将李晓换成左边卫。看来,正如卫平所言,观念固执 的霍顿很聪明。

  “知己知彼,百战不胜”。霍顿向卫平透露,前两轮甲B几支球队使用的定位球战术,完全来自他去年在上海办班时 所教授。而当时,毫无保留的霍顿根本没想到自己有今天。卫平说浦东队变成一支透明球队了,增加了指挥球队的难度。

  下轮主场战宏远,卫平坦言压力很大,不过他又表示,问题早发现有好处,对霍顿真正判断球队实力,了解球员很有 帮助。对于上海球员,卫平认为拼劲不足是最大问题。他回忆上赛季,本来有几次很好的机会,但由于球员思想出问题,导致 最后不能抓住冲A的机会。

  最后,卫平说:“在困难时期,俱乐部要感谢上海的媒体,他们没有给我们制造太多的压力,当然也要感谢球迷,希 望他们能一如继往地支持浦东队。”田雨均


相关报道:浦东:霍顿、隋东亮师徒演绎“江湖恩仇”
相关报道:浦东:霍顿表示冲A目标不容怀疑
相关报道:浦东:霍顿挺难的
相关报道:八一:2-2平浦东 盖达“救”了霍顿
相关报道:八一:2-2平上海浦东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